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降温首日钓获大鲤,家门口河道新钓点

时间:2019年10月15日 08:20

天气:晴间多云1030hpa

钓场:家门口河道新钓点(江河)

饵料:昨日剩饵

鱼种:鲤鱼 鲫鱼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1.5+1.0

钩型:江湖猎人刺秦伊豆4#

日期:2019年10月15日;

时间:上午8:20′开钓;

钓手:老谢渔瞳;

钓具:1、光威天翔贺二代十五尺;

2、线组1.5+1.0;

水深:2.8米;

——★————★————★————★——

今日是降温首日,早晨最低气温只有14度,心里想:昨日空军司令我上任了,不知今天是否可以卸任,反正也就是玩而已,管它当不当呢!

早晨起床比平时晚了近一个小时,6:20′正式起床,先例行公事,做好早饭,盖上锅盖,拿起打窝器和5.4米鱼竿直奔河边,今天降温,可不能再在树荫下打窝了,选择了一片无树荫凉的地方,也是两日前开发的新点之一,今天用的窝料是麦粒(是我一两个月之前做的发酵麦粒,已经快烂了,怕还有颗粒,就用捣蒜的木锤再捣烂一些)打窝,定点打了两个窝,就回家继续收拾家务。

孙女送上幼儿园后,我就将简单装备拿起去钓鱼了。

8:20′起在第一钓点钓了一小时,此时已经开始走水了,没有任何动静,遂换去第二钓点,已经是9:15′了,只能在栏杆上绑杆架,提前向左抛钩,使风线能挂住浮漂落在原窝点位置上,下钩后换了三次饵,双眼盯住浮漂,发现浮漂有点上浮,遂提竿,好重好重,以为是挂底了,于是拉紧鱼竿不松劲,一手轻拍鱼竿将鱼拉向岸边,这鱼还有点沉,我的线组和鱼钩都较小,不敢硬拉,于是利用鱼竿的腰力与它周璇,半分钟就拉近水面,一看是个大鲤鱼,又周璇两个回合,嘴巴被我拉出水面,一沉灌它一口水,接着又灌它两口水,呛得它没力气了,左手握竿右手拍照,又换右手左手拿起操网搞定了它!前后也就两分钟,上岸后发现小钩钩在里边一点点,好悬啊!再大一点就危险了!

开竿鱼是个大鲤鱼,之后没有鱼口了,又钓了四十多分钟,上来一条小鲫鱼一两重吧,此时已经十点半了,小鲫鱼算是收杆鱼吧,不钓了,天气降温鱼口太稀少,首日获得一鲤一鲫满意了。

平台上的天气预报显示不错

本地的预报也可以,降温首日试试吧

气压和平台上显示的一样

秋风萧瑟易水寒啊

第一钓位右边的情景,第二钓位相隔十米

左边的情景,是不是秋风萧瑟的感觉

前方的天空好美

遛鱼的感觉好爽

灌水呛鱼

接连管了三口水,没有脾气了

那就上岸吧,在操网里挺安逸的, 我的大操网也算是正式开光啦!

请你出来解除你痛苦啊,小钩子也能博大物

依然走水严重

剩饵被遛鱼时碰到水里去了,重新开的饵料

关门弟子——一两重的小鲫鱼

上来挺漂亮的

用在平台上刚买的便携电子秤称一下,哇,大家猜猜吧,多重?

我的小外孙要抱抱鱼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