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神级逆转:从没口到连竿的全过程

国庆期间公司有事,没有出去旅游,在家看了几天小娃子,淅淅沥沥的下了几场雨,终于等到孩子去上学了,天气突然放晴了,气温从16度直接升到了27度,这种天气其实一般没有什么好的鱼获,但是为了解解毒,还是去了。

这次钓的地方是本地的一个垂钓园,三天前正钓放鲤鱼1000斤,这是第4天偷驴,收费30一天,八点到达钓场,稀稀拉拉的有七八个人,水面上起了一层浓雾,看了看都还没有上鱼,既来之则安之,找了增氧机附近的钓位开始钓。

开饵,开了一盆散炮和一盆手食,散炮就是市场上常见的小黄面,手食是颗粒+鲤鱼饵料。

小药是我自己配的,研究了很久,现在还不是太成熟,之前发过帖子写过小药,很多钓友说用小药钓鱼没有意思,其实这个问题见仁见智,我们这个地方没有野钓资源,只有大大小小的黑坑,收费几十块钱的也有,上千块钱的也有,你花钱去钓鱼,别人用药你不用,基本等于空军,大环境就这样,没有办法。不过我用的药都是买的食用香精勾兑的,基本对鱼没有什么伤害,而且实事求是的说,在垂钓养殖鱼的前提下,适量添加小药,确确实实能改善鱼获。

开完饵料调漂开钓,这个黑坑之前来过几次,里面放的都是生口鲤鱼,力气非常的大,细线非常容易切,所以线组直接用了3+2,4号新关东鱼钩,这时候水面起了一层浓雾,抽竿做窝,从八点到十点一口没有看到。

两个多小时,一盆散炮已经见底了,还是没有上鱼,浮漂只有几个微小的下顿,挂了两个颗粒不停的逗,一个黑漂中鲤鱼一尾,继续挂颗粒逗,再也没口了。

吃完中午饭,水面一层泡泡,抛竿进去浮漂微微下顿,但是打不住鱼,直接把3+2的线换成了1.5+1.0,浮漂也换成了吃铅1克左右的鲫鱼漂,果然漂相清晰了很多,一个顿口又中一尾。

下午天气放晴,热的难受,又没有鱼口了,拿出果酸,倒了一盖子掺到饵料里,又中一尾。

加了果酸效果确实不错,鱼口很稳定,一个小时上一尾鱼。

过了三点天凉了,明显感觉鱼下底,又往饵料里加腥味素和诱食剂,中框镜一尾。

又中一尾,这时高潮来了,浮漂一个下顿,起竿马上拔河,大线啪一下切了,鱼拖着浮漂在坑里游来游去,搞了半天才捞到漂子,鱼已经跑了,据老板说坑里有十几条大青鱼,估计这个就是青鱼干的,大线切了也到时间了就收杆了,20块钱的鱼票,最终卖鱼24斤72块钱,当天钓鱼的七八名钓友,除了一个钓了三条鱼之外基本都空军了。

总结:钓鱼要善于不停的应变,首先你要选一个不太差的位置,我今天选的位置就是不算太差的地方。选好位置之后就要先把鱼招来,当你确定能把鱼招来之后,就是想办法撬开鱼嘴,这里面有天气的原因、有开口时间的原因、有饵料小药是否对路的原因,只要能找到正确的方法,基本就不会空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