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矶杆首次试吴江,翘嘴渔获清一色

有些地方不是不去钓,而是实在没有合适的工具。就比方说这次的这个荡子,去年去过一次,虽然没空军,但是明显感觉到了长杆的优势,同去的兄弟九米长杆钓了个坑冠,而我六米三的好不容易才搞了两个鳊鱼,真是让我大跌眼镜呀,那天和我差不多鱼竿的钓友基本鱼情都差不多,很差很差,我还算钓的好的一个。所以对这个荡子有阴影呀,没有长杆我是真的不敢去了。

上周末儿子跆拳道考级所以不回岛上了,正好可以约兄弟去钓鱼。没想到兄弟为了钓鱼也是拼了,竟然周五请假和我去杀,那感情是真的好,毕竟周中去钓鱼,人是要少很多的,钓的好的机会会比较大,关键核心是兄弟有九米的鱼竿,还有一根矶杆,他矶杆在这个荡子钓的也不错的,所以我可以借他矶杆玩玩,他用九米长杆继续,所以这次的钓事和去年人是一样的,他工具也是一样的,唯一不一样的是我们选的位置和我用的鱼竿,从没用过矶杆远投垂钓的我,今天给自己开个光。

时间:2019年8月16 日6:30——18:00

天气:晴热少云26-34度西北偏被3-4级

工具:二十一尺矶杆

线组情况:5+2 4号千又

窝料饵料:菜饼+玉米

钓友:苏州浪子钓友孙大师

今天我们五点出发,到达钓点差不多六点左右,定位还是相当准确的,直接开到了水边。选择空旷的地带为了好甩杆子,并且一开始并没有打窝,毕竟这边的钓友不少,所以早就形成了鱼路。什么叫高手,兄弟挂玉米下杆第一杆就中鱼,真是羡慕死我了,看来今天鱼情会不错。可是我甩矶杆就没这么好的命了,我的第一条鱼来自于我回车里拿擦手布回来后,竟然看到大顶漂,连忙去抽杆子,摇轮子,就这样上了我的第一条鱼,至少不会空军了。

我们没打窝试了一个小时,还是鱼口比较少。所以还是选择打窝诱鱼,菜饼和玉米混合打下去后,明显水面小鱼就多了不少,我们两的口也多了不少。一开始还是兄弟那边上的快点,只是个头不是很大的翘嘴,半小时后我这边开始发力,毕竟我矶杆抛出去还是比较远的,所以个头也相对大点,追追赶赶十点左右,我们两钓的翘嘴差不多十条了。本来我还以为能和兄弟打个平手呢,谁知道他直接来了鳊鱼,一下子把我超越了。关键他还不是只上一条,连着上了三个鳊鱼,脱钩的时候大意越狱了一条,上午搞了两个鳊鱼,我一条都没有。

中午凄惨的花絮:我上午钓了个清一色翘嘴,怎么地也有个三斤以上了吧,是知道我插鱼护的泥土没经受住鱼护里鱼儿的集体冲击,竟然脱落掉水里了,我辛苦半天的鱼儿不会就这么跑光吧。我自己用鱼钩结果挂到了鱼护底,没敢往上拉,兄弟过来用路亚的米诺帮我挂,终于挂到了鱼护的中部,拉出水面鱼儿一半在这边一半在那边,还好没给我都跑了,留了一半,下午再接再厉吧。

下午的钓事多少受了中午跑鱼的影响,那可是辛苦钓上来的鱼儿呀,不容易呢,跑了多可惜。我的鱼情还是这样,打打玉米会连着上两三条,但都是清一色翘嘴,兄弟那边四点前也都是翘嘴,不过四点后他就又来惊喜了,连着上了四个鳊鱼,直接把我甩后面一大截,我唯一上了条红尾,拍完照还给它越狱了,真是让我保持清一色的节奏呀,坚持到六点,两人每人一条翘嘴收杆,结束今天的钓事。

【总结】今天天气比较热,所以来这边的钓友很少,这条坝就我们两个,所以相对鱼情也就好了很多,没人跟你抢呀。我不上鳊鱼原因应该是窝子打近处了,我钓的比较远,鳊鱼最好的诱食剂就是菜饼,手抛和打窝勺真心打不准窝子,只能八九不离十打打,兄弟那边酒米钓的相对近点,窝子打得差不多远,所以鳊鱼能诱惑来,所以五六个鳊鱼就直接远远超越我了,后续就是矶杆甩的我虎口那边疼了两三天,真心不容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