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四周年] 上午陪伴家人,下午开心钓

时间:2019年10月27日 12:37

天气:天气阴

钓场:羊腰湾(江河)

饵料:蓝鲫

鱼种:鲤鱼 鲫鱼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2.0主线,1.0子线

钩型:金袖五号

今天又是周末,老婆昨天周六去加班了,所以今天早上让我陪她去逛街,老婆的命令必须要遵守的,早上在家里简单的做了一个早餐,我感觉自己家里做的,总是比外面的好吃,尤其比外边的干净卫生!

我家女儿最喜欢吃我做的早餐了,不管是我做的炒饭还是面条,给他盛一碗,他都能吃的干干净净!

一家人周末的早餐

吃完早餐一家三口就去逛荟聚购物商场,虽然遵守老婆的命令陪她逛街,但是说实话逛街真的挺累的,陪着他在各种店里出来进去,买的东西并不多,但是他们就是喜欢挑来挑去的,这也许就是女人的天性!

逛到后来一到衣服鞋子店里,里边有沙发有凳子的话,我就会赶紧坐下休息一会,顺便玩玩手机,我发现在商场中跟我一样的男同胞还是挺多的!

逛街到中午,老婆和女儿吃了点小吃,帮我就要了一份混沌填饱肚子,本来打算吃完饭就送他们回家,然后和兄弟们一起去钓鱼的,结果我家丫头非要粘着我让我陪她玩,最后没办法花了40元让她坐了一次旋转木马,然后花了七块五,买了两个冰激凌她才愿意的!

在游玩和冰激凌的诱惑下,我女儿终于同意回家

把他们送回家我立马就出门找兄弟们一起去钓鱼,他们几个今天到的都挺早的,我从家里开车过去大概40分钟的车程,也算是挺远的,不过为了能钓鱼,为了能和兄弟们一起钓鱼,在远的路我也会毫不犹豫的过去!

我过去就直接到了昨天钓鱼的地方,结果过去钓点只有两个老头,兄弟们一个都不见,我本来打算给他们打电话的,结果一看消息原来他们在前边上游的地方钓,他们也给我发消息了,只是因为开车,我没有注意到!

葛爸钓浅水区

丁大师和卢老弟钓深水区

我过去的时候他们给我留了一个中间的位置,就在葛爸和丁大师中间,这个位置水也比较深大概有三米左右!

看好位置我就放下装备,就准备下杆了,我发现今天兄弟们统一用4.5米的杆子,看来这个地方这两天钓大鲤鱼3.9米的杆子确实不好起竿,更重要的是今天我和丁大师两个人用的都是4.5米的刀锋,都是平台送的奖品,我们俩这算不算给平台推广产品!

下竿

今天用的饵料还是老三样,就是蓝鲫加速攻加螺鲤,这个饵料在这条河里钓鱼再适合不过了,绝对是大鲫鱼和大鲤鱼的克星!

饵料开了之后,我就开始打窝子,今天打窝子用的还是自制酒米,因为河面有风,所以我把酒米包在餐巾纸里,当然餐巾纸也只有一层,包成一团扔下去可以准确地扔到窝子里!

饵料好了,可以钓鱼了

今天提前来的三位兄弟,我看他们的鱼获,丁大师钓的鲫鱼比较多但是个头都不大,最大的也就三两左右;卢老弟钓了两条鲤鱼,个头还算可以差不多都有一斤左右;葛爸的鱼获就比较差了,他只钓了一条二三两的鲫鱼,他的鱼获一般估计和他钓浅水区有关系!

看完他们的鱼获,我就开始正式钓鱼了,俗话说自己知彼百战百胜嘛!

刚开始下竿后,我抽竿的频率比较高,这样可以让饵料雾化的快一点,希望用饵料的香味把鱼吸引过来!

再往下竿大概半个小时的时候,我这里也终于有鱼口了,白天的鱼口明显感觉重一点,我看到一个迅速的下漂,赶紧提竿中鱼了,不过鱼的个头不算大,是一条三两左右的鲫鱼!

开竿鱼来了

第一条开杆鱼上来一条三两左右的板鲫,有了这条鱼今天可以保证不空军了,今天的鱼口还算可以兄弟们也在陆续上鱼,但是今天一直没有出现我们期待的大鲤鱼!

我上完开杆鱼大概过去20几分钟,这边又有鱼口,因为这会河里不走水风浪也比较小,所以鱼口看的很清晰,刚开始是半目左右的鱼漂抖动,我等了差不多两分钟左右,终于有了一个清晰的顿口,在鱼漂抖动的时候我就把手提前放到杆子上,等到有顿口的时候我赶紧提竿,手感挺重的是一条大鱼!

大概在水里溜了不到一分钟,我就把他拉出水了,丁哥很积极的过来帮我抄鱼,抄上来一看是一条鲤鱼,差不多一斤多不到两斤的样子!

一斤多的鲤鱼

上了一条大鲤鱼总是很开心的,这条鱼算是今天几个兄弟中钓的个头最大的一条,看来我的运气还是不错的!

我上鱼的时候旁边有几个散步的人,他们也都围观过来看看鱼获,在景观河边钓鱼被围观是难免的,还好这边围观的人素质都比较高,没有过来就直接拉我的鱼护,其实我钓鱼的时候挺反感那种一过来招呼都不打就直接拉你鱼护的人!

挂上饵料继续钓鱼,上了这条鱼之后我的运气似乎被用完了,有好长一段时间我这边是一口都没有,别的几个兄弟除了葛爸和我一样之外,丁哥和卢老弟都有鱼获进账,虽然个头不是很大,但我俩看的也是挺羡慕的!

离上条鱼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我才有鱼口啦,这个鱼口是一个很大的顶漂,我还以为是小翘嘴的吃口呢,结果提竿一看是一条大鱼,我一下没有提起来,最后还是丁哥用抄网帮我抄起来的。

本来我想着是一条小鲤鱼,结果仔细一看是一条大板鲫,这条鲫鱼确实挺大的,差不多有八两左右,野钓遇到这么大的鲫鱼真的不多见!

八两左右的大板鲫

钓上这条鱼完全可以自豪一下,上次钓到这么大的野生鲫鱼,还是在端午节的时候钓的,那条野生鲫鱼大概有一斤多,这条稍微小一点,大概有八两左右也算是挺大的了!

看来这个钓鱼不在乎你来的时间多久,只要运气好了随时都可以上大鱼!

上了这条鱼好像今天我所有的运气都被用完了,后来真的是一口都没有,我们几个约定钓到五点就各自回家,后面的时间我没有鱼口,索性就跟他们聊聊天,时不时的看看鱼漂还是没有动静!

临近收杆的时候终于出现了,一个轻微的鱼口,我赶紧提竿竟然又钓了一条小金鱼,这条河里那个小金鱼实在是太多了,这几天过来钓鱼,每天都能钓到小金鱼!

金鱼个头还不小,有二两左右

上了这条鱼之后我们就各自收竿了,今天的鱼口总的来说不算好,虽然都没有空军,但是没有前两天的那种大鲤鱼,唯一看的过去的就是我钓的一条一斤多的鲤鱼和一条八两左右的鲫鱼,所以我们把小鱼全部放流了,包括那条小金鱼,我把剩下的两条鱼带回去!

今天唯一的两条大鱼,小的全部放流,大的这两条带回家!

总结

周末了把家人陪伴好,尤其把老婆和女儿哄开心了,才出来和兄弟们一起钓鱼,虽然钓鱼的时间短了,但是绝对没有后顾之忧!

今天的运气还是挺好的,钓了两条比较大的鱼,一条一斤多的鲤鱼,一条将近一斤的鲫鱼,回家又可以烧一大盘子,这两条语音也正好凑齐了大鲫大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