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乡下小河试竿,鲫鱼疯狂报到

时间:2019年08月11日 10:24

天气:阴天36℃

钓场:周坝中心河(野塘)

饵料:蓝鲫,一味鲤,一味鲫,拉丝粉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鳊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传统钓

竿长:3.6米

线组:1.2+0.6

钩型:伊势尼2#

台风利奇马让整个周六泡汤,只能在家里看钓友们的帖子。周日安排回老家去接丈母娘来昆山带孩子,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说到这,要感谢一下我的好岳母。不仅照顾孩子,也照顾我们一家人的生活起居,感谢七十岁的丈母娘,愿您身体一直安康。可怜我的母亲走的早,不然我们一家人会更加幸福,话题扯远了啊。

到了老家,发现门前的小河涨水了,这条河名叫周坝中心河,只有4m宽左右,但是很长,贯通整个村庄,连着通扬运河。每年夏天,涨水都会有运河里面鱼游进来。既然涨水了,今天我就来试一下,家里装备比较简陋,一个3.6便宜竿,一个漂一卷线,没有饵料盆,拿汤碗和点饵料。

面朝东,贴着水草打点饵料窝

背后河西向

河南岸,一棵李子树,满身果实成熟了,无人采摘

钩子下水,没一会功夫就传来动静,扬竿后,鱼没搞到,挂下一片鱼鳞。不过不影响,继续下杆,没一会开杆鱼来了,这一来不要紧,借来下就进入了狂拉模式,全是鲫鱼,个头有大有小,话不多说,看我上图,跟我一起感受一下狂拉不止,疯狂爆护的感觉吧,钓不上鱼的钓友,看下图也许也会有一种爆护的感觉。

鱼鳞挂下来了

车祸奶鲫鱼1

奶鲫2

奶鲫3

鲫鱼妹妹4

扁鱼弟弟,这玩意容易死,没一会就放掉了

鲫鱼5这个个头还行,有二三两

奶鲫6

奶鲫7

奶鲫8

一连上了十几条,后面怕桶里缺氧,送回去一趟放在井水水池养着。回来接着上鱼了,真没想到这边鲫鱼密度这么高,看来好多鲫鱼都是今年才出到鱼苗,这个河是好资源,就是可恨每年秋冬的时节,有人在这里电鱼网鱼,可惜了这么好的资源,难受。

鲫鱼小弟9

奶鲫10

奶鲫11

奶鲫12

奶鲫13

奶鲫14

奶鲫15

奶鲫16

这条又上两了. 鲫鱼17

鲫鱼18

鲫鱼19

这条也不小20

垃圾,唉,农村生活垃圾也是难题

挂上来一个李子,对面的李子树真是不采摘太可惜了

这条也漂亮21

螺丝

双飞鲫鱼,一大一小22.23

后面就没有再拍图片了,鱼真不少,这些图也够发帖素材了。后面时间差不多了,丈母娘在人家吃完状元饭(邻居家孙女考上大学,请客吃饭)我也收竿准备回昆山了,昆山有我的钓友兄弟在呼唤我,他们一家在上次的新钓点开始作钓了。

钓位旁边就是农家人自己种的大南瓜

大南瓜2

回一趟岳母家,总是满载而归,自己家种的绿色又健康。

刚挖的新鲜花生

玉米,薄荷叶

毛豆蒜头

土豆,南瓜

今年的新米

汇报下最终鱼获,本来我想小的都放掉,留几个大吃就好,但是岳母大人非不让放,要送给我干爹家,干爹还有一个哥在家都是爱吃鱼的人,还说这小鱼放掉了也是被人电走,没办法,岳母之命不可违。鱼儿,你就不要怪我了,下辈子你不要再做鱼了,食物链如此,你只是提早进入食物链循环了。

四十几条鲫鱼,放了几个扁鱼

晚上不出意外,回昆山应该还能小钓一会,帖子先到这里了。

祝各位钓友都没大鲫大鲤,祝平台越来越好。

家里的两个领导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