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早上刮大风转移钓点,钓到六斤多魚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6:39

天气:多云转晴⛅️

饵料:酒米、蚯蚓

早上六点多,我们骑着电动车在赶往钓场的路上,感到风力特别大,顶风骑行好象很费劲似的。七点钟来到了钓场,看到河面上风浪特别大,根本无法钓鱼。停下电动车,到处转了一下,发现河北岸被用围栏圈起来的一块地,靠近河岸处有一片围栏拿掉了,这一段河道有五六十米长,原来围起来后一直没有人进去钓过鱼,河岸边的杂草有一人多深,而且非常的稠密。

这一段河道避风,没有风浪。我让老伴在外面等着,我自己进去后,沿河边用手将杂草折断踩倒,一直向东整理出了七八米,这样可以直接进去钓鱼了。出去和老伴一起把钓具等东西都带了进来,又来回几趟把野草彻底的踩到铺平。看了钓位,比较理想,栓线安漂试了一下水深,水深在1.2米左右;然后在此段七八米长的水域打了三个窝子,使用3.6米的短杆在此钓鱼。

钓点西边的河面上,漂浮着二十多米长的浮萍及漂浮物,西风特别大,很多漂浮物正源源不断的往东边漂来,堵塞在我们钓点西边不远处。现在最担心的是如果风力继续增大,势必造成此处的漂浮物继续向东漂移,那我们的钓点就彻底完蛋了。先不管那些,准备好了,开始钓鱼。一开始小鱼闹窝厉害,半个多小时后,鲫鱼开始咬钩了,原来放入鱼钩就被小鱼拉跑的情况没有了,鱼漂能在钓点稳住了。

只见浮漂慢慢上浮,抓紧提杆,中鱼了,一条鲫鱼被钓了上来。我右边钓点的老伴也开始钓上鲫鱼了,和我一前一后又各钓上来一条鲫鱼。我的钓点连续上了三条鲫鱼,突然老伴在我身后喊了一句:浮萍草开始向东跑了。我转身往后一看,不好了,原来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大面积的浮萍草及漂浮物开始向东边漂来,老伴西边的窝子已经被覆盖,不能钓了;我们中间的钓位也被覆盖了,这个窝子自打好后还没有用,现在也不行了。一共三个窝子只剩下我的一个了,还有两米的距离漂浮物就到了,往西边河段望去,几十米的漂浮物正在随着风力、波浪的助推,往东边漂来。不能钓了,收杆。

河边的荒草丛生,我们用手推脚踩整理出来了一段七八米长的钓点。老伴在最西边的钓点钓鱼。

河面上的漂浮物距离我们的钓点很近,几十米长的漂浮物聚集在一起,由于漂浮物的阻挡,我们的钓点没有风浪。

我钓点左边没有整理的野草及蒿子有两米多高,根本无法过去。

漂浮物铺满了整个河面。

老伴抓紧一切时间,还在草洞中坚持钓鱼。

慢慢通进了我的钓点,往东野草太多过不住,没办法了,只有收杆。

这是今天早上的第一条开杆鲫鱼,老伴同时也钓上来了一条同样的鲫鱼。

第二条鲫鱼也紧跟着上来了。

双飞麦穗鱼

这玩艺儿很少能钓到双飞。

彻底吞没了所有的钓点,我先收杆了。

老伴仍然在草洞中钓鱼,看看还有奇迹出现吗。

我的钓点最后一个被覆盖。

没有办法,老伴恋恋不舍的撤离。

风儿非常大,西风把西边的所有杂物都刮到了东边,东边的七八个钓友们九点多就收杆了。

所有东西收拾好了,就等老伴的了。

八点多开始钓鱼,一个小时收杆,一个多小时的鱼获,几条鲫鱼都在二三两以上。

正在收杆时,围栏内的主人来了,一位70岁的老太太,看到我们在这里钓鱼,问我们怎么过来的,告诉她西边的围栏没有了,她讲村委会前几天给她讲了,没想到拆的这么快。她认识我们夫妻俩,告诉我们可以到西边去钓,我们讲风太大了,她告诉我们,西边有一条南北向的河道,肯定没有风,那里也天天有人钓鱼。谢过老大姐,坚持把早上钓的鱼给她,让她煮汤喝,她说什么都不要,讲孩子们都在城里住,她一人在家种点青菜什么的,全当锻炼身体了,等孩子们来了,都给他们带走。唉!可怜天下父母心。

按照老大姐指的路线,我们骑车找到了。河边还有两个老人在钓鱼,打过招呼,问了一下情况,选择了钓点,重新打窝开始钓鱼。南北向的河流,我们坐在西边,一点风都没有,风平浪静,坐等鱼儿前来咬钩。不到二十分钟鱼儿真的来了,浮漂轻轻的上顶,心里想肯定是条不小的鲫鱼,马上提杆,果不其然,一条二两多重的鲫鱼上来了;4.5米的细鱼杆,提起鱼来出现了大弯弓,其中一位老钓友讲看鱼杆弯成了那个样子,认为是上了一条鲤鱼呢。问我这么细的鱼杆能钓到多大的鱼,大鱼能拉上来吗?我告诉他,多大的鱼咬钩就能钓到多大的鱼。这个杆子最大钓过4斤的鲤鱼,轻松拉上岸。他接过看了一下,说真的不错!这里鱼资源不错,我们夫妻俩轮番上鱼,只打了两个窝子,就钓到了好几斤鲫鱼,心里感慨,看来越窄越小的野河,里边的鱼资源越好啊!另外从心中感谢种菜的老姐姐。附近工地的农民工开始喊着去吃饭了,两位老钓友也收杆走了,看看他们的鱼护,每人只钓了几条小鲫鱼。看了一下手机,马上十二点了。告诉老伴再过一会收杆。老伴讲,不再打窝了,等鱼不咬钩了就收杆回家。谁知这两个窝子一直撑到了快到一点钟子,鱼儿咬钩稀了收杆回家。

新钓点钓到的鲫鱼。

漂亮吧,个头还大!皮毛相当好。

又是一条

又上来了一条

紧接着上鱼

连杆了一阵子

欢快的双飞鲫鱼

老伴今天钓了三对双飞鲫鱼。

新钓点没拍河道及周边的照片,只拍了几张鱼的照片,主要考虑发帖子用,不然的话一张也不会拍,太影响钓鱼了!今天的鱼获照片,这个必须拍照!

麦穗鱼老伴不让丢掉,所以带了个小网眼的鱼护网,麦穗鱼在里边跑不掉。今天大小钓了100条鱼,其中二三两的鲫鱼二十多条,小麦穗鱼不计其数。今天又钓了6斤多鱼。

老伴的油炸麦穗鱼;把头剪掉,十三香搅拌均匀,腌制一会儿,用干面粉粘一下,先用中火炸一遍,再用热油炸第二遍,非常香酥美味!

红烧鲫鱼一大碗,中午的全鱼宴,还有鱼汤正在锅里煮,没有拍照,煮鱼汤是老伴的绝活,白汤如奶,稠如豆浆,十分鲜美。

发给朋友们分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