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筏竿小鱼闹 手竿鲫鱼俏

时间:2019年09月28日 09:30

天气:阳光明媚

钓场:奶翘秘密基地()

饵料:九一八蓝鲫对开

钓法:

线组:0.8PE线+0.6子线;1.0主线+0.6子线

钩型:赤袖二号;金袖一号

上周末,大叔在奶翘秘密基地玩筏竿,1米的筏竿加上微铅筏轮,拉饵作钓,收获了不少鲫鱼妹妹,感觉也蛮方便!本周由于国庆长假调休,只放周六一天,所以大叔无论如何也要挤点儿时间去基地玩一会儿!

早上五点的闹钟,结果四点过一点儿就醒了,一点儿睡意都没有,老年人的作息时间啊,可惜天还没亮,不然大叔肯定奔向基地!不过大叔还是有事做的:学强国,政治任务;上好钓鱼,习惯性任务!看看钓鱼天气,还是不错的,可能会有点儿热!

这天钓鱼没啥毛病!不过大叔感觉还是得早点儿,早起的96KaiFa源码有鱼钓啊!由于还是老钓点,也没多拍照,不过感觉今天的水位降了不少,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啊,正所谓涨水鱼退水虾啊!不管怎样筏竿和手竿试试先!

画圈位置是大叔钓点!

看样子某些钓鱼谚语还是真的,由于筏竿钓的是岸边,水更浅,虽然饵料到位基本马上就有口,但是怎么也打不着,偶尔一两次中鱼,都是车祸的半指小麦穗,也钩到过虾,这筏竿今天是没戏唱了!大叔果断放弃!专心台钓吧!与筏钓相比,台钓抛竿起竿都要方便些,频率相对而言快很多!果真没几竿,奶翘先来报道了,不过今天的目标鱼是鲫鱼,大叔非鲫鱼不拍照!大概十几竿后该来的终于来了!

奶鲫皮毛不错!

奶鲫虽小,配上小钩细线软竿,手感还是有的!今天感觉小鱼闹的厉害,大叔做了两方面的调整:原来调六钓四,饵料很难钓底,拉饵改搓饵也不行,大叔加铅,改成调一目钓两三目;拉饵也改成了搓饵!效果还是有的,但小鱼真的很难避开!基本三五竿就可以上一尾小杂鱼和一尾鲫鱼!

上两鲫一号!

小奶鲫!

上两鲫二号!

上两鲫三号!

上两鲫四号!

上两鲫五号!

上两鲫六号!

二两鲫,收竿鱼!

大叔的秘密基地惊喜不是很多,但也不会让人太失望,一早上三四个小时,一两斤小杂鱼总归少不了,对于大叔来说,足矣!有的玩就满足了!不知不觉中,九点出头,该收竿买菜了!今天女儿的劳技老师又布置烧菜作业了,金针肥牛,还好这菜大叔做过,能够辅导!走得匆忙,居然没拍总鱼获图!不过还好,放流图还是有的!

大叔这样钓钓放放也是有弊端的,这鲫鱼有些可能是回锅鱼啊,吃口特滑,不像以前那样爽快了,也算是考验大叔的耐心和能耐吧!

作钓小结:

1、涨水鱼退水虾,今天基地水面明显降了不少,直接导致超级小麦穗和虾闹钩严重,大叔只能放弃筏竿,用手竿调整饵料下降速度和硬度,起到了一定的效果,至少看到鲫鱼妹妹了!

2、还有一点小鱼猖狂的原因和天气也脱不了干系,这连续几天的气温都在三十左右,水温比较高吧!秋天钓鱼还是喜欢阴天!

3、原本想挑一些大点的鲫鱼做碗鲜汤的,因为今天闺女学做菜,没功夫搭理小鲫鱼,所以还是放流了,留着大叔下次作钓!

最后,大叔还是用闺女制作的金针肥牛卷镇楼,很下饭啊!闺女还是蛮有天赋的,一教就会!筏竿小鱼闹,手竿鲫鱼俏汇报完毕,欢迎广大钓友观帖指导,国庆长假再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