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风大雨小气压极低,光水浅滩狂拔昂刺

时间:2019年08月11日 10:30

天气:雨 25-29℃ 989百帕

钓场:野塘

饵料:蚯蚓

鱼种:黄颡鱼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线组:1.5+0.8

钩型:伊豆10号

昨天大暴雨中作钓四个小时,钓获十七尾昂刺鱼,可以说是鱼获满满,本来准备晚上再去钓的,但是一来这雨越下越大,而且偶尔还有雷声,出于安全考虑还是在家呆着更好。二来蚯蚓也用完了,我家附近也确实没有渔具店,这个时间段再跑出去买蚯蚓估计人家也关门了。综合考量下来还是没去钓鱼,在家里绑绑钩子,为明天出钓做准备吧。

第二天也没有特意起很早,属于睡到自然醒的状态。

看看外面风还是挺大的,但是雨倒是好像不在下,反正这种大风的阴雨天钓钓昂刺鱼那是最适合不过了。

拿出手机刷刷平台的天气情况,气温和评分都还行,气压是因为台风中心的气压低所导致的,但是由于风大,所以气压虽低,但是水里溶氧量应该还不错。

气压991百帕

带着昨晚绑好的子线,和领导请示一下就出门了。

今天要去一个新的钓点,这是钓友老孟自己的菜地,所以我要按定位地址导航过去。

路上买了馒头当早餐,还要沿路找个渔具店买蚯蚓,这天钓鱼如果没有蚯蚓那就基本钓不到什么鱼的。

早餐够简单的

新钓点真心不好找,就算有了定位也往往绕来绕去到不了目的地。这主要是因为钓鱼的地方大都不在主干道,所以定位不准确。

在定位附近经过十几分钟的转悠,终于找到具体地方了,下车和老孟打了招呼,在他旁边聊了十五分钟。

他今天用的是粉饵,已经钓了快两个小时了,目前鱼获只有七条白条,我说这天你应该试试用蚯蚓钓昂刺呀,他说这里没有昂刺的,所以不用蚯蚓,这一说我心里一个咯噔,没昂刺那我还钓啥啊?我的目标鱼就是昂刺哇。那我就和老孟说,我先拿根杆子试试,如果半个小时没钓到昂刺,那我就去昨天钓的地方,他说可以试试。我就去车上拿了最最简单的钓具过来,一根3.9米的杆子,一个小马扎,一线一漂一桶,外加一盒蚯蚓和一板子线。

双杆作钓的老孟

东西少搞起来也就方便,不到三分钟就挂上蚯蚓抛竿入水开始作钓了。

我的钓位虽说前面有些些水草,但是面积太小

,而且水深只有不到一米,我就将就着钓钓吧,如果没有口我就准备换钓点去。

这时候,天阴沉着,风还是挺大的,还时不时的下一阵小雨。

我和老孟互相攀聊着,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是聊的还挺投机,这可能就是96KaiFa源码的特性所致吧。

正在聊着呢,我一扭头,浮标似乎找不到了,由于风大,我也只钓两目,所以还真不确定是不是昂刺把漂拖跑了,既然漂没了,那就提竿刺鱼吧,一起竿感觉还有些份量,看来应该是条昂刺,不一会鱼就出水了,嗬~这第一条就不小呢,目测要接近三两左右了吧

新钓点首尾昂刺,挺大条的

一看这里能上昂刺,我立刻就准备在这里安营扎寨了,又去拿了根3.6米的杆子,再把雨伞啥的都带了过来,一屁股坐在马扎上,定定心心开始钓昂刺。

老孟说这里没昂刺鱼的,但是实际情况是他错了,这里不但有昂刺,而且数量还不少,个体也还不错,但由于钓的地方是光水,所以效果要略微差一些。

这里的个体都还不错

老孟一看我连续的上昂刺鱼,而他用饵料钓还都是白条,所以也换成了蚯蚓,这一换就成就了他的昂刺爆护

虽说气压很低,但是好在风大,水中溶氧量应该不低,再加上时不时的下点雨,昂刺鱼觅食那是相当的活跃。

风大浪大

接下来就是各种黑漂各种上鱼,昂公也就是一口吞饵,所以钓起来没有必要像钓鲫鱼鲤鱼那么用心了,只要时不时的看看浮标就行了,浮标没了就起竿,什么钓灵钓钝都无所谓了。

上鱼

上鱼

上鱼

同时上鱼

我这里鱼口不断,旁边的老孟丝毫不差分毫,他也是连杆不断,双杆不断挥舞刺鱼,不一会鱼桶里的昂刺就有一层了。

两个人只管一个劲的钓鱼,不知不觉中时间就十一点多了,老孟说原本他准备钓到十一点就回家的,但是一来我来钓了,所以他准备陪我多钓一会,二来原本他只钓了点白条,觉得没劲,但是现在却昂刺连杆,所以他也兴致很高,准备再多钓一会,我和老孟开玩笑说,钓鱼一定要顺势而为,只有这样才会有好鱼获。由于两人决定要钓到下午,见此情景,我就定了两份外卖,这样就能吃饱饭再继续作战了。

外卖来了

两个人一边吃饭一边聊天一边钓鱼,昂刺也很给力,一会就来一口一会又来一口,光光是吃饭的这半个小时内,两个人就中了四五条之多。

吃饭中上的昂刺

吃过饭,鱼口依然不减,旁边老孟一直在说,今天如果我没来的话他估计只钓几条白条就回家了。看来年纪略大的钓友钓法相对单一,根据不同水情不同天气改变钓法的应变能力确实要略微差一些。

饭后昂刺还是很愿意给口

又上了

再上

由于台风已经接近尾声了,所以下午两点半之后天色就开始晓亮起来了,并且云层变稀,太阳冷不丁的就探出头来,这种情况下昂刺开始收敛了。

另外一点就是我出门的时候忘记带增氧泵了,这么多昂刺放在桶里,互相挤在一起,极易缺氧,有的鱼都开始翻肚子了。

鉴于这两种情况下,我决定要收杆了,然后和老孟说了一下就收拾钓起身回家。

鱼获十八条昂刺

到家后再拍了一张

来到车边,把饭盒放进垃圾桶,做到爱护环境,这就不用多提了。

垃圾入桶才完美

这个时间回家,刚好杀鱼,然后还能小睡一会,看看是不是晚上再去甩两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