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周末大战元丰大道,大走水狂拉鲫鱼大爆护

时间:2019年11月03日 16:19

天气:多云阴天

钓场:野钓()

饵料:蓝鲫

线组:1.5主线

钩型:金袖3号

听昨天的好友李无名大师,昨天钓的还可以!周六我还在努力的在搬砖了!所以他一直保持联系钓鱼状态,所以周日早上七点起床吃过早饭,炒了一碗蛋炒饭有机酸奶,吃完早饭骑车到了他之前我们一起钓的下游!

早饭

今周日来到元丰大道野河,是周日李大师鱼获还可以所以今天就来敢个漏,虽然今天我一个人过来的确无聊,来到河边上游放水,走水的历害,我足足等了一个小时才关闸,水位慢慢回复过程,居然也钓到鲤鱼、鲫鱼、江鳊,算是小过手瘾。而且因为拍照跑了鲤鱼。所以我想,这里不放水肯定是能玩玩的。

昨天已经没有时间好好钓鱼,那么今天必须钓到鱼。这周没有下雨,大小河为何会放水,所以我就决定今天空军了,本来是早起的5点多点就起床了,吃好早餐后,我想查一下天气预报的,结果一查查到多云。忙外面看看,外面根本看不到太阳出来。楼下路上还没有人。这么大的早应该还没有人起床,天气凉行车是极不爽的,我得等到太阳出来在走。

7点半钟,太阳还没有出来,虽还早上不怎么冷,不穿外套还比较冷!我没有穿外套,不要行车太快,应该没有问题的。于是就下楼出发。楼下小区里看看,出门还是有点凉,温度最多只有15度。

好在来得早,正往下搬东西时,就不断有钓友走过,我的钓位边上也扔有饵料和包装袋。我要是晚来一会儿,这个钓位也被人占去了。

今天水位很高,我用石头砌的钓位正好高出水面20公分左右,我砌得很标准啊。取出我的佳钓尼4.5米钓竿,快速地将线组绑上

上周晚上准备过的线组,只是将子线换成0.8号的。金雪舞“水生”纳米Z03-1号漂定位,水还真深,有2.5米左右,走水不严重。拿起河边人家扔在那里的一坨饵料扔向漂的位置打窝。

调漂时,晕了,拍照过的手机我放在夹克外套口袋里,口袋太浅,手机咚地一声掉地下了。还好没有侧面掉在水里,赶快捡起来,打开看看了一下可以用不,关机,拍出喇叭口和充电口还有耳机口的土。这个手机好象也没有别的地方有问题了,我想,应该不会影响使用。我将外面的土都擦干净,再开机,还真没有影响, 将手机放在帖身口袋里,别让它在掉在地上了,这样就不会影响到我拍图片。今天手机差点打窝诱鱼啊!继续钓鱼,调四目,钓二目,搓饵抽了十来竿,然后换拉饵钓,水面不一会儿就来了餐条。这是意料中的事,何况昨天晚上开的饵还是较腥的。不理会,只要半路不动得太久,到底后还是有饵料的,十几分钟后,漂出现一个标准的先上顶后下顿的鲫鱼口,扬竿中鱼,手感上觉得是鲫鱼,而且还不小,果然,出水是一条二两左右的鲫鱼。取手机拍照,感觉怎么那条模糊,现在还是没有太阳,阴到多云,拍出来不清楚跟手机有关系。

继续作钓,底下也偶尔有旁皮鱼和餐条上来,还好,闹得不凶,只是偶尔钓上来。下面一直有口,只是不多,隔个五六分钟会上一条鱼,有餐条,有旁皮,也有鲫鱼。鲫鱼的个头都还不错,都在一两到二两之间,偶尔还来一条三两的,突然又是提竿大力外冲,竿稍插入水,冲力化解,鱼出水,又是一条小白条鱼,这条要小一点,不到一寸了。由于手机掉地下了镜头有点问题,早上就都没有拍照了。

9点多,过来了两个钓友,对面树林中有两条大鲤在摆动,打得水面喷的一声,水搅动太厉害了,搞地一时没口了。担心上游要开闸又要放水,我就趁机休息一下。起身看看,在我的左边隔着芦苇过去十来米,有个钓友也是一大早就来了,用7.2米在钓,二个多小时过去还没有上鱼。

等了好一会,没见水往外流,可能是今天多云吧今天没有放水,继续继续作钓,于是我又回到钓位作钓。走水开始加大,而且是向上走,还真搞不懂,闸外已退潮,水位低,照理漏水应该是向长江走的,可现在的漂是反方向走,且比早上还要大。

又过去半小时后,下面又有口了,不时有鲫鱼上来,不是很多,但不会寂寞。

奇怪了,太阳终于出来了一直有小鱼在作怪。以前太阳一出马上就没了小鱼,今天天上挂着太阳,太阳照水面反射还看不清漂,水面却迟迟在摆动。今天是大晴天,有大鱼上有二个好处:一是昨天晚上就有下小雨,河面如晃动的,水体温暖,并且使得昨天下午一直到今天早上的水体温差不会太大,鱼会比较适应;同时,早上的大太阳被挡住,河面也不会立即升温,鱼不会上浮。所以早上有口还算好啊。我在担心这个水面波动大,口就要变差。

这个太阳一直到10点半才开始比较明显地正常的太阳。果然不出所料,10点半后,鱼口就少多了,连餐条都少了。半小时只上了一条鲫鱼。11点后就基本无口。

看到太阳大了,我就取出手机,相机镜头对着钓上鱼拍了几张图。出来钓一天,总不能没有图片交差吧。敢紧拍了,下午好拍上鱼照。

趁这时候口不好,我向漂左边洒了两把自制酒米麦补窝。同时,吃午餐。午餐是家里带来的有肉馅的饼,昨天晚餐为老婆生日我亲自做的美食。做得较多,早上热了下,中餐和午餐一起带来了。

吃好午餐,继续专心钓起来。现在太阳太大,餐条就又开始多起来。我搓饵钓,感到下面有口,但不上鱼。没有办法,还是拉饵吧,拉大一点,中途餐条接口不理他,到底守鲫鱼。一个小顿,还以为是鲫鱼,上来的却是旁皮。这可是好事,说明鱼又在底了。相机对着鱼敢紧拍,可以拍照赚钓币啦!

吃完饭之后感觉大概有12点了吧,领导来电话了说她妹妹来了!我说马上收工!反正鱼口也是很稀少,可小鱼一直闹的很,虽然还是有能上大鲤鱼的,哎走,收工!小鱼闹的特别厉害,而且咱们这儿又放水开闸走水历害,还是没法钓了,红虫和饵料都没法钓了,哎,还是不钓了,看下手机大概又快1点了,收拾东西出发了骑着自己的毛驴走了,在鱼护看着比较少,有三斤鱼了!看看这是咱的鱼获。

领导家妹妹来家玩了!叫我给她拍张留个纪念!顺便我偷藏了一张!

在鱼护着比较少其实三斤鱼!

半桶

总结:这几天温度下降,温差大,鱼都不大好钓。今天开始升温,由于走水的关系,使得水里不聚鱼,不受夜晚降温和白天大太阳升温影响,早上口好。后来小鱼多,温度快速上升,鱼估计游到浅水,鱼口变少。中午12点过后,太阳没大了,小鱼口又慢慢多了起来。也是由于走水历害,导致鱼全部不集中,使小鱼越来越多,才使中午鱼情不行了。中间有出现反复走水大浪,希望下次爆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