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条黄颡鱼好大,这才是大哥级黄颡鱼,你钓到过多大

马上秋末了,很多地方天气已经变凉了,钓昂刺鱼的季节快要过去了,抓住天气的尾巴,在好好钓几次昂刺鱼。

今年夏季的时候钓到几条大点的昂刺鱼。可能对于有些钓友来说不算大鱼,但是对于光头这边资源差的来说已经很大了。这也是光头今年钓获的最大的黄颡鱼。

前天和朋友一起去钓黄颡鱼,虽说吃钩也不错,钓了十几条,但是太小了,随钓随放,空军回家!

黄颡鱼俗名嘎牙子、黄姑子、黄腊丁、黄骨鱼、昂刺鱼等。黄颡鱼体无鳞。背鳍硬刺后缘具锯齿。胸鳍刺比背鳍刺长,前、后缘均具锯齿。脂鳍较短。尾鳍分叉,鼻须一半为白色另一半为黑色。

黄颡鱼一般喜欢在缓流多水草的水域,浅水区和水域交界处生活。尤其喜欢生活在静水或缓流的浅滩处,且腐殖质多和游泥多的地方。白天潜伏水底凹凸处、有遮挡物处或石缝中。夜间活动、觅食,冬季则聚集深水处。躲避寒冷,适应性很强。

黄颡鱼为杂食性,自然条件下以动物性饲料为主,鱼苗阶段以浮游动物为食,成鱼则以昆虫及其幼虫、小鱼虾、螺蚌等为食,也吞食植物碎屑。在春季鱼类繁殖季节大量吞食鲤鱼、鲫鱼等的受精卵。(这时候才知道,水域内那么多鱼儿产卵为什么鱼儿不见涨,原来鱼卵都被它们吃掉很多。)

想起来小时候第一次钓到黄颡鱼的记录还历历在目,并不是因为他个体大,也不是因为好吃,是因为它的毒刺,摘钩的时候被扎了,真是痛的现在还记得。

还有次小时候下水摸鱼,只有腿弯深的水,谁知道一不小心踩到黄颡鱼,痛的我哭了好久,这是两次被黄颡鱼扎到,记忆很清晰。

听说被黄颡鱼扎到后用“无根之水”可以缓解,但是没试过,不知道效果咋样。

另外钓友们,你们钓获的黄颡鱼有多大?你们有没有被黄颡鱼扎到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