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转战高难黑坑,麻团钓法显神威

时间:2019-08-24 14:21

天气:晴

钓场:荷花鱼池(黑坑)

饵料:麻团

鱼种:鲤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线组:1.5+1.2

入秋以来,天气变幻莫测,小鱼闹的厉害,大鱼好像一瞬间都不开口了,连续钓了几次黑坑鱼获都很惨淡,最近使用了麻团钓法感觉还不错,发出来给各位钓友借鉴一下。

高难黑坑一览

这是经常去的一个高难黑坑,水面大约30亩左右,每周放1500斤鲤鱼,正钓50块钱一天,其余时间30一天、20半天。由于坑特别大,限竿6.3米,钓友们基本来到先打重窝再垂钓,导致烂底特别严重。而且里面小鱼特别的多,老板又新放了一万斤虾米,导致鱼特别难钓,全坑空军也非常正常。

我很少正钓,主要是正钓的钓友太多,人挨着人特别的乱,而且正钓以抢鱼为目的,都是超硬的竿子拼命打散炮,这个氛围不是特别喜欢。

这个塘深浅不一,深的地方有两米多深,浅水只有一米左右,但是这里的鱼有个特点,就是不在深水区活动,所以大家都集中在浅水区做钓,浅水区最大的特点就是闹小鱼,不论你挂什么,小鱼都能把浮漂顶着跳舞,一直把你的饵料吃光为止,前期使用散炮和软黏做钓的方法已经完全行不通了,后来经过分析,改成了麻团钓法。

麻团的开法很简单,就是把平常使用的小黄面开成软黏饵,黏浮水颗粒和开口料,浮水颗粒入水之后就会浮起来,能带走一部分小鱼,其余的颗粒也会散落,小鱼去追颗粒了,就把黏饵留在了水底,等待大鱼过来咬钩。

钓这种黑坑千万不要打重窝,否则必死无疑,麻团做好之后就正常开始做钓,刚来时抽十几竿子,然后保持一分钟一杆的频率做钓,刚开始小鱼就像开锅一样,大约二十分钟之后慢慢的就不闹了,这时就可以放慢频率守大鱼了。

这次用的是5.4的竿子,被两个6.3的钓友夹在中间做钓,其实黑坑只要水深合适,并不需要一味的去追去长竿子,我用短杆基本每次都可以打败两边的钓友。

这个坑是本地的高难黑坑之一,能在这里上鱼实在是太难了,经常全坑空军。

要想在高难黑坑上鱼,首先你的线组必须超级细,在这个坑钓鲤鱼,我最大用到1.5+1.2的线组,怎么保证不断线呢?除了技术之外,加个橡胶圈就好很多了。

麻团饵芯我用的是黑坑黄贯,加网状增粘剂开成软黏即可。

颗粒的话我喜欢用通威的开口料,感觉效果还行。

抽了二十多分钟,小鱼渐渐不闹了,突然出现一个小顿口,然后浮漂缓缓拉黑,起竿中鱼,是一条不大的鲤鱼,一直到垂钓结束,中鱼七条,当天全坑大约有十几个钓友,我是坑冠,坑亚是三天,其余大部分是白班。

第二天转战另外一个高难黑坑,同样是麻团钓法,做钓一个多小时,中老塘草鱼一尾。

总结:做钓这种低密度的高难黑坑,麻团钓法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方面黏颗粒可以做窝,还可以降低滑鱼的警惕性,因为大部分的滑鱼是害怕散炮、大味型和重窝,麻团钓法解决了这种问题,所以经常能中获老鱼,喜欢的钓友可以借鉴一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