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四周年]新钓点又有新收获

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6:22

天气:晴天☀️

饵料:酒米、蚯蚓

鱼种:

早上七点钟才从家中出发,到了钓场已经七点四十分了,停下来看看钓场,东西两边河岸上几十辆电动车、自行车、摩托车️,前来钓鱼的人站满了整个河岸,找个钓位都比较难。每天都是最早来到钓场的,考虑到早上气温太低了,没想到今天晚出发一个小时,竟然没有了钓位。继续向西去,看看那边的情况如何?和老伴一起骑着电动车,继续向西边而去。大约绕行了一里多路,终于看见了这条河,河边也有不少人在钓鱼。停下车来,让老伴先等一下,我爬上了土堆,看了一下周边的环境,明白了这条河的源头和去向。在土堆上,看到下边的河道比较窄,下了土堆,来到河边,看到有以前96KaiFa源码丢下的鱼饵包装袋、蚯蚓盒等物品,知道这里经常有人钓鱼。再往西去,河道宽阔,几个钓友们都用十几米的长杆正在钓鱼,还有几位用台钓,钓点也都比较远。问了一下情况,都说还没见到鱼。不问了,直接喊老伴,将车停在土堆下,拿上所有的钓具及物品,绕道来到后边的窄河段,选点打窝。我用4.5米的鱼杆拴上打窝器,伸满了鱼杆,占了河道的三分之一还多,打了两个酒米窝子;说明这一段河道只有十来米宽。老伴在我的东边用5.4米的鱼杆也打了两个酒米窝子,然后坐下来拴了鱼线,准备钓鱼。这时候拿出手机,准备拍几张现场的照片,看看时间,已经快九点了。

这里和前几天钓鱼的钓场是一条河,只是我们以前没有来过这个地方。坐下来刚下入鱼钩,小鱼便拉跑了,连续钓上来十几条麦穗、爬地虎,大一点的留下,小的全部放入河中。当再一次下入鱼钩时,一个截口,拉了就跑,提杆上了一条翘嘴,个头还不小。换到右边的窝子试一下如何,结果鱼钩下去不到一分钟,浮漂便慢慢的浮了上来,提杆中鱼,一条鲫鱼被钓了上来,十分漂亮的一条鲫鱼,个头在二两多;如果翘嘴是第一条开杆鱼,这一条鲫鱼应该是第二条象样的鱼了。

西边河岸上的一个大土堆,站在上边可以观察到四周的情况。

下边的河道,对岸是老百姓的菜地和庄稼地,现在种庄稼的少了,大部分都搞起了大棚,种植时鲜蔬菜。

右边的一个河道弯子,水面比较宽阔,几个钓友全部使用长杆钓深水。

据当地农民讲,村里抽水浇地,水位下降的比较多,原来的水位离岸边平台只有一砖的位置。

我的钓位,使用4.5米的鱼杆,平台往河里伸四米便是钓点,水深1.2米左右。

河道只有十来米宽,这里可能是这条河比较窄的一段了,其它地方要宽很多。

老伴的钓位,在我东边二十米左右的地方。

除了小毛鱼之外,这条翘嘴是今天的第一条开杆鱼。

翘嘴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