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雨中作钓,蚯蚓、面饵助我小爆护

时间:2019年09月01日 08:12

天气:小雨

钓场:南京郊区(野塘)

饵料:酒米+蚯蚓+面饵

鱼种:鲫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9米以上

线组:1.0通线

钩型:白袖五号柳叶型朝天钩

今天周日休息,也是小孩报名的日子,昨晚就和领导说好了,我去钓鱼她带小朋友去学校报到。

连续的早起,睡眠严重不足,今天起来的有点迟了。洗漱之后,吃完早饭就准备出门了。今天预报说有小雨,早上还没下,天色阴沉,非常凉爽,今天是个爆护的天气。

自制的酒米,迷你型的小瓶装。

少量的酒米打窝

今天用小瓶子装的酒米,主要是携带方便。分量可以打三个窝,还能剩下一点补个窝。这几天作钓时已经知道了哪里出鱼最多,就先选择了两个出鱼钓点打窝,到时在看看效果。

传统钓的简单的装备

传统钓就是简单方便,出门时一桶搞定。传统钓又被人调侃成“传桶钓”,所以小桶是必不可少的,可以当作容器放东西也能临时当凳子用,还能秒变成鱼护配上增氧泵效果非常好。

今天有小雨,估计鱼口肯定会好,怕到时肚子会饿,带点面包垫垫肚子,还带了杯水,准备工作相当到位。

钓点1

柳叶钩挂蚯蚓

还是老规矩,发窝时间也不能闲着,挂蚯蚓开始走钓。

开杆鱼

今天鱼口真不错,走钓上了好几条鲫鱼,都是小的不大,也就不拍照了。

面饵挂钩的方法,斜着挂钩,微漏钩尖。

窝子打下去有半个小时了,抓紧时间开始在窝子里面作钓。先用的面饵作钓,蚯蚓暂时不能用,下去就是疯狂的麦穗。

大板子

钩饵落下,几秒钟,没口。上提十厘米左右逗鱼,钩饵落下之后就是一个顶漂信号,提杆中鱼。分量十足,跑鱼都跑怕了,现在都不敢飞鱼了,顺着水面慢慢往回拖,等到挣扎的不厉害时在提杆上岸。今天的第一个大板子,手感非常好。

后面又上了几条后,麦穗也开始攻击面饵了,嘴小也吃不进去,漂相表现为星漂点点,过一会儿提杆一看,面饵就没了。暂时先避避麦穗换窝。

窝点2

窝子里鱼星很多,钩饵下去之后,星漂开始点动,一个轻微的顶漂,提杆中鱼,小鲫鱼一条。后面大鲫鱼来了一口,直接一个顶漂上浮,提杆中鱼。这个分量也很足,也是个大板子。

大板子

连上几条后,钓了一会儿就没什么口了,继续换窝。

这次换蚯蚓试试效果,钩子还没落底就被截口了,下沉途中一个停顿,立马提杆,中了一条鲫鱼。

有点怪异

看到这条鲫的样子有点惨,活的不容易,摘钩之后就直接放流了。

鱼口变慢,又重新打了一个窝,两个旧窝各补了点酒米。瓶子太小酒米有点不够用了。

经历过什么呢?

休息了一会好,又开始作钓。先从补过酒米的窝子开始,面饵没口,换蚯蚓,全是麦穗。只能换另一个窝子试试,结果差不多,看来还不能补窝呢,窝子全被麦穗霸占了。

只能等一会儿再来试试,那就换新窝试试吧!

新窝效果不错

又来一条

钩子上挂的是蚯蚓,就先用蚯蚓试试,结果效果不错,星漂点动之后一个顶漂,提杆中鱼,大板子一条。换上蚯蚓继续作钓,几分钟之后又来一条大板子。天空开始飘起了小雨,后面就没拍照了。

鱼口正好时,领导打电话过来说今天报名学校不收现金,要在网上缴费。又要下载软件又要注册,搞不定,只能无奈收杆。

今天算是小爆护了吧!

作钓总结:今天天气比较给力,有点小雨,温度不高,非常凉爽。麦穗对面饵有点免疫了,面饵也开始攻击了,蚯蚓和面饵交替使用,效果还不错。鱼口正好时,有事只能收杆,爆护的机会只能留在下次了。

传统钓的春天已经来到了,祝钓友们玩的开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