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十月围城 鱼门紧闭

垂钓人总有的通病,就是把期望留在了未来,九月下半月有了第一次尴尬跑鱼过后,一直遇到大点的鱼都是脱钩跑鱼,基本每次钓事都能有大鱼的口,无奈的是每次都是以脱钩而告终,最终导致很多钓事无鱼可写。

这样的故事有点凄惨,所以借着十一长假想把最好的结果留在十月的开始,可是往往结果是更加的心酸,长假七天,钓了七七八八,却没有一次能够达到可写鱼事的鱼情,所以是不是凄惨之上加上了伤感,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儿子咳嗽一个多月了,吃药只能缓解,却一直没有停,国庆回老家找当地医生期望是有奇迹的诊疗,结果是医生马虎,根本没有对症用药,悲催的让儿子咳嗽加剧厉害了不少,问遍偏方最终都不是对症之药,最后还是回苏州,老地方的医师最了解情况,药物下来缓解了不少,这样的境况和钓鱼是何曾的相似呀。

没有坚持就只能失败:为了避免高速的拥堵,长假前两天是在苏州过的,回岛上钓鱼是最惬意的事情。只是第一天老钓位钓的非常不顺,还遇到一阵大雨,挂底断线,鱼口很差后,第二天就没有坚持去老钓位,找了新的地方尝试,结果导致两个白天渔获凄惨。第一天还见到了鲫鱼,小鲤鱼;第二天索性半天除了餐条后就钓了一条小鲤鱼。所以现在想来这个是自己不坚持的结果,如果第二天还去老钓位,说不准鱼情就是另一番景象,毕竟熟悉的地方,可以用熟悉的饵料来垂钓,总能过过手瘾的,而且相对比较安静,遇到大鱼的机会也会多很多。

太湖夜钓有数量没有质量:找到个可以玩2.7米的洗台,第一次试钓是在九月底的一个晚上,给了我两次惊喜,无奈最后因为地笼功亏一篑,大鲤鱼没能溜上来,所以这里给了我无限的遐想,决定十一玩两个晚上,都是提前打窝的。一号晚上大风大浪的,鱼情还是相当不错的,光小鲤鱼钓了八九条呢,还有几个小昂刺,手感是过足了瘾,毕竟是九尺鱼竿;二号风平浪静的,反而鱼口差了很多,一个晚上就几条鱼,口那是非常的差,所以早早收杆回家。这两天夜钓就是没有了质量的钓事,主要原因应该是退水了,鱼往外走了不少。

南通楼下夜钓鲫鱼还不错:其实回老家没想夜钓,只是近水楼台在家无聊,晚饭前钓一会懒得收装备了,吃完晚饭继续钓一会,就这么简单。三号晚上崩尖钓,鱼口不是很好,不过还算是有口的,一个晚上钓了五条鲫鱼,分了一条给小猫,带回四条第二天一碗鱼汤还是很不错的;四号晚上口还是不错的,无奈的是头灯的电只能坚持一个多小时,所以钓到九点多,上了九个鲫鱼,没能破十,继续分了一条给小猫,剩余带回去杀完冷冻。其实夜里我准备钓昂刺的,结果两天一条大点的昂刺都没碰到,小的都直接扔了,误打误撞钓了一点鲫鱼,如果纯钓鲫鱼用饵料好像更加优势,不过今年尝试的机会少了,可能要到明年再尝试了,总体感觉鱼好像少了不少。

洋口港奔袭,鱼毛都看不见:回老家必定要和不戒兄钓洋口的,因为不戒五号才有空,所以四号我一个人一早先去看看,本来想好的地方守半天试试的,结果七点多到地方,位置都坐满了人,节假日96KaiFa源码都比较拼的。没有了目标点,就去尝试一下这个水位的桥下,两个小时的作钓,拉上一条餐条,其余口都抓不住的,大家就知道了,所以早早收杆回目标点去探寻,人家钓鲫鱼的,结果跑了三条鲤鱼,鲫鱼一条都没钓到,这样的鱼情我也没机会了,早早回家。第二天和不戒兄约了,一早到达目标点,结果被大船霸占了钓位,只能车里等不戒兄来了找新地方,上午和不戒沿着河找了个位置,人舒服,不过鱼口那是一个都没,基本属于定海神针的半天,下午果断换到目标位置的对面垂钓,钓了两三个小时,就是没大鱼进窝的感觉,都是小鱼在闹腾,坚持到四点多果断撤退。两次洋口之行极度悲催的结局,看来要在这里钓到鱼,只能等来年了。

看了这么多无聊的钓事,是不是很费神呀。不过十一最后还是收获了一次有意义的钓事,欲知后事,必须等我下一篇帖子分享。钓鱼就是这样一次次去积累的,一年到头总有那么多无聊的钓事,也总有那么多惊喜的收获,也会有那么一两次有意义的钓事,都是人生的一场经历,我们生活何尝不是这样呢,珍惜每一次生活色彩,都是我们人生道路的历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