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我从月初钓大物,到了作钓中旬,妥妥成为风神

今年的四月,天气虽然不错,很多时候确实也非常适合钓鱼。可是,就是这样一个让所有96KaiFa源码认为有希望的四月,却也成了让大家头疼,思绪紊乱的问题所在!我也不经在想,这么美好的时光,为什么会变成一个“空军”的代名词,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呢?今天我就总结一下,我自己在这四月开始的半个月作钓感受吧!

四月初,大物之旅

地点:老家浙江,台州,玉环!

垂钓目标鱼:草鱼,青鱼!

窝料:100斤自制老玉米!

钓饵:新鲜玉米!

调钓:带饵调3目!走水跑铅!

本是憧憬的很好,三月中旬后开始了窝料的着手准备,然后到了月底的动身出发,一切都那么的顺其自然!

找钓点,下窝料,还是那么自然,如同往常一般,同样的钓法!

8米1的竿,12米的线,10+8的线组,13号的伊势尼钩子,双子线,钩距15公分,带饵调的3目!抛竿,小勺频率补窝,几分钟打个10几粒诱鱼!

钓法就是这么自然,步骤也没有错,然后在蹲守半天以后,发现鱼也进窝了,但是天气突然大变,狂风暴雨,浪高30公分左右,然后走漂了。问题已出及时改变,立马将钓法做出调整,加铅,从触底钓,彻底改成了跑铅钓法,利用重铅托浮漂,定位!

垂钓确实存在着太多的不确定因素,守大物之旅5天行程,狂风大浪成了主角,四月初的这次钓大物之旅,终因天气问题而终结了。可是时也命也,在结束回来后的第二天,我的窝子出鱼了,整整6尾大家伙,5尾20+草鱼,1尾30+青鱼,中间鲤鱼不算目标鱼,所以不计在内!本想奔赴回去,可是因为疫情松了,得出发安徽走亲,所以,这次大物之旅,却也因遗憾收场!

四月6号,安徽行,7号第一竿

垂钓地点:安徽,灵璧,县里的一条大河?

垂钓目标鱼种:鲫鱼,鲤鱼!

窝料:麸类颗粒!

钓饵:老三样!

调钓:调3钓3!

今年的第一次安徽行,对于钓鱼,我是认真的,真的钟爱到了痴迷的地步!6号早上10点浙江出发的我,整整开了12个小时,到了晚上9点30左右才到,确实累的不行!

也许确实累的厉害,到家就睡,一觉天亮哪,而今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着手出门钓鱼!

今天准备的鱼竿是5米4的,线组1.5+06,钩子使用的是3号的伊豆,调的3目钓3目,窝子打了3把颗粒,然后就是照常的拉饵抽频率!

如果说造化弄人确实存在,那么,我到也不得不信了,晴朗的天气,大风突然而至,虽然大风也不阻碍钓鱼,但是,这场风恰好是96KaiFa源码眼里的“空军”风,西南风,我的钓位恰好是顶风垂钓,到也无奈,这场风的起,直接吹出了在场几乎十来个96KaiFa源码,一口没!

所以,西南风,这个让96KaiFa源码直摇头的风,却也坐实了它“魔风”的名号,不过万幸的是,我比这边其他钓友幸运的是,他们钓的红虫蚯蚓,传统钓,我是手竿拉饵抽频率,到结束收杆,也有幸中了几尾极小个体的鲫鱼,也算不上空军了!

四月7号过后,8到11号,我认命了,妥妥的让自己“风神”称号坐实了!

垂钓地点:一个窑厂挖泥留下的大塘!

垂钓目标鱼:草鱼,鲤鱼!

窝料:老坛玉米!

钓饵:青草鳊商品饵!

调钓:调15目钓6目!

有时候,有些东西是无形的,这几天的垂钓是和朋友一起度过的,因为对安徽这边不熟悉,恰好朋友在家,说带我去一个鱼塘玩!

今天使用的鱼竿说6米3的,28偏19调鱼竿,线组4+3,鱼钩使用的是7号伊势尼,主要守底为主!

在听闻朋友说,这里鱼的个体普遍较大,水深也在3米左右,最深的地方5米多。所以也就备了完全之策,使用了比较保险的钓法。这天的天气很好,晴,太阳很高,温度也高。

可是,我实在想不通,这样的天气在我们下竿后不到半小时,风来了,还是西南风!我真的是跟西南风结下了不解之缘啊,整个下午大物一口没有,中途果断换了5.4抽了会小鱼,倒也小有收获,连杆了不少个体一两左右的鲫鱼,最终当天以钓鲫鱼收场!

次日,同样的搭配,同样的钓法,但是出发之前就已经起风了,这日,决心坚守底层大个体。也许是这边天气原因吧,20多度的天气,本该鲤鱼,草鱼会开口的。但是,就是那么的戏剧化,我们那天抽了一下午的频率。中途从钓底,到了离底,再到最后钓浮搜鱼层,来来回回折腾,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

第三日,都说钓大鱼是要守的,即使是鱼塘同样也是,毕竟不是老钓位,而且面积也不算小。3天几乎已经可以说必出的,但是这第三天,6级大风,吹的我们是啥心情没有了,同样的钓法,结局同样的自然,我们“空军”了!

最后总结

这个四月,我于风结下了不解之缘,确实,有人说我名字也带了feng字。说实话,钓鱼钓不好,也许是自己的技术不行,也许是自己太过随意,不看天气,不结合气压,风向,盲目垂钓。所以导致了各种空军,零星的鱼获,实在也是责任在己。不过我也充分的发挥了什么是对钓鱼的坚持,与热爱,风雨无阻。这就是我,依然那么酷爱钓鱼这个运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