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四周年]周末出钓,鱼情差

时间:2019年11月02日 20:31

天气:晴

钓场:农家乐对面()

饵料:蓝鲫一份,江湖猎人罗非饵一份,云香鲫一份

鱼种:

线组:1.5号主线,0.8号子线

钩型:白袖3号

好钓鱼平台成立四周年了,又有活动了,很多钓友都参与了活动,只可惜一直没有时间垂钓!

转眼间又到十一月份了,从上次垂钓到现在有一个月的时间没有钓鱼了。每天除了上班,就是在平台上看看其他钓友的垂钓情况及鱼获战报,个人感觉随着季节交替,气温逐渐下降,除了少数钓友收获颇丰,绝大多数钓友鱼获不是很多。这其中有的是因网工、电工频繁出没,导致资源减少;有的是由于季节转换,气温下降,鱼口逐渐减少等原因。

今天,时逢周末休息,女婿轮休,说想去东河水库看看能不能钓到鲫鱼,打算给小孩熬点鱼汤喝。我也正有此意,既然有时间了,就去看看吧,解解毒瘾!

中午在家吃完午饭,收拾钓具,出发前往水库!

看看平台天气预报,77分,还不错,秋高气爽!

下午两点左右,来到农家乐,只见院内只有昆明卷烟厂的钓友的一辆车停放,农家乐老板小张也没有在家。停好车,收拾东西,先下去看看再说。

来到水库边,水位已经较上个月上涨了约一米五左右,岸边不见人影,没有看到卷烟厂的钓友,只是在远处有零星几个钓友在垂钓。女婿问去哪里垂钓?看了看风向,决定还是去农家乐对面看看,那里地势较平,水位适合,而且向阳背风,应该可以的!

来到钓点,拴线插漂,测试钓点水深,刚好在以前老钓位的埂子下面,水深约2米左右,正好!打了罐酒米,支钓椅、开饵,准备垂钓!

钓点

左边位置,水已经淹到烤烟地里了,里面有近半米深,草丛中小鱼不少!

女婿在我右边相邻2米左右。

开饵,江湖猎人罗非饵一份,蓝鲫一份,云香鲫一份。

下竿约十多分钟,上了今天的开竿鱼,麦穗!

女婿的开竿鱼,罗非一条!

开竿十多分钟,有口,上了一条小麦穗,女婿上了一条一两多的罗非。由于今天走的匆忙,两人都沒带鱼护,小鱼随钓随放,期望不高,只希望能钓几条鲫鱼给小孙子熬个汤就行了!

白条

还是白条

小罗非

白条

上了几条鱼后,鱼口渐渐减少,十多二十分钟才来点动几下,而且鱼口很微弱,好像没有力气似的,浮漂缓升、缓降,冷不丁的来个小顿口,扬竿,挣扎几下,脱钩而去。随后又调整饵料状态、重新调漂垂钓,依然没有改观,偶尔上白条,也是如此漂相,且出水即脱钩,掉落水中。

白条继续

目标鱼,鲫鱼!今天唯一的一条鲫鱼!

白条收竿!

今日垂钓,从下午两点开始,到下午六点结束,垂钓四个小时,只收获一条目标鱼,差点空军!没期待中的鱼获。主要是水位上涨,淹没了岸边田地,鱼儿多在田地里的草丛中觅食、晒太阳。其次,由于季节转换,天气渐渐转凉,往日里频频闹窝的小杂鱼也不闹腾了,但相对应的,鲫鱼口也较少。

往年在晚秋、冬季,这段时间,这个水库的鱼也是比较难钓的,空军随时都有可能。

今晚收竿时,打了两罐酒米,期待明天有所收获!

明天继续!

4周年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