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稻子黄钓鱼忙,我在河岸边钓到一条条草鲫

秋收冬藏,寒来暑往,人生的际遇如落叶般飘零,不说也罢。半年的时间远离了黑坑的钓场,个中的原因只有自己知道,经历人生的另一阶段。没什么正常的时间去休闲钓鱼了。有的只是见缝插针解解毒而已。今天心血来潮想去钓鱼,说走就走,让风继续吹。

秋天的早晨已经有些凉意,远处雾蒙蒙的,城市的高楼,车流,人流,一并揉进薄雾里,滑行在雾霭之中……“秋后十天遍地黄”,一点都没有错。从车上望窗外的农田,已经是满眼的稻子黄了。钓场边的梯田里满满的都是金灿灿的稻子。记得上次来渡槽垂钓时,农民正在割麦插秧,这次再来,稻田已是满眼金黄,风吹过,沙沙作响,阵阵谷香。虽然这些稻子不是我种的,看见它们笑弯的腰,有一种久违的愉悦的心情油然而生。春华秋实,领略大自然的风光,感受丰收的景象实在是美极了,心情得到放飞,比什么都快乐!据当地老乡说:再过十来天就可以收割了。

俗话说:稻子黄钓鱼忙,田里的稻子熟了,预示着钓鱼的黄金季节来临了。这个时节,都道天凉好个秋,温差拉大,气温适宜,鱼儿肥壮,真是钓鱼的好时光。

我在河西岸选好钓位,抓紧拌料醒饵,并在距岸边14米、草前和草眼处各布窝一个。一阵忙碌之后,已经过了8点。

二十分钟后,估计鱼该进窝了,穿好蚯蚓,沉饵垂钓,偶尔有小白条打搅。放下钓竿,拍几张战场图片,一阵清风迎面袭来,左首不远处是山,树茂林密,满眼绿色,在阳光照耀下,是一片绿色的世界,绿叶迎风摇曳,处处秋意渐浓。河对岸的稻穗已是满眼微黄,看来,今年又是丰收年。

路过钓友身边时,发现钓友已经起鱼了,河鲫虽不大,但这是纯野生的啊。赶忙回到钓位,钓饵入窝,浮漂刚刚翻身,一个有力的点动、升起,迅速抖腕盍竿中鱼,一条一两多的河鲫被我拿下,出竿再战,还是两鲫,其间,也有不上两的小鲫,采取老政策,留大放小,渔乐娱乐,开心为上。一阵歇波,换至另一个窝内,点、点、送,浮漂稳稳上升二目,送漂,抖腕、刺鱼、提竿,一气呵成,一尾二两多的野鲫极不情愿地来到我的面前,细密的鳞甲在阳光下闪耀着金色的珠光,从胸腹到背脊,色彩愈来愈深,哈哈,这是一条纯草鲫啊,心情格外的兴奋!

继续出竿,抛下钓饵,停顿约五分钟,浮漂轻轻点动了一下,紧接着缓慢下沉,形成了传说中的黑漂,抖腕盍竿,一尾一两多的黄颡被我拿下,96KaiFa源码都知道,黄颡可是鱼中极品啊!摘鱼、入护、挂饵、送竿,浮标再一次清晰地一顿,随之送起二目,我不假思索地立即刺鱼挥竿,一尾鳞甲金黄的鲫鱼贴水而来,鲫鱼重约二两。一天下来,虽然少有连口,但也是不紧不慢地在上鱼,东一条西一条,留大放小,忙个不停。

时光飞逝,转眼进入尾声,在钓起一条收竿鱼后,果断收队撤兵。过瘾了,解毒了,久违的快感伴随我度过了开心的一天,真正是心满意足了。如果有机会,我们还会再来。

提醒各位钓友,秋已至,天转凉,莫忘添秋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