钓鱼网

快乐与痛苦,都在上鱼一瞬间

时间:2019年07月17日 21:56

钓场:沙滩公园曲桥(其他 江河)

饵料: 天鲫通杀 虾拉

鱼种:草鱼 鲤鱼 青鱼 鲫鱼 鳊鱼 马口鱼

钓法:其他

竿长:3.6米

线组:0.4/1.0

钩型:黑袖3

这些日子,一直被空军缠身,很多钓友牢骚满腹,骂这白晃晃的大水,骂炽热的阳光,骂闷热的天气,骂足了,干脆自己跟自己堵气,不钓了。我也十分恼火,15号那天,正好去小区小卖部溜达,遇到小卖部的老板,无疑钓鱼的事就成了话题。

曲桥,曲桥,沙滩公园的曲桥,那曲桥的荷花池因长江的涨水带来鱼讯,而更多的是小鳊子。这太令人兴奋了。

去,一定去,把老葛也叫上,因老葛是多次约我了。

早晨5点多钟,老葛的电话就来了,催要快点动身。穿过阳沟街就是宽阔的滨江大道,在大道前进方向的左侧就是通江沟,这可是我的老钓点,一个仍然处于原始状态的老钓点,可是现在,它就要被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代替,它要旧貌换新颜了,对个人来说不值得高兴,它不是一个好消息。

沙滩公园前的弯弯曲曲的曲桥是一处风景游览区,桥面和桥栏是木铁制结构,现在是平潮期,桥面高低不平,有的地方已经有水了。到九十点钟就会涨潮。尽管穿着皮靴,到涨潮时根本不管用。

到达钓点,还不到早上七点,为保证在涨潮能尽快撤离,只能带着简单的工具。

上桥一打听,来得早的已钓了四五条鳊鱼,都是二三两左右的,就这样的收获相对于前几天的空军应该是值得兴奋了。

我就在老葛旁边钓半水,不用打窝,瞎扔就行了,虽然是钓半水,还是要先试水深,以便于确定半水的线长。一般以离底15-25公分的长度确定半水。浙江宁波开沃精工生龙活虎虎版3.6米的钓竿用起来十分顺手,一下钩,就有鱼咬钩,虽然空钩,却是个令人振奋的信号。不多久,一条鳊子上桥。

风景游览区的曲桥塘是公开免费开放供游人游玩垂钓的,因为天天有人垂钓,池塘很难钓到鱼,如果不是涨潮,来此垂钓的人不会很多。有一点还是不明白,长江涨潮,为什么鳊鱼多,而鲫鱼等很难见到踪影?试想一下,对于刚进入曲桥荷叶塘的,鳊鱼来说,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在浩浩的长江,绝无可能有这么多吃的,玩的,那么这漂亮又有着优雅身材的银鳊也许会处在一种兴奋状态吧,感觉吃食也不可能有高度的警惕性。再稍等,又是一条鳊子。左边的老葛看起来有些尴尬,他是钓底的而且开工早。轻松上鱼使我幻想起饵料在水中的状况:0,4的绿色幻影翠与水的颜色差不多,本身又太细,这种钓线本身就是有隐身的功能。虾拉腥味饵料对鳊鱼具有极大的诱惑力。半悬在水中的粉红色虾拉随着风向和水流缓缓移动,这很容易被水中的鱼儿发现。不一会儿就有三条鳊鱼上钩。半水钓不必计较钓位,由于鱼头较稀,我也经常更换钓位。老葛在重窝的作用下,沉底钓也拉起一条半斤的鳊鱼。到九点多钟,潮水漫上板桥,只能是向东撤离。

在东头呆了一段时间,身上感觉被什么东西咬得很疼,一开始并不觉得什么,后来身上多处被咬,一看吓了一身冷汗,身上有很多大蚂蚁和长长的虫子,很显然是潮水淹没了它们的家园。我只好快速离开板桥,脱衣驱虫。在路上还有很多逃命的蚯蚓和长虫,很是怕人。在东头的低洼处,潮水漫上了道路,几名老爷子直接用抄网扑鱼。一老爷子锚到一条十几斤的大草鱼。

到中午十二点多,收拾渔具,仅4条鳊鱼。

一上午的垂钓,有快乐也有痛苦,那蚂蚁咬的滋味可真的不好受。在这里提醒钓友要注意,尤其夏季,衣着少,在草丛中及蚁窝处容易被咬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