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风荡漾,稻谷飘香,鱼获,不断带来惊喜

气象意义上的秋天终于降临,气温舒适,秋风荡漾,稻谷飘香,大地一片金黄,充滿丰收景象。

天气预报讲阴有时有分散性的小雨,高23度低18度。风向东北风3一4级,湿度90一50%,气压1016mb。

早上醒来,天还沒亮,看手机凌晨五点,赶紧起床,摸黑拿着鱼具包便走出门洞。

四周静静,偶尔有一只野猫从空圹地窜到停放的小汽车底下。

到河边没见一个垂钓者,也没有看到夜钓钓友打着灯在垂钓。

河边看不到水面情况,只能借助微弱的亮光看到河边轮搁,但能听到远处的大鱼跃出水面击打声。

天渐渐的亮了,河面开始清昕起来,今天风很小,水面平静,只有夜露呼啸地掠过水面,追喙起浮的鱼儿,

5,30分,云层盖住太阳,天开始亮了,选择老钓位用10米竿在离岸8米处下酒米1罐。

半小时后,见水面有鱼星漂来,在钓竿上挂上主线1,5子线0,8,1号袖勾,挂虫铒蚯蚓红虫各一份。

窝点上方鱼星云集,将钓线慢慢下水,立标刚站稳,就见颤巍巍地晃动,提竿钓线抖动往上拉,尚沒出水面,脱勾,鱼逃跑了。

分析今天鱼情,#1今天鱼吃钩小,#2鱼的种类是鲫鱼为主#3今天鱼吃红虫,不吃蚯蚓,面铒。

调下1号袖勾,換3号长炳袖勾,用红虫钳,钳十条红虫,再甪红线捆住红虫,挂钩,上钩也挂红虫3一4条下水。

立标在窝点内没动静,牵垃一下钓线,让立标上下窜动,水下鱼很快发现舞动的红虫,张大嘴猛吸一口,立标顿了一下沉1目,提竿钓线抖动,往上拉出水面见鱼不大直飞上岸。

加好虫铒再下水,稍加拉动,忽地一下立标上升三目提竿又一条,出水面后才看清,原来是一条2一3两扁鱼,这几天扁鱼比较少见,今天气温舒适扁鱼想出来寻觅食物,过几天冷空气来了,食物难寻,没想到被挂了。

水开始流动起来,立标隨着水流慢慢漂向桥头方向,但是有一个迹象使我㬹大双眼,紧盯着标尾。

立标不上浮也不下沉,只是漂浮在水面上,但速度比流水要快,这和水面漂浮物让较就看的很清楚,先耐心等待再观察,己经漂离窝点有半米左右,再也按纳不住,提竿梢成弓形,立即双手紧握钓竿,牵鱼离窝靠边左手操网入护。

原来,这个倒霉蛋,在窝点里见到整梱的大红虫,想试探一下,轻轻的吸了一口,哪知大团红虫入口后,觉得红虫团,中心有点硬,毕竟是一条久经沙场的大鲫,意识到窝点中危险,就慢慢顺水远离窝点,也不上升,也不下沉,企图趁风浪大时吐出口中之物,哪想此时正好提竿,钩击中要害它被迫被俘获。

接着鱼吃钩开始少了,太阳时而钻出云层,时而躲在云层后面,加好虫铒再下水,立标在水中纹絲不动,在观察中,发觉在后方一尺距离见水流中翻上1颗鱼星,隨水流漂来,立即屏住气,守候标尾变化,并默默地策算,水底鱼吃钩的正确时机,见一颗鱼星漂过立标,鱼星爆了,同时见标尾颤抖一下,马上提竿钓线抖动往上拉出水面,见鱼不大,直飞上岸。

之后停歇了10多分钟,忽地一下立标下沉1目,提竿有份量,但钓线不抖动往上拉出水是一只蟹,它在窝内,怪不得沒鱼吃钩,鱼都不敢进窝。

上来后才看清这蟹还正不小,能有三,四两,市场价可比鯽鱼贵多了。

钓走蟹,鱼星漂来,将钓线放入鱼星集中处,轻轻拉动,让钓铒隨着上下扯动,在水底形成不断舞动着的活的红虫,窝点内的鱼见壮,放下警慎,对着扭动着红虫猛的吸入口中,立标在水中立即下沉1目,提竿又一条鲫鱼有2两左右,飞鱼上岸。

看这鱼背黑,肚白,上岸力量不小。

接着又连竿几条2两鲫鱼这使我很高兴,感觉正真的秋天到了,鱼好钓啦!

到9点鱼不吃勾了,收竿。旁边钓友很看中我的一只蟹,因为他也钓了一只,暗示我一对蟹才好吃,我明白他的意思,将蟹送给他了。

最后祝广大钓友垂钓快乐,祝平台人气兴旺越来越好!谢謝观帖支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