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国庆假期,鱼获丰收

时间:2019年10月03日 20:13

天气:晴

钓场:古交()

饵料:江湖猎人蜜枣鲤+蜀留香+神野+狂风暴鱼+拉丝粉

鱼种:

随着地球的公转,秋分过后,白天逐渐变短,温度已经不是夏天哪般的火热。野外,小草也慢慢变黄了,秋天,真的来临了。

野草卷曲尖露黄,

极目远眺尽苍茫。

一年一度秋风劲,

轮廓几天万里霜。

国庆节第二天,总也抵挡不住对垂钓的渴望,对她的诱惑丝毫没有抵抗力,但总是非常的遗憾。“失败是成功之母”,从失败中汲取教训,总结经验,已利再战。

10.3日,我又一次寻找着钓场,寻觅着合适的配比。时间接近中午了,电话预约了钓友——李,恰好他也有时间,于是一同前往。

经过五十分钟的驱车,有一次来到了已经二个月没有来过的古交,简单吃了一点炒莜面烤佬佬,开始了今天的作钓。

时间是下午二点二十开始垂钓。

线组:主线1.5,子线1.0

鱼竿:4.5米光威梦溪峰

窝料:没有打,快速抽竿

钓饵:江湖猎人枣香鲤一份,蜀留香麦香一份,鱼膳房腥香神野一份,狂风暴鱼水果香二份,拉丝粉。

水深:这里也明显的水少了,起码有八十公分的降低,现在有二米多。

饵料弄好,开始带饵调漂,刚刚第二竿,就看见一个黑漂,提竿,一尾小草鱼。这是什么情况,明明是鲤鱼饵料,草鱼先报到?还是她饿极了,不管他,还是我喜欢的调四钓二,一切准备妥当,静静的看着鱼漂。

顶漂,黑漂,扬杆,刺鱼,遛鱼,手中的感觉明显加重,出水,看着大大的嘴巴,好久不见的第一尾鲤鱼出水,大约有一斤多点。

线组较小,不能飞鱼,不能提鱼,抄网入户。现在看来,也许今天的饵料还就是适合大鱼食用,往日多见的鲫鱼,不见踪影。继续垂钓实验,看看我的配方好不好。

又是一个迅猛的黑漂,扬杆,又是一尾鲤鱼,一个回合的较量,入户。此后,就是草鱼、鲤鱼轮番进攻,当然,都是以失败而告终。

点漂,第一尾小黄锦鲤出水,一波观赏鱼到来。红的、花的,数量巨多的鲫鱼,竟然根本没有出现,是鲫鱼没有了?还是饵料的问题,应该是第二个原因吧。

突然,一个不明白的漂相,胡乱抖动,蹭线?吞吐?不管三七二十一,哈哈哈,原来是久违的一只泥鳅也来赶热闹。刚刚,摘钩,身后的小黑猫咪,一个健步,饿虎扑食般的冲了过来,泥鳅成了他的一顿美餐。

等我弄好饵料,回头望去,她已经美餐结束,心满意足的洗脸、舔手,满脸的一幅微笑。

时间到了五点半,垂钓三小时后,清点鱼获竟然有二十八之多,而且草鱼、鲤鱼居多,贪吃观赏鱼有一部分,数量居多的鲫鱼,竟然一尾都没有。看来,饵料有效,下次黑坑,添加一点小药就可以使用了,期待下次黑坑。

看着池塘边,爬山虎的叶子,由翠绿,而墨绿,再到发红,深秋依旧,时光更替,满山遍野的红色,虽然在这里看不见,但想一想,还是抵御不了大自然的力量。

看见他俩丰满的身躯,洁白的衣着,就想去王洛宾的: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慢慢的节奏,悠闲自得样子,我们也特想放慢自己的生活脚步,享受人生,享受生活。

今天,根据昨天夜钓的情况,我试着配制这款饵料:江湖猎人蜜枣鲤一份、蜀留香麦香味一份、鱼膳房神野一份、狂风暴鱼水果味二份,拉丝粉。成为今天的主钓饵料。

漏了照片,专门给狂风暴鱼弄一个。

三份饵料。

四份饵料的比例,应该比较清楚,狂风暴鱼是二份,40%。

这个鱼获照片放前面了,应该镇楼。一个28尾,草鱼、鲤鱼占多数,观赏鱼一部分,泥鳅一尾。一共四个品种,感觉不错。

小彩鱼,相当漂亮。

看着她丰满的身姿,难不成她怀孕了?

鲤鱼出水,幸福的日子,只是今年最舒服的一次垂钓。

我就不明白,草鱼、鲤鱼他俩双飞,这是几个意思?难不成还有一个新品种——草鲤鱼。这个建议不错。

摘钩一瞬间。相当漂亮的一对混血儿。

看看他俩,张开嘴巴,就能恭喜恭喜。

一尾金灿灿的金鱼,寓意太好了,大鲫大鲤,黄金万两,这是最好的礼物。

小小锦鲤,色泽鲜艳。

好久好久不曾见过的泥鳅,还是那么多活泼好动,只从看见她,她就没有停止过跳动。

终于安静了,不过下一秒就是一个悲剧的故事。老阴家的小猫一个突然袭击,竟然将他逮捕归案,就地惩罚,成了她的一顿美餐。

吃了小泥鳅,你看看他在满足的洗脸,心满意足的注视着我,看看能不能再偷吃一点。

洗脸还不心满意足,又在欣赏她刚才那个立功的爪子。还温柔的舔着。

大弯弓瞬间,今天的天气,有点灰蒙蒙了。

小鱼,都要回家的,开始放流,回归自然。

入水一瞬间。

今天是天气预报,平台温馨告知。

祖国七十华诞。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