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四周年] 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绝不放空枪!

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5:02

天气:晴天☀️

钓场:江河

饵料:酒米、蚯蚓

发现新钓点不到一周,现在每天早上不到六点就偎满了钓鱼的人。开始就我们夫妻俩,还有附近的居民,现在一早河岸边就放满了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还有开着汽车来钓鱼的。现在天气冷了,我们早上都是将近七点钟才从家里骑车出发,到了钓场七点半了,昨天早上没偎上,人太多了,没有地方能打窝了。又和老伴一起去寻找新的钓场,转子大半个小时,终于有了着落,昨天不错,还钓了四斤多鱼。今天不能再象昨天那样了,到处没有目标的乱跑。凭着这几年我们到处钓鱼的回忆,昨天晚上和老伴商量,今天再去一个新的地方看看怎么样,这是我们今天春天曾经去过的地方,当时小鱼太多,经历了一年,小鱼也该长大了。果断做出了决定,早上直奔那个地方而去。这叫做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不能放空枪!记得春天在这条河钓鱼时,开始用蚯蚓鱼儿口不好,后来改用蚯蚓加红虫,鱼儿上口了。所以今早经过鱼具店时,又买了两元钱的红虫,看看效果如何!七点多钟来到了钓场,已有一位钓友在此钓鱼,问了一下情况,讲小鱼闹窝厉害,有时也能碰到三三两的鲫鱼。有鲫鱼就行,和老伴一起选择了钓点,拴线试了一下水深,各自打了两个窝子后,老伴在做钓鱼的准备工作,我起身前后左右转了一圈,回来绑好了鱼杆,调试了浮漂,开始钓鱼。

新的钓场是一 片菜地及塑料大棚,有葡萄园和桃园,蔬菜地等,岸边堆满了砍掉的庄稼秸秆和拔掉的辣椒稞子等杂物。

河面里过一段长满了水生植物,水面上一点空隙都没有,想钓草洞都难。

外段十分干净,水面干净利落,一点杂物都没有,河道十多米宽,这样的小河肯定小毛鱼比较多,怕麻烦的,脾气暴躁的人千万不能再这里钓鱼。

水生植物布满了河道,一点点空隙都找不到。

岸边的塑料大棚,冬季不知道种些什么?葡萄园里的葡萄已经搞完了,桃树也光了。

外段的河道情况一目了然。

老伴在右边的钓位上钓鱼。再往右还有一位钓友,照片拍的不清楚看不清。

岸上的塑料大棚,外边全部是防鸟网蒙上的,看来花的代价不小。

平台今天的天气预报:晴天☀️,东南风2级;钓鱼指数7.9分,适宜钓鱼。

各项指标显示,今天适宜钓鱼。根据我们的经验判断,今天是个钓鱼的好日子,可以放心的去钓鱼。

和平时一样,线组依然是每天用的线组,1.0的主线,0.6的子线,黑袖4#鱼钩,调平水,钓两目。老伴使用蚯蚓加红虫,即:穿上蚯蚓,在鱼钩尖上挂一根红虫,方便诱鱼;这样效果十分明显,还节省红虫。我是只用蚯蚓,不用红虫;原因是眼睛花的厉害,挂蚯蚓都得戴上300度的花镜,在这么小的鱼钩上挂红虫就别想了。蚯蚓毕竟是万能饵嘛,我钓鱼最相信蚯蚓了!打完窝二十分了,看见右边钓点上的老伴已经钓到鱼了,抓紧时间钓鱼。开始小鱼闹窝十分的疯狂,连续钓上来十几条爬地虎,不象前几天都是麦穗鱼,今天碰到的大部分是二公分长的小沙鱼爬,嘴大头大眼睛大,身体一小巴点,不仔细看真还看不见鱼钩上挂条小鱼。想钓鱼就得面对,不能心烦,不能急躁,更不能摔杆子。96KaiFa源码磨练出来的意志,在这时候才能显示出来的淋漓尽致!过了一会儿,好像好了一点,鱼钩下去一个截口,浮漂飞跑了出去,提杆中鱼,和昨天非常的相似,一条翘嘴钓上来了。取出鱼护网,打开放入翘嘴鱼,钓了半个多小时了,才收获了一条翘嘴。再次放入鱼钩,还是小鱼,爬地虎、小麦穗又钓了好多条。这个窝子实在不行,换窝子。提杆来到右边的钓点,不错,暂时没有小鱼闹窝;等了几分钟的时间,突然鱼漂上浮了,提杆中鱼,第一条鲫鱼上岸了。这条鲫鱼个头不小,皮毛漂亮,十分高兴。老伴看到告诉我,这么大的鲫鱼她已经钓上来三条了。

小沙鱼爬,太小了,这么小的鱼也能把鱼钩吞进嘴里边,太神奇了!

看看,是不是大头、大嘴巴、大眼睛、小身子。看着怪可怜的,每次都是小心翼翼的摘钩放入河中。

翘嘴最善于截口,也最容易钓到,只要它咬钩,准没有跑,因为它的嘴巴太大了!

不如从哪个角度去看,嘴巴都显得特别的大。

漂亮的翘嘴,而且味道十分的鲜美!

第一条开杆鲫鱼上岸了,今天等它等的时间太长了,快一个小时了才等到。

皮毛不错吧!

老伴钓鱼喜欢用蚯蚓加红虫,她给我送过来一小盒红虫,让我试着挂钩,讲诱鱼效果相当不错。我戴上花镜,把鱼钩穿好蚯蚓,露出鱼钩尖,然后拿了一根红虫,用手指揑住,往钩尖上挂,刚刚碰到,红虫就淌了红水。可能是红虫太湿了不好挂,我把红虫倒出一点放在岸边水泥平台上,准备凉一下再挂钩试一下。先继续钓鱼,当看见红虫在平台上已经倦曲了,戴上花镜,拿了一根,果然好挂多了,从中间往头部穿了进去,成功了!又拿红虫挂了另一个鱼钩,然后下入了窝内。第二个窝子比第一个要好,没有了小鱼闹窝,还出现了连杆现象。连续钓了十几条鲫鱼,二两以上的四条,其它的也都不算太小。这时还发现,挂红虫的好处:红虫即使被鱼吃了,剩下的红虫只剩下皮了,挂在钩刺上也不掉,挡住了蚯蚓不易被鱼儿轻易拽掉。一个小高潮后,又在左边打了一个浅水窝,老伴在我之前又在河中间打了一个深水窝。我提杆追回第一个钓点继续钓鱼,这个钓点开始除了小鱼外,还没有见到鲫鱼呢!

又一条鲫鱼被钓了上来!

连杆现象出现,鱼儿一条一条的上岸了。

紧跟着又是一条

再来一条

又上来了一条

还是鲫鱼

又一条鲫鱼

还有一条

再来一条,个头都还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