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楼塘夜钓,冷得打颤

时间:2019年10月19日 22:55

天气:晴

钓场:楼塘()

饵料:蓝鲫,九一八,烤麸

鱼种:

前几天到楼塘去玩了一天,上午鱼获不佳,但是下午很不错,收获十八条大板鲫,想着最近可能白天没有时间钓鱼了,就决定晚上去会会大板鲫。

这天气还是很给力的

没有仔细研读专家的建议

下班就已经快黑了,吃完晚饭后,清点了一下简单的钓具:杆包,饵料,线组,电子漂,在平台里换的头灯,马扎,装上电动车就出发!

还没到塘边,就看到夜钓灯在闪烁,已经有四位钓友在钓了,而且,好钓位已经坐上了,我的老钓位也被城里开车来的钓友占了,没办法,只得求其次,坐到出水口的钓位上。

夜钓时间短,先把窝料打上,再来架杆调漂,直到此时才发觉水位下降了不少,4.5米的杆子只能钓一米深左右,感觉太浅了点,但是又没有合适的钓位,只能将就了!

我没有夜钓灯,只能用电子漂了,天漆黑,只看到漂的光亮

夜钓的饵料以腥为主,蓝鲫用二份,九一八一份,再加点烤麸和拉丝粉,就ok了!线组还是用的平台的速战1.2主线,速战0.8子线,4号伊豆钩,都是最近在平台里买的,以前用过,感觉不错!等饵料醒好后就开始搓饵作钓。电子漂的吃铅量都比较大,我调三目钓二目,夜晚鱼口很轻,也不知我这样调钓合适不合适,但是,夜晚刮的西北风,逆风抛杆有点难度,有时远了,有时近了,还有的时候抛偏了,底下不平,所显示漂目也不一定,可是,无论怎样钓,一个多小时都没给一口,感觉浮漂连动都不动一下,直到八点半钟左右才来一口,没有预兆的突然浮漂下降两目,马上提杆,就中鱼了!四两鲫鱼一条进护了!

这是平台的感应头灯的效果,感应灵敏,很方便!

上了这一条鲫鱼后,就是无尽地抛杆换饵,不知不觉中又过了两个多小时,这两个多小时就在迎面的西北风中瑟瑟发抖地度过了,谁叫我有这爱好呢?

芦荟

九月的桂花照样开

美丽的小花朵姹紫嫣红

寒冷的夜晚钓鱼,多想想美好的东西,眼睛盯准了浮漂,注意力就在钓鱼上了,也就忽略了夜的寒冷,当然,最好还是多备一份温暖的衣服才是最好的良药!

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浮漂有一目的下顿,这么难得的一口,我怎么会放过呢?急忙的一抖腕,就感觉到让我心跳加速的抖动,接着就感受到鱼儿牵着鱼线在水底下游动,这么长时间才钓到一条鱼,我索性让它多游会儿,我也尝尝溜鱼的快感。

小样!怎么才来呀!真的有点地老天荒的感觉啊!

我也真的是瘾大啊!城里来的几个人早就走了,就我一上仍然在坚守,第二条鲫鱼后已经都十点多钟了,忍着西北风的冷酷,我又在寒冷中坚持了半个多小时,眼看想再上鱼无望了,我只得冷得发抖地慢慢收拾钓具,拉饵盘上露水很多,饵料也变稀了不少,剩下的饵料也懒得带回去,就地打窝了!

来到电动车旁,车子也是露水满满,只得找出擦车布把露水抹一下,放上装备,一手驾车,一手抱胸,一路颤抖着回家了!

可怜我就钓到少得可怜的两条鲫鱼

回家再来一张

小结:现在夜晚气温太低了!真的不再适合夜钓了!

确实想要夜钓的朋友,千万记得穿暖和点,也许你刚去的时候还在冒汗,但是到了十点多钟,一定会冻得你怀疑人生的!

最后祝平台:年年有今天,岁岁有今日!钓友,粉丝越来越壮大!

我的夜钓大草鱼镇楼

夜钓不便拍照,图片太少,也不清晰,谨请原谅!谢谢观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