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20190905柘溪水库筏钓(第一次爆护)

时间:2019年09月05日 09:20

天气:多云 东南风一级 气压 999hPa 温度 29度 湿度82

钓场:柘溪水库小王鱼排(湖库)

饵料:虾,玉米

鱼种:鲤鱼 鳊鱼 鲢鳙 翘嘴 其他鱼

钓法:筏钓

竿长:3米以内

线组: 0.826 8股PE线 单钩通线

钩型:金翘9#钩 1.5#子线

今天本来没打算去钓鱼,大清早的给老丈人送月饼,和老爸聊天的时候,听他说起小弟的鱼排最近岀鱼不错,他鱼排上的钓鱼客每天都钓二十多斤左右,听完后敢紧打电话联系小弟,小弟告诉我他鱼排上的钓友刚走,今天鱼排有空,让我赶紧过去钓鱼,这不,急急忙忙跟领导说了一声,就开车岀发了……

9:30左右到达停船点,小弟送客去了,等了将近半个小时船到了,从小弟手中接过鱼船,独自一人开船前往鱼排,鲢鳙饵忘带了,怎么办?领导还指望我能带一条麻鲢回家呢

前往鱼排途中,库区风景……

小王鱼排位置……

10:20分左右到达鱼排,鱼具准备中,顺便用刀削了一些玉米,就着糠饼补了一下窝子,下杆开钓……

下杆就有反应10:33分左右,第一条鱼成功上岸,前2位钓友打的重窝,效果还在持续,看样子今天我会收获满满!真心感谢哈……

连杆第二条……

还是连杆,第N条,正口(有种根本就停不下来的感觉……)

天快黑的时候,小弟打电话询问鱼获,说他钓鱼群里面的钓友们都在关注我的收获,捞起鱼护看了看,不太好数,大概30条左右吧,这是白天的鱼获……

晚上天黑的时候,开始上鲤鱼,这是第一条(鲤鱼也吃虾米??),这是我第一次钓到鲤鱼,心里有点小激动……

紧接着,这是第二条……

第N条,……

还来??忙得饭都顾不上吃了,泡一桶方便面了事(这样的大小总共钓了12条左右)

22:40分左右,筏竿尖轻轻颤动一下,我敢紧照例做好准备,左手轻轻虚握杆把,在紧跟着的第二点轻颤时,我果断提杆打口,中了,挂得牢牢的,应该是个大家伙,我感觉……

我连忙收线,12米的水深,收了7-8米线了,一点都不见有发力的迹象,我都要怀疑是不是挂上什么别的东西了,终于在最后3米左右,开始发力了,刷的一声,线就跑岀去了3-4米,哈哈,溜鱼开始,这感觉真是太棒了……,下冲不行就开始打圈,还好,还在掌控中没有绕上第二根筏杆的线……溜了7-8分钟左右,成功被抄上岸,上岸后傻眼,麻鲢一条4斤左右,领导的愿望成功达成(有点喜不自禁),可这麻鲢能被虾米钓起,是不是有点太意外了??麻鲢不是喜欢吃酸的吗……

又是鲤鱼……(这条应该不止半斤吧)

23:08左右,又是一个3连颤,成功打口挂牢一条大鱼,溜了十来分钟,终于见到了它的真身,大鳊鱼一条,好大,怎么也得7-8斤左右吧,这么大直飞是不可能了,

敢紧左手拽着铅坠,右手去拿地板上的抄网,刚把抄网摸到手,感觉左手一空,坏事!脱钩了吗?怎么可能??挂得这么窂,丢下抄网一看左手,靠!是切线了,子线从中间断了,果然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我早就发现子线上有2个线结,为什么不早点换了呢??我那个悔哟……

重新绑好单钩通线后(左杆),双杆齐下,都挂玉米,期待能再钓上一条更大的……

鸭嘴巴鱼一条(我们这里的叫法),学名,鸭嘴翘……

0:08分左右,又是鲤鱼一条,不想要了,就这么挂着好好录个像,一会就放你哈,鲤鱼妹妹……,刚录完像正准备拉上来放生,鲤鱼妹妹自己一跳,脱钩跑了,省事……

夜深了早点睡觉,明天还要送老爸去长沙湘雅医院复查……,(鱼获的话估计得有个二十斤左右了吧……)

处理鱼获中……(我这个人不太喜欢杀生,一般都是翻白一批,处理一批,这已经是第二次处理鱼获了…… 就鲤鱼比较坑,都在鱼护里呆了一个晚上了,还是那么神采奕奕,)

再加上各位大师们平时都喜欢鲤鱼妹妹,鲤鱼妹妹的叫,实在是下不了手,就顺手丢进了小弟鱼排上装虾的小网箱中了……,杀不了就养着吧!

拿回家正准备处理的大麻鲢和大鸭嘴翘,领导看了表示很满意,同时又提岀了一个问题,“小鱼都送到咱妈家准备烘啦”,是的!我说,“大的都提回来了,那爸妈吃什么?” 我…

清点战果:

3-5两的红尾,翘嘴处理完后整整满满一脸盆,回到老丈人家,称了一下12斤左右,麻鲢4斤左右,鸭脖子鱼2斤左右,鲤鱼钓了10来条,留大放小,剩下6条半斤左右的算3斤吧,最后总鱼获20斤左右,哦!忘了还有昨天中餐吃了4条没算……

战后总结:

1,打窝是关键,发窝时间最好是不少于一天,当然能接到发好的窝是最理想的,接到好窝后要及时补窝。

2,筏钓和手杆漂相完全不同,越大的鱼,漂的动静就越小。

3,筏杆铅坠最好是中空不要固定死,钓小滑漂能放大信号。

4,钓虾米铅坠要躺底,钓玉米要及时逗引。

5,任何时候都要保持警惕,大鱼什么时候都有可能中钩,(早上捞鱼护起鱼的时候,要不是我眼急手快, 砰的一声,筏竿柄往上一翘差点就被大鱼给拖走,提杆一打晚了,毛都没剩一根)

最后长沙动物园国宝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