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早起出门钓鱼去,日出归家伴黄口

时间:2019年11月02日 06:27

天气:天气晴

钓场:羊腰湾(江河)

饵料:蓝鲫

鱼种:鲤鱼 鲫鱼 鳊鱼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2.0主线,1.0子线

钩型:金袖五号

今天是周六,昨天晚上钓鱼回家答应今天早上带女儿去吃肯德基,还要去游乐场玩玩,因为他晚上睡得比较迟,我早上六点起来的时候她还在呼呼大睡。

他外公今天也不打算出去打牌,所以我就给老丈人讲了一下,利用她睡觉间隙去钓鱼过过瘾,最近都没有大清早去钓过鱼了,所以过去试试早上鱼口咋样!

收拾好了要出门的时候,发现外边一片大雾,不过这个大雾不影响我出去钓鱼,最多我就开车慢一点!

早上一片大雾

周末的早上路上还是挺空的,开车去钓点竟然只用了不到30分钟,因为来的很早,所以篮球公园的停车场上空荡荡的,我随便找了一个车位把车停下,拿着装备就直接到河边了!

明天早上过来钓鱼,时间还是挺赶的,因为答应丫头早上要带他出去吃肯德基还要去游乐场!

到了河边感觉早上的空气格外的清新,这时候雾气也散掉了!

朝阳把雾霾赶走了

到了河边放下东西就赶紧下竿了,因为听别人讲,这个地方大清早钓到大鲤鱼的概率比较高,加上今天时间也比较紧,所以架了两根竿子,一根是四米五的刀锋鱼竿,另一根是四米八的!

四米五的鱼竿还是正常用我开的饵料,四米八的鱼竿就钓水深,挂的是成品的钓鲤鱼的颗粒,希望今天能有个好的收获!

下竿,第一次在这个地方用双杆

下竿后我就打了两个窝子,窝料还是我自制的红虫酒米,里面加了点菜籽饼,这样的话菜籽饼雾化比较快,可以在早上水温没有升起来之前吸引鲤鱼过来!

早上的水面还是很平静的,太阳照射下来水面波光粼粼的,这条河因为是景观河,河边晨练和跑步的人很多,我旁边的平台上有一位大爷跟着自带收音机的节奏练着太极,看起来功力挺深厚的样子,腿脚和腰力我看的自愧不如!

旁边的老大爷太极练得真不错

虽然说钓鱼也是一项修身养性的运动,但是今天看了老大爷练习的太极,我感觉太极不光可以修身养性,还可以锻炼强健的体魄,等以后退休了,不光要钓鱼练习一下太极也是很有必要的,有了强健的体魄,才能更好的钓鱼!

我下竿20分钟左右,河面上连续过来了两条清洁的船,平静的河面顿时变得波涛汹,鱼漂跟着波浪上上下下完全看不清楚!

虽然因为清洁船的经过,暂时没办法钓鱼,但是我没有一点怨言,因为正是这么一群最可爱的劳动者,起早贪黑的维护者河道的环境,才使得河里的鱼业资源越来越好!

辛勤劳作的清洁船在我鱼竿旁边不时经过

波涛汹涌的水面经过20分钟终于又平静下来,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清洁船的干扰,还是因为窝子里没鱼,反正我的鱼漂就是一动不动,不过也没关系,清晨的运河边到处是一幅美丽的景色,看看晨练的人、看看辛勤的清洁工、看看在篮球公园打球的少年,感觉城市如此美好,生活如此美好!

虽然鱼漂不动,但我还是时不时的换换饵料,差不多在我下竿40分钟左右的时候,杆子抛出去忽然间一个截口,我赶紧提竿原来是一条小翘嘴!

大清早过来钓了40分钟,就上了一条小翘嘴

水面好不容易平静上来一条小翘嘴之后,河面上又过来了一条游船,这条游船上面一个人都没有,只有一个工作人员,还有一个老大爷坐在船头晒太阳,估计是游船在测试或者是去游船码头,为了晚上游船的运营做准备吧!

游船经过之后,水面上顿时又是波涛汹涌,看来这个地方大清早不太适合钓鱼,一会清洁船过来,一会又是游船过去,水面根本就没办法平静下来!

清洁船刚走,游船又来了,船上晒太阳的大爷好惬意

游船也许是因为开的比较慢,所以水面的波纹有十几分钟就平静下来了,虽然水面平静下来了但是鱼口基本上没有,不过大清早起来坐在河边晒晒早上的太阳,吹吹河边清新的空气也是挺好的!

因为今天答应女儿要带她出去玩,还要请她吃肯德基,所以最多只能钓到八点半。在差不多八点的时候,终于看到鱼漂开始动了,但是这个鱼口真的是太轻了,上下半目都不到,我提了好几次杆子都没有中鱼,后来我放过几个小的顿口,直到鱼漂顶起来我才提竿,终于上了一条小小鲫鱼!

小小鲫鱼

这条鲫鱼不光个头很小,身上的鳞片也缺了好多,看起来不太健康,所以和前边钓的小翘嘴一样,钓上来我就直接放掉了!

不知不觉就到了八点半,我就赶紧收竿回家了!

到家的时候女儿正好也醒来了,正在床上自己穿衣服,穿好衣服我就简单的帮他洗漱一下然后扎了一个马尾辫,就请她吃肯德基去了!

小孩子最喜欢吃的肯德基,不过里边有一个大饼做的很不错,大饼里边夹了鸡肉,蔬菜,还有一个煎蛋

吃完肯德基早餐就带她去音乐湖公园的游乐场玩,虽然是早上但是今天的太阳真的很热,她没玩一会就满头大汗了,不过她在游乐场就玩的很疯,要是她妈妈在的话就会让它休息一会,但是我带她就由她疯去吧,反正我给她带水了这个温度也不怕出完汗感冒!

丫头一到游乐场就玩疯了

玩到差不多11点半,我们就回家了,丫头因为后面玩沙子,头上衣服上鞋子里全是沙子,不过我觉得出去玩就是要玩的开心,玩的开心谁还在意没脏衣服或者把身上弄脏,这只是我的想法,要是我老婆在的话她肯定又说我了!

总结

这个季节大清早去钓鱼,也许是因为水温还没有起来鱼还没有开始活动,加上钓的时间比较短,所以鱼获不佳;

答应小孩去吃肯德基和游乐场,一定要准时做到,因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你今天对她遵守约定,以后她也会是一个守约的人;

小孩的快乐其实很简单,一顿美食和一场游乐场就足够了,玩的时候就让她们尽情的玩,不要因为害怕弄脏衣服或者把身上弄脏去限制小孩有玩的行为,衣服和身上弄脏了都可以洗,但是限制多了小孩玩的就没那么快乐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