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舟楫款斜疾,鱼在偃卧高

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1:51

天气:天气晴

钓场:羊腰湾()

饵料:蓝鲫

鱼种:

线组:2.0主线,1.0子线

钩型:金袖五号

今天早上七点就出门了,然后和别人约好八点要去签个合同,为了养家糊口我也是不容易。

我到了对方公司,正好那边的负责人也到了,因为是提前电话沟通好的,所以过去签合同基本上就是走个流程,十几分钟就搞定了!

办完正事刚好八点钟,和丁哥联系了一下,就直接去羊腰湾那边钓鱼了,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的主要钓点就在这边!

我过去的时候丁哥已经到了,这家伙直接是送完小孩上学就过来钓鱼了!

我到丁哥都已经下竿了

丁哥钓鱼和我一样总是很积极的,只要兄弟们约好,总会早早的到来,我过来和丁哥打了一个招呼,然后就放下装备,也开始赶紧下竿了!

在这边我和丁哥统一用四米五的刀锋鱼竿,在这个地方下竿真的是轻车熟路,两三分钟就全部搞定了!

下杆两三分钟就搞定了

本来今天丁哥过来的早一点,我想着开饵料估计他也搞好了,结果一看丁哥用的是他昨天晚上剩下的饵料,没办法我只能新开了!

因为没有螺鲤了,所以今天就是单开蓝鲫,在蓝鲫里面加一点红虫酒米,这样的话饵料扩散以后,残留的酒米可以留住窝子里的鱼!

今天就用蓝鲫单开

饵料开好了,我就开始打窝子,打窝子还是用自制的酒米,因为自制酒米是用大米为原料,所以留鱼的时间比较久一点。另外一个自制的酒米比较多,所以最近打起窝子也是毫不手软,直接向窝子里撒两大把酒米!

今天的温度比较高,水面上的小鱼还挺活跃的,就是不知道鱼货会不会也挺好的!

我下竿后大概过了20分钟左右,终于出现了第一口,还是一个顶漂,我赶紧提竿,竟然是一条小红鱼,这条河里的小红鱼也太多了吧?

开杆鱼是一条小红鱼,我也练习溜一下

我上了一条小金鱼,结果丁哥那边也不甘示弱,他也上了一条金鱼,金鱼的个头还不小,这不他也玩上了!更过分的事,他慢慢遛鱼,让我给她拍个大弯弓的照片,发到群里勾引兄弟们,我也只能恭敬不如从命了!

丁哥也不甘示弱的上了一条金鱼,本来他让我拍个大弯弓的照片的,因为我的拍照水平不佳,所以完全没有拍出效果

我俩各自上了一条金鱼,旁边还有一位大爷在钓鱼,他估计来的时间更早,但是始终没有上鱼,看到我们上鱼了他也跑过来凑个热闹,然后看着我钓了很久,最后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张口,我把饵料给他一点,这个都是小事直接抓给他一大块,大爷开心的道谢然后去钓鱼了!俗话说天下的钓友是一家,这点小问题,只是随手之劳!

给老大爷送了点饵料之后,我继续钓鱼,抛竿后没多久又是一个顶漂,我赶紧提竿又是一个红色的身影!

一条金黄的鲫鱼

各位大神请教一下,这个红色的鲫鱼到底能不能吃,看起来颜色很鲜艳,是不是吃起来味道也挺好的呀!我女儿上次就问过我这个问题,但是我没有试过,所以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她!

今天丁大师真的是大显神威,我这边钓了两条金鱼,他那边都上了好几条了,不过上的都是金鱼,边上鱼嘴里边骂骂咧咧的!

我钓了将近两个小时,终于看到了一条正经鱼,竟然在我看到钓了了一条小翘嘴的时候,还有点隐隐激动的感觉,看来小金鱼太多,也不见得是啥好事!

终于钓了一条正经鱼

我上了一条小翘嘴,丁大师竟然也说挺好的,看来他也被小金鱼钓得烦了!不知道是不是这两天又有人放生这种小金鱼,这两天这个小金鱼的鱼口实在是太疯狂!

今天因为下午要开会,所以我给丁哥讲我们今天早点吃饭,我没有在手机上点过外卖,所以点外卖的重任就交给丁大师了!

他点外卖我继续钓鱼,今天的水面很平静基本上没有走水,所以今天的鱼漂调的还是挺灵的,也算是标准的调四钓二,但是总体来说今天的鱼获不佳,钓的最多的就是小金鱼。丁哥点完外卖之后,我来刚和我聊两句就看到我的鱼漂出现了一个大黑漂,我赶紧提竿这次手感还挺好的,估计又是一条正经鱼!

一条漂亮的小鲤鱼

终于钓了一条漂亮的鲤鱼,虽然个头不是很大,但是总归比小金鱼好,由于水深钓这个鲤鱼的手感相当的好,我拉出水面的时候,这条小鲤鱼还发力瞬间一个大弯弓!

上了这条鱼我继续下杆,这时候丁哥的电话响了,是外卖小哥送餐过来了,估计因为我们在河边找不着位置,所以未买小哥打了好几个电话和丁哥沟通了久才把外卖送到!

虽然等外卖等了好久,但是当我打开外卖的那一瞬间,感觉特别的暖心,就这一段话就值得一个好评!

现在的外卖都如此细致嘛

外卖到了就赶紧把它消灭,今天丁哥点的是牛腩番茄饭,我没打开的瞬间,我又觉得今天太奢侈了,就和钓友说的一样,我的鱼获都对不起这顿午饭!

今天的外卖很美味,不到十分钟,我就把它全部消灭了,一大份牛奶番茄饭吃的我好撑!吃过晚饭差不多12点了,最多再钓半个小时就要去忙正事了!

美味的番茄牛腩饭

吃完外卖把垃圾收拾一下扔到垃圾桶里,然后开始继续钓鱼,不知道是不是中午闹温度很高,所以鱼口不好,这回鱼漂竟然一动不动的!

因为很热我和丁哥保卫套都脱下来了,差不多12:20的时候,我这边终于有个轻微的鱼口,我等了一会才提竿,又是一条金鱼。这条金色的大鲫鱼个头还不小,足足有三两左右,要是这个红鲫鱼能吃多好啊!都可以烧一碗汤了!

一条红色的大板鲫

上完这条红色的大板鲫之后,我就开始收拾东西了,因为今天有个重要的会议要参加,所以只剩下丁哥一个人继续在这边奋战!

总结

这两天白天和晚上的温差太大了,鱼口很一般,但是在这个运河里,红色的观赏鱼太多了,所以勉强可以玩玩!

向各位大神请教一下,这个红色的观赏鱼到底能不能吃?到底好不好吃?有的观赏鱼确实长得是又肥又大,不能吃是不是有点太浪费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