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中秋月圆,心存善念,春暖花

时间:2019年08月24日 17:35

天气:天气多云转雨

钓场:春风桥(江河)

饵料:蚯蚓

鱼种:鲫鱼 黄颡鱼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线组:2.0主线

钩型:伊豆六号

今天白天下了一阵小雨,本来打算和兄弟们约钓春风桥的,可是下午的时候丁大师家里有事,卢老弟去上海了,宋哥还不确定,钓鱼的只剩下我一个人呢,五点下班的时候忽然雨下大了,所以我也就回家了!

我回家的时候老婆和女儿已经吃过饭了,时间还早雨也不下了老婆提议去小区附近公园转一圈去,所以换好鞋子就出门。

锡东这两年发展的真不错,马路宽敞,公园景色漂亮,各种娱乐设施齐全!

映月湖公园

从家里但公园走路也就十分钟时间,今天周末所以来这边散步的人超级多,湖面各色灯光交织满不胜收!

风景如画

和家人逛了一圈,花了大概一个小时,但家才晚上七点钟,天黑没多久,天气也放晴了。在家待着也没啥事,我这人就是一闲下来鱼瘾立马上头,没办法赶紧给老婆报备一下,经过老婆同意就赶紧出门夜钓一会!

这个点了一个人就只能去熟悉的春风桥,离家近也靠近马路,比较安全。经过十几分钟的路程就到了春风桥,今天河面不走水,挺适合夜钓的,啥也不说了赶紧下竿!

下竿开始夜钓

最近夜钓因为目标鱼基本都是黄辣丁,所以用夜光漂感觉很方便,今天两根竿子都用夜光漂,挂饵料一个头灯就足够了,既简单又方便。

最近因为下雨春风桥的水位挺深的,大概两米三到两米五的样子,双钩挂蚯蚓开始静等上鱼。

下竿后拿出手机和钓鱼群里面的兄弟聊聊天、吹吹牛逼,大概下竿五六分钟后刚放下手机就看到鱼漂完全顶起来了,我赶紧提竿,中鱼了!

小翘嘴开竿

今天这个开竿鱼上的很快,拍照片发给丁大师他们,让他们不来陪我钓鱼的几个人羡慕一下,没有啥方法比这个暴击伤害更大的了,哈哈!

我把开竿鱼照片发群里,几个兄弟马上语音聊天一条接一条的,夜钓就是这个好处,没有小鱼闹窝,拿手机边聊天边钓鱼两不误,这不刚说着就又是一个顶漂,还是一条小翘嘴!

又一尾小翘嘴

今晚有点奇怪,挂蚯蚓钓昂公鱼怎么钓的连续两条都是小翘嘴啊,是不是秋天了翘嘴也吃点荤的储存脂肪对抗低温啊。

夜钓昂公鱼因为没有打窝,所以蚯蚓还是要勤换的,这么大的水域就那点蚯蚓,水里泡一会都没有味道了,要是下钩挂蚯蚓下去十分钟没动静就换一下新鲜蚯蚓,这不我换完新鲜的蚯蚓没多久就一个大黑漂,哈哈我期待的昂公鱼来了!

纯正皇军少佐一尾

这个昂公鱼虽然个头不大,但好歹也是目标鱼,继续发群里让丁大师羡慕。最近好久没有来春风桥了,到了秋季春风桥边西瓜的叫卖声基本听不到了,感觉夜钓也清冷了很多。

继续专心钓鱼,因为用的是夜光漂,虽然不是很亮但是反而眼睛舒服了很多,没有盯着夜光灯那么晃眼睛,没一会又是一个大顶漂,一看就知道不是昂公鱼!

果然又是一条小翘嘴

不过翘嘴也是我喜欢的鱼种,钓几条翘嘴回去洗洗干净,放点生抽加点生姜和葱段清真,肉质细腻!

野钓就是这样,没办法准确的选择目标鱼,也许会空军,也许会碰到巨物,这也就是野钓最大的魅力吧!

再次换完新鲜的蚯蚓没多久,忽然浮漂一个极速的大黑漂,我赶紧起竿发现一下没有拉出水面,巨物上钩了,因为用的3.6米的竿子,所以不敢发力,在水里遛鱼两三分钟巨物才出水,一条漂亮的巨型昂公鱼,又肥又大绝对算的上野钓天皇级别的了!

又肥又大,足足半斤以上

特写一下天皇级别的黄辣丁,皮毛真漂亮,黄的正宗!

钓了这条大昂公鱼后后面很奇怪一口都没有了,钓到九点多的时候天空又开始下雨了,反正没口了就收拾东西回家!

今天算是夜钓回家挺早的一次,不到十点就到家了,到家把鱼交给老丈人处理一下,我翻看手机发现有一条快递信息,记得好像没有买啥东西,反正是我的我就拿上来看看!

两箱水果

拿到快递一看两箱水果,我自己没有买水果啊,一看寄件人名字真的是思绪万千啊,原来是我初恋的那个女孩给我寄的!

初恋女孩寄的水果

也许有的钓友一听到初恋女孩寄的就会一脸奸笑,你们还真错了。我俩当初因为是同桌所以产生了懵懂的爱情,后来因为各自考了不同的学校而分开,那个懵懂的初恋也因为距离和时间而匆匆结束……

虽然不是恋人,但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我们彼此祝福着对方。后来我们都有了各自的家庭和小孩,我们两家人相约去旅游,时间和岁月把美好的初恋变成了最纯真的友情……

桃子真甜,像初恋一样

总结

很多相恋的人没走到一起往往会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其实我觉得人和人交往要心存善念不能相互伤害,哪怕最后做不成恋人也能成为最好的知己,做一个善良的人,把结果交给岁月和时间,我坚信心存善念,春暖花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