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江上晚来堪画处,渔人披得一蓑归

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6:41

天气:天气晴

钓场:羊腰湾(江河)

饵料:蓝鲫加速攻

鱼种:鲤鱼 鲫鱼 鳊鱼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2.0主线,1.0子线

钩型:金袖五号

今天是周五这是上班的人最期待的一天,因为过完今天就是周末了!

和兄弟们不知道从啥时候开始,每逢周五到星期天,基本上都会约兄弟们一起钓鱼!

因为今天是周五,公司的事情已经处理的差不多了,下午两三点钟和兄弟们,商量了一下晚上夜钓的地点,我就提前开溜了!

开车去钓点差不多半个小时左右,今天因为还没到下班时间,所以马路上感觉空荡荡的!

钓鱼的路上竟然空荡荡的

到了钓点找个位置把车停好,因为这条路段现在是严管路段,要是车随便停到路边的话,会被交警贴红条,到时候扣分罚款很麻烦的,所以每次来这个地方第一件事就是找停车位!

停好车拿着装备就赶紧去河边,现在钓鱼的装备真的是越来越多了,身上背着手里提着感觉手都有点不够用了!

我们的老位置,在这个地方都钓习惯了

到了地方就放下装备,因为今天是周五,估计钓鱼的人会比较多,所以我还要给兄弟们占位置。我先把我用的鱼竿拿出来,然后把鱼竿包和鱼桶选了另外两个位置放下,这也算是给兄弟们把位置占好了,位置选好了就提前给我和兄弟们打窝子,窝料比较简单就是用我们自制的酒米加点菜籽饼,然后用手捏成团扔到窝子里!

杆子还是每次用的四米五的刀锋鱼竿,这个鱼竿也是在这个钓点的标配。饵料的话我暂时用蓝鲫单开,卢老弟过来了估计会重新开饵料,因为他习惯用拉丝粉比较多的饵料!

饵料开好之后我就开始正式钓鱼了,我下竿的时候差不多三点半,3:50的时候我看用手机给兄弟们发消息,就发现鱼漂不见了,我赶紧提竿,竿稍传来的重量很重瞬间一个大弯弓,是一条大鱼!

今天开杆就是一个大弯弓

今天这开杆就是一个大弯弓,这条鱼劲还挺大的,我只能站起来慢慢溜,好几次我刚拉到岸边,他就开始发力了,在水里折腾了四五分钟,因为刚开始钓鱼,我的抄网还没有装起来,还是旁边大概20米远的一个钓友给我用他的抄网抄上来的,不然的话我还要折腾几分钟呢!

这也是给我提了个醒,钓鱼的时候一开始就要把抄网装起来,不然上鱼就会手忙脚乱的!

今天开杆直接是一条大鲤鱼

开竿鱼上了一条大鲤鱼,还是有点小激动的,看来这几天运气都挺好的,我也赶紧把鱼获发给兄弟们,催促他们赶紧过来!

这个河里的鱼口每次都比较奇怪,基本上从来没有连竿过,都是钓上一条就会间隔一会,也不知道是不是水面太大加上水深的原因!

每次我来这边钓鱼旁边散步的大爷大妈都认识我了,好多人过来都会给我打招呼,有的甚至停下来聊几句,有时候没有鱼获,他们问起来我还有点不好意思,不过今天不一样,过来没多久就上了一条大鲤鱼,我回答的还是挺有底气的!

过了一会终于又有鱼口了,不过这次是一个两目的顶漂,我赶紧提干是一条小鲫鱼!

小鲫鱼一条

这条小鲫鱼身上少几个鳞片,个头也比较小,大概只有一两多二两左右,所以我钓上来之后直接把他放流了,反正最近钓的鱼很多也不差这一两条!

平常在这个地方钓鱼经常先上来的,要么是小翘嘴要么是小金鱼,今天这上来的不是鲤鱼就是鲫鱼,看来运气还是不错!

前面刚说今天终于钓了几条正经鱼,这不小金鱼又来啦!

刚说没有小金鱼,小金鱼就上钩了,颜色依旧很漂亮

这回不光上了小金鱼,这一小会小金鱼还连干了,难道这个小金鱼活动也是一群一群的?

卢老弟这时候发消息说他下班了,为了钓鱼他也不回家吃饭了,就从公司直接过来钓鱼,他说他就随便买点吃的问我吃啥?对于96KaiFa源码来说,只要能填饱肚子吃啥都可以!

刚和他发完消息,我的鱼漂又顶起来了,我赶紧提竿是一个漂亮的黄色身影,一条金黄色的锦鲤被我钓上来了!

红色的金鱼钓的多了,黄色的锦鲤还是第一次钓到

后边又上了几条小金鱼,这时候卢老弟来啦!给我和他带了小笼包,说是他们老乡开的店,我尝尝味道还挺不错的,十个小笼包三下五除二就被我解决了!

卢老弟给我带的小笼包,味道不错

卢老弟过来就开始赶紧下竿了,包子都顾不上吃,看来96KaiFa源码都是这么敬业,下竿后他才开始吃包子!

这时候丁哥发消息说今晚他有事要接儿子,所以不能陪我们钓鱼了,虽然有点小遗憾,但是毕竟正事要紧,看来今晚就只有我和卢老弟奋战了!

卢老弟来了,在我给他打窝的位置下杆

吃完包子我再次下竿,这时候夜色也越来越暗了,夜钓灯和头灯都亮起来了,河两边的灯光也亮了起来,我作为河边垂钓的蓑笠翁,也化成这夜景的一部分!

这时候我的鱼漂又有动作,开始慢慢的往上面顶,现在看到这种漂相,我就知道不是啥正经鱼,提竿一看果然又是一条大金鱼!

又是一条金色的鱼

还有哪位钓友需要这种金鱼?需要的话联系我要多少条都有,过来钓鱼一天最起码可以钓十几条,多大的鱼缸都可以把它放满!

钓这个金鱼从刚开始的惊喜,变成慢慢的不耐烦了,因为这个鱼钓上来实在没啥意义,手感还没有鲤鱼好,不过野钓就是这样,你没办法选择钓的鱼品种!

这不刚说着又是一个顶漂,这个金鱼的鱼口和鲫鱼差不多都是顶漂,我提干又是一条大金鱼,这条足足有三两左右!

三两左右的大金鱼

你说我是不是真的很无奈,这么大的金鱼水产市场估计最起码要十元一条吧,但是我钓上来一点用都没有只能把它放流!

后面又钓了几条金鱼,卢老弟那边的情况和我差不多,除了钓了一条小鲤鱼,别的也都是小金鱼,并且鱼口明显比我这边差,估计是他来的比较迟,窝子里的饵料比较少,所以鱼口也比较少吧!

临近九点的时候,我这边又有一个大顶漂,我还以为还是小金鱼就随手提了一下杆子,结果忽然感觉手感很重是一条大鱼,在水里折腾了一会我就用抄网把他吵起来了,本来想着是鲤鱼,结果仔细一看是一条七八两的大板鲫!

终于钓了一条大板鲫,差不多也有七八两

钓了一条大板鲫之后,后面的鱼口又开始不正经了,基本上不是小鲤鱼就是红金鱼,9:20左右的时候,河里连续经过了几条游船,水面泛起了很大的波纹,钓鱼的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和卢老弟商量一下早点收拾回家!

每到周末这个游船就很多,他们在船上看风景,我也在岸边看风景

今天的鱼获还算不错,鲫鱼、鲤鱼翘嘴、小金鱼很多,从下午三点到晚上九点也算是小爆护一次!

又是金鱼爆护了

总结

作为中年男人,辛苦了一周利用周五晚上的夜钓,让浮躁了一周的心平静下来,这也就是钓鱼的魅力!

这个季节钓鱼一定不要忘了打窝,虽然很多人钓鱼不是为了鱼获,但是鱼获能让钓鱼的过程更精彩,天冷的时候为了鱼获打窝必不可少!

在如画的运河边夜钓,真的是一副“江上晚来堪画处,渔人披的一蓑归”景象!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