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满汉全席荤素搭配,草鲤鲫鱼细数报道

时间:2019年10月07日 22:50

天气:晴

钓场:太谷(江河)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其他鱼

卜算子

重阳

今日野登高,

踏菊尽逍遥。

极目荫浓已远去,

黄花分外娆。

怀中藏碧琼,

云端赏伊俏。

虽是深秋寒意有,

景色依旧好。

早晨起来,看着霸屏的祝福,随即命笔,赋词一首,以此有一次的过着九月九。

十月七日,这个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今年的重阳节,看着外面乌云散尽的艳阳天,念着温度迅速回升到23℃,心花怒放,思念着走向户外,走向我的垂钓世界。

前几天,用的饵料,在古交表现还不错,今天,又想了一下,觉得是不是加一点鱼诱一号会更好?

中午,随即预约钓友,一同前往太谷。十二点多,走过雨后的泥泞,踏过落叶的小路,小心翼翼的驾驶车辆,望着旁边二米深的水渠,心还是颤抖的,手心捏的一把汗。

终于,安全通过了崎岖不平的乡间小路,来到了垂钓的地方。根据我们的约定,两人各自准备自己的饵料,互相不询问,看看谁的饵料对于目标鱼有吸引力。

我的配方是:江湖猎人蜜枣鲤一份、江湖猎人蜀留香麦香一份、鱼膳房神野一份、狂风暴鱼二份、拉丝粉、鱼诱一号五滴。然后,拌饵,醒饵,开始架杆,调漂。

竿长:4.5米。

线组:1.5主+1.0子

然后,踌躇满志的开始作钓。旁边,过来一个新钓友,他从来没有参与过钓鱼,看见我们,也想玩一玩,我就拿出3.6,给了他小鲫鱼颗粒,没有想到,他是连杆,而我却是丝毫没有动静。过了好久,终于有了一个像模像样的黑漂,还不错,一尾半斤左右的鲤鱼。

继续等待,不停的抽竿,竟然真的没有动静。而旁边还是鲫鱼不断。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是饵料不对?突然,又一个猛口,扬杆,竟然第二竿就是一个双飞,不过仔细看了看,又想笑,竟然是一尾鲤鱼,一尾鲫鱼,他俩在一起?

后来,陆陆续续上了几尾小鲤鱼,不理想,有可能是小药味道太大了吧。

随即,打开饵料包,又拿出秒粘豆,开始沾麻团。麻团有三种:腥味、香味、原塘颗粒,竟然也是不开口。

后来,我又用了小沾豆,他本身是属于黄面饵料,也是上了几尾鲫鱼。

我又挂了煮熟的玉米粒。好像还是对大鱼没有吸引力,我的娘啊,你究竟喜欢吃什么?倒是告诉我一下啊,我也好给你做。

我又挂了蒜腥味和枣香大颗粒。好不容易,一个大黑漂,“啊”好重的感觉,大弯弓,一个人都顾不上拍照留念了。

哈哈哈,一尾有二斤——三斤的草鱼。遛鱼三分钟,炒鱼入户。那叫一个爽。

半路上,还有草鱼、鲫鱼双飞,我也是纳闷的厉害,请求哪位大虾告诉我一下,这是为啥呢?难不成真的是——吉利(鲫鲤)的象征?

六点多了,天气冷了,放流鱼获回家。

今天,可谓满汉全席荤素搭配,用了四五种饵料;草鲤鲫鱼细数报道,给力啊。

清点鱼获有二十多尾,爷爷孙子老弟兄,大小不一。

刚刚搭就的垂钓平台,绝对新,应该输液处女地,这里水深大约1.6米左右。就是有点高,事实证明,太高了扬杆容易脱钩跑鱼。

钓友正在准备垂钓的地方,打造钓鱼平台。

架杆向下倾斜二十多度,才能勉强竿稍压水。

漂亮的云彩,倒映在水中,云天合一。

蜀留香,蜜枣鲤,神野。1:1:1

狂风暴鱼2份

拉丝粉少许。

腥饵中。

周一的天气预报,23——4℃,适合钓鱼。平台预报,一定要听。

更换钓点,月亮入水。动画版的猴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