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底钓无口,钓浮也不理想,实在是没办法了

时间:2019年08月11日 14:10

天气:阵雨转晴

钓场:南京郊区(溪流)

饵料:腥天下

鱼种: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线组:1.0+0.6

钩型:金袖2号

周日早上更换了钓点,在条新河里发现了一个钓位,试钓之后发现鱼口非常好,清一色的翘嘴,大翘嘴手感真的是非常好,还搞了一条鲫鱼,颜色正点的黄金板子。上午第一个钓点时间耽搁了,换第二个钓点时,时间不多了,鱼口正好时赶上吃饭时间,就只能回去吃饭了,临走时打了的酒米做窝,吃过饭再来钓。

先开饵,醒饵中……先用剩饵试试

平台的钓椅,做的舒服一些。

早上小桶做的不舒服,下午把折叠钓椅也带来了,这样作钓也比较舒适。早上的鱼口让我信心满满,今天的装备都带齐了,准备是好好玩一下午的。先把饵料开好,然后开始准备线组,先用上午的剩饵开始试钓。

下午鱼护也带了,这样翘嘴就不会死了。

醒饵中……

下午鱼口不太好,而且鱼头偏小,没有上午的疯狂了,断断续续的上了五六条。

半个小时的鱼获

鱼口不太好,也没什么惊喜,鲫鱼更是一条都没见到,照片就懒得拍了。

鱼口不好,剩饵也拉完了,换成下午刚开的饵料继续作钓。拉了近一个小时,才有了一个小惊喜,浮漂一个有力的下顿,提杆分量很足,大翘嘴一枚(小里挑大),个头还不错,和17目的漂差不多长。

今天最大的一条,露个脸吧!

这时候又来了一个钓友,询问我是否可以作钓,这个位置够大,两个人也能玩,我就说随便哪里都可以。他就在靠草边的位置开始作钓。这位钓友是经常在这里玩的,他跟我介绍了一些鱼情,这里比较深,他主钓底,专门钓鲫鱼。春天钓的不错,都是大板子,而且这里的鱼比较好吃,活水鱼味道确实不错。这段时间天热鱼口不太好,空了好多次了。

看着他调漂试水深,才知道这里水深竟然有2米多,我钓的才一米多呢。听他说底钓有大板子,我也开始钓底,先用的是蚯蚓,竟然真有口,上了条翘嘴,之后就没口了,又换钓浮。偶尔还会来一口,上个小翘嘴。这位钓友钓底一直无口,见我钓浮玩的还不错,也开始剪铅钓浮。可能下午鱼口实在是不好,两个多小时竟然一口都没有,坚持了两个多小时就无奈收杆了。

我还在坚持着

他收杆走了,劝我也收了,我说反正也没事,就再等等看吧!结果又浪费了一个小时,一口都没有,最后也只能是无奈的收杆了。等下次再来过瘾吧!

最后鱼获,清一色的翘嘴,比上午差了好多。

最后鱼获,不太理想。

红薯已经成熟了

今天东西比较多,收拾东西花了好长时间,全部整理好后准备回去了。

小电驴,出门还是比较方便的。

趁着今天有空,回去的时候骑着小毛驴又去上游查看一下,看看有没有合适的钓点,以便下次作钓。结果都是被菱角覆盖了,如果想要玩的话只能是已经动手开草洞了。这一段看着比较浅,掏个草洞玩传统钓应该效果不错,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再来试试了。

这边看着比较浅,应该能试试底钓效果的。

成熟的玉米

作钓总结:小河上午鱼口不错,下午鱼口就不理想了,不管钓底还是钓浮(钓浮还稍微还有点口)。我猜测可能上午是开口期,下午可能停口。还有可能是钓点水太深,超过2米多的水深,下次试试找找浅水的位置看看效果。这周出钓又发现了新的钓点,下次又有的玩了,可惜要搬砖,钓鱼时间有限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