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面饵不在神奇,鱼获不佳!

时间:2019年09月28日 18:09

天气:晴天

钓场:南京郊区()

饵料:酒米+蚯蚓+面饵

鱼种:

线组:0.8通线

钩型:金袖四号柳叶型朝天钩

现在天色亮的比较迟,早上作钓时间比较短,只能在家附近玩玩过过瘾。这周的早钓玩了两次,自留地都是小鲫鱼,玩的也没什么意思,就没有再去了。大板子还是要再等一段时间,温度低了才好钓,只能是临时解毒玩玩。

公司用的劳保手套,表面有一层涂层,可以防水,比棉纱的要好,不吸水,冬天比较好。

左手

右手

周六公司盘点,早上休息半天。周五晚上回来检查一下装备,明天早上去过过瘾。发现手套比较旧了,而且鱼腥味比较重,就把旧的扔了,重新剪了一付,明天开光。

一桶江湖

今天准备搞大板子的,所以去了常去的一个老塘口,资源还是有的。就是破坏的比较严重,电工网工轮流经常光顾,钓友也有不少,加上麦穗闹的厉害,有时候还需要一点运气才行。

早上赶时间,早饭都没吃,先把窝子打好,再吃面包。

草头打窝

这个塘大板子多,相对好钓一些,是今天的主战场,先打了两个窝。又再隔壁的菱角塘找了两个草洞,打了两个备用窝。

菱角正在腐烂,水质有点差。

水稻收割后,路就好走了。

一切准备就绪,开始抓紧时间吃点东西,不能空着肚子,吃饱了才能抱的动传统钓大炮杆。

开杆鱼,小翘嘴。

吃饱喝足之后开干,先在草塘找一些草洞试钓。今天用的是四号柳叶钩,饵料先用的是蚯蚓。开杆鱼开的有点早,我的手套都还没戴呢!开杆鱼小翘嘴一条,草塘鱼颜色发黄,看的舒服。

第二条翘嘴

早上翘嘴口不错,连着上了两条,后面就没碰到翘嘴了,搞了几个泥鳅黑(和泥鳅一样大的小黑鱼,如果不认识黑鱼真的以为是泥鳅呢)。看看时间已经有一个小时了,窝子差不多该发窝了,回到第一个塘口,试钓。先用蚯蚓,结果全是麦穗闹,下去就是黑漂,后来改用面饵,结果屡试不爽的面饵今天也不神奇了,麦穗照样吃,无奈还是回草塘。

小黑1号

小黑2号

草塘的窝也是没口,估计时间还没到,上次窝子发的也慢。继续走钓玩玩,在一个草洞里连杆了两条小黑,漂相也是搞笑,竟然是点动之后顶漂,标准的鲫鱼漂相,还以为是大板子开口了呢!

大板子1号

面饵正口

再次回到原先的塘口,发现窝子里有了很多鱼星,这次直接用面饵作钓。落底之后无口,轻轻提起逗钓,钩饵落下之后就见星漂一个漂亮的顶漂,非常有力度,提杆中鱼,熟悉的手感传来,溜了几下后飞鱼上岸。好长时间没搞到板子了,今天过瘾了,每次都是小鲫鱼,实在是没劲。继续作钓,这次麦穗很给面子,闹的厉害,连面饵也吃,连续刷饵之后面饵就脱落了,只能换窝。

另一个窝也是麦穗在闹,鲫鱼没口,不知道是没有诱到鲫鱼进窝还是麦穗太多鲫鱼吃不到口。两个窝都补了点酒米,又另外打了两个新窝。

正口麦穗

这段时间南京的温度又回到30度左右,早晚还比较凉爽,中午确实比较热,麦穗也比较疯狂。

大板子2号

面饵正口

补过窝之后,还是在相同的地方又中了一个板子,还是顶漂中鱼,看来这个位置还是不错的,是个鱼窝。之后继续闹麦穗,只能换窝。第二个窝补过酒米之后还是没有鲫鱼吃钩,全是麦穗,这个窝以前每次都能钓到大板子的,老窝效果看来是不行了,要开发新的窝子了。

搞了两个麻将鲫

两个新窝打在了蒲草旁边,图片就不拍了,很容易暴露目标。第一个窝子中了一条板子,目测在半斤左右,中鱼之后挂在倒在水里的蒲草上,一番折腾后还是跑了,窝子也废了。第二个窝搞了两个麻将鲫太小了,当时就放流了。

温度越来越高,太阳晒的受不了,穿着防晒服也没用,准备收杆。临走之时还是没死心,又跑到草塘试了试结果还是没口,这下就安心了。

最后鱼获!

二鲫二翘

作钓总结:这段时间温度又有所回升,气温明显偏高,麦穗比较活跃闹的厉害,蚯蚓无法下钩,连面饵也不好用了,只能等温度降一降才会好钓一些。草塘今天窝子一点都没动静,估计跟温度也有关系,菱角正在腐烂,水质比较差,加上温度高,水里缺氧,鱼离底了。

等待国庆假期在好好的玩一玩了!

谢谢支持!

谢谢观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