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四周年,雨中作钓鱼获少

今天是2019年10月27日(星期天),农历九月廿九。

早上七点钟起来,窗外小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真是一层秋雨一层凉啊,96KaiFa源码都起的迟了。

人生恰如春草,渐行渐远还生。

钓鱼的时间总是非常短暂,快乐的时间也是短暂。祝能够天天钓鱼的钓友们天天爆护!大吉大利!✌✌✌✌

10月27日,今天大丫头要画画,七点钟就起来了,洗漱完毕,然后又下楼给她做早餐。吃完早餐后,又淅淅沥沥下起小雨来。把大丫头送到画室,已经八点过十分了。

马不停蹄,八点二十五到达钓点。

细雨绵绵敲打着窗户,泠然有声,雨天路滑,缓慢开车,安全第一。

雨好像越下越大,既来之,则安之,准备作钓工具,马上开竿了。

平台天气。

野战蓝鲫单开。先前用的昨天的饵料,返水较重,雾化太小,钓了几竿后就用现饵打窝了。

昨天的水葫芦都不见了,但是电排打水的声音很大,水势较猛,形成洄流,我这里走水特别严重,钩饵基本到不了底。

对岸电排正在疯狂的抽水当中。开竿后二十分钟没有口,心想今天完了,打龟了。因为水流,浮漂定不住,让它随波逐流吧,有动作就打,没有动作过五十秒就抬竿。

还好,千年等一口,终于来了。皇天不负苦心人。鱼虽小,给人的力量却无穷,这也是让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这个鳑鲏还有这么大。此鱼的漂相就是有力的下顿一目。

双尾打船丁,力道还蛮大。

小鳊鱼一尾,拍照后放生。

打船丁,太小了,三号袖都显得有点大了。

顺便看了一下孟大师,他们俱乐部正在比赛,鱼口比较乱。

作钓小结:

本次作钓将近两个小时,因为今天大丫头画画,要接送,于是提早收竿了。

本次鱼获不理想,小杂鱼若干尾。总之,本次算是稍微解毒。

作钓参数:

【作钓时间】:2019年10月27日早上8点多。

【作钓水域】 : 安乡县虎渡河陆家渡老桥。

【走水与否】:走水严重

【收费情况】:免费

【作钓饵料】 : 野战蓝鲫+龙王恨拉丝粉

【作钓钓法 】: 台钓,最简单的钓鱼方式(钓鱼六要素带齐了,顺便一个拉饵盘和和饵盆,全程坐在乱石上,腰酸腿疼)

【调钓情况】:调四钓二(野钓,不是太精准。)【作钓线组 】:1.5+0.3(有大师质疑,我的理想只是钓小鱼小白条等,没有钓巨物的想法。)

【作钓浮漂】:浮漂,吃铅一点二克左右。

【作钓竿长】:3.9米。

【作钓钩型】:金袖3号

【天气情况】 : 小雨转阴,气温11-17度 气压1020左右。

【钓场情况】 :陆家渡,水深0.8米左右。

【鱼获情况】:小杂鱼若干尾。

【参战人员】:云飞一人

【拍照工具】:小米8青春版

秋风起,秋雨淋,细雨蒙蒙落河面,河边钓叟撑雨伞。手持钓竿河中间,一口要等老半天。鱼口稀少怨天寒。白条鲫鲤皆不见,可怜天冷出门去,吃个烧饼心不甘。冬村枯树晓梦残。残灯和曲闭朱栊,人语隔河听不见。忽忆往年钓鱼事。陆家渡,丁家渡,毛耳渡,渡渡大物;北干渠,南干渠,肖公渠,渠渠爆护。往事不堪回首,吾独蹰踌独行。现代化的交通方便了钓友,却让传统钓友之间的心越来越远。

忽然想到一首诗:“你 一会儿看云 一会儿看我 你看云时很近看我时却很远很远”。就用这首诗作为结束语吧!!

(2019-10-27日中午云飞草于寂寥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