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大战黄泥头,再擒获小黑鱼

时间:2019年11月03日 08:24

天气:天气晴

钓场:黄泥头()

饵料:舟三公本味

线组:2.0主线,1.0子线

钩型:伊豆4号

今天是星期天,本来说好的一家人睡个大懒觉,但是因为上班习惯了,所以早上六点过一点的时候闹钟没响就醒来了!后来躺着看了一会手机实在无聊就早早起床了,老婆和小孩睡懒觉一般要睡到九点左右,我早点起来没事干就出去钓鱼玩玩,昨天早上去羊腰湾那边钓鱼,结果鱼口真的很差只钓了两条小鱼,今天决定换个地方去黄泥头那边玩玩!

去黄泥头这边比较近,开车20分钟就到了,丁大师今天要回乡下了,所以只能我一个人在他家后面玩玩!

过去在桥下停好车,然后先去河边观察一下,今天早上竟然罕见的河面不走水!

今天早上的河面竟然不走水,风平浪静的

我对面就是丁大师他们家的小区,他们小区里也有几个退休的老头,每天都在隔着栏杆钓鱼,这几个老头挺厉害的,因为隔着栏杆没法遛鱼,他们基本上用的是暴力钓法,用很粗的综合竿,然后用的线组是4+2的大线组,只要上鱼了不管是大鱼还是小鱼,就直接拽回去,这个钓法说实话还真的不多见,也许就是这个栏杆阻隔,催生出来的一种新钓法!

对面小区的老大爷隔着栏杆钓鱼

观察了一会环境,我还是决定在这个湾子的小平台上钓鱼,在这个湾子的平台上,因为顺着水流方向抛竿的话,基本上不受水走水的影响,虽然说这条河现在不走水,指不定过一会下游开闸了就走水厉害了!

在这个地方钓鱼,三米九的鱼竿就足够了,下去钓水深差不多两米的地方,在这个水深钓鱼以前经常能钓到别人放生的大板鲫!

今天这个平台周围也没有水葫芦,钓鱼的环境比较理想,希望能有个好的收获!

在平台上下竿

在这条河里钓鱼,因为小鱼和小虾很多,所以每次过来都用本味饵料,尽量避免小鱼小虾闹窝。所以今天开的饵料是舟三公本味饵料这个饵料的除了谷物的香味,基本没有别的任何添加香味!

饵料开好之后就在窝子里,撒了一点点酒米,打窝用的也是自制的酒米,因为怕吸引小鱼没敢用麝香酒米或者红虫酒米!

一切准备妥当之后我就开始正式钓鱼,这边水面上像着阳光的一面白条还是挺多的,不过我用的是本味饵料加上搓饵比较大,基本上可以避开水面上的白条!

虽然避开了水面上的白条,但是水底的小麦穗是没办法避开的,这不下竿没一会儿就上了一条麦穗鱼!

怎么都避不开烦人的麦穗鱼

连续钓上来了好几条麦穗鱼,确实也有点心烦了,不过过了几分钟这种情况稍微有点好转,窝子里慢慢的平静了下来,我想是不是窝子开始发酵了,有鱼群进窝了!

我成功的避开了小麦穗鱼,但是水面上一层白条飘过来了!白条鱼向着阳光的方向游来游去,这不饵料被截口了!

白条截口

在我钓了几条麦穗和几条白条之后情况终于有了好转,饵料下去之后半天没有动静,不过这样我反而不着急,没有小鱼抢食,窝子里要是有鲫鱼或者有鲤鱼的话,他们会慢慢的吞食!

我这里没动静我每间隔几分钟就拉起来鱼竿换一下饵料。大概换了七八次,终于发现鱼漂上下开始抖动了,一般出现这种情况,说明鲫鱼进窝子了,这个时候需要耐心的等待顿口的出现!

在我耐心的等了差不多两分钟的时候,终于出现了一个清晰的顿口,我赶紧提竿中鱼了,是一条漂亮的小鲫鱼!

纯野生的漂亮小鲫鱼

上了一条小鲫鱼,顿时让我信心满满,因为经常钓鱼的人都知道,鲫鱼活动都是成群结队的,一般上了第一条小鲫鱼之后,后面小鲫鱼就会连上了!

当然有时候鱼口不好的时候,遇到一条过路鱼也是有可能的,但是因为我打过窝子了,所以有很大可能是鱼群进来了!

刚开始的时候我为了避开小鱼,我用的搓饵比较大,这会窝子里有鱼了,所以我把饵料弄得小一点,方便小鲫鱼吞食!

这不调整完饵料之后又有动静了,没一会就又上了一条鲫鱼!

还是小鲫鱼,这条个头更小

今天早上也是幸亏这条河面风平浪静的不走水,因为这条河里的鱼吃口实在太轻了,上下也只有半目的顿口,要是稍微有风或者走水的话根本就看不清楚。因为用粗尾漂反应比较迟钝,加上鱼比较小吃口轻,所以我果断的换上了碎目细尾漂,这样的话小鲫鱼吃的时候可以看的更清楚一点!

调整完之后果然还是有效果,抓口明显比前面准了,这不看见碎目漂一目顿口,提竿就中鱼了!

依然是漂亮的小鲫鱼

钓了好几条小鲫鱼,但是始终没有碰到以前钓到的那种人家放生的大板鲫,也没有碰到这条河里标志性的大鲤鱼!

昨天早上去羊腰湾钓鱼鱼口不好,今天换到这个地方,总体来说鱼口还是很一般,看来这个季节早上钓鱼水温还没有回升,鱼的进食欲望比较低,鱼的活跃性也比较差!

今天平台附近的水葫芦不多,我在钓鱼的时候,眼睛的余光看到一个黑影在水葫芦下面藏着,仔细看的时候又发现没东西,我也就没有太在意,继续在钓鱼!

大概过了几分钟又看到水葫芦下面有东西藏着,这次终于看清楚了,是一条黑鱼藏在水葫芦下面准备伏击猎物,我赶紧拿起我的抄网迅速的抄了一下,黑鱼成功落入我的法网!

又是意外收获一条黑鱼

这两天我钓鱼是不是和黑鱼干上了,昨天用抄网抄上来一条大黑鱼,今天大清早又用抄网抄上来一条小黑鱼,这个战果要是让玩路亚的大神看到,估计要被严肃的批评了,用抄网直接抄黑鱼,这是对黑鱼的严重不尊重,我自己都觉得有点过分了!

搞了一条黑鱼上来,这会正好老婆也打电话过来了,说他们已经起床洗漱完毕了,让我带她们出门去吃好吃的,女儿也在电话里说她的肚子饿得咕咕叫了让我赶紧回去!

我玩了差不多三个小时也算是过瘾了,所以你赶紧收杆回家,不能让我家的宝贝女儿饿着!

今天的鱼获也是不好,不过意外收获一条黑鱼,真的是让我惊喜连连,看来这两天我的运气不错!

几条太小的鲫鱼还有白条和麦穗,我都放流了,就带这三条鱼回去,两条鲫鱼一条黑鱼!

今天早上的鱼获,黑鱼绝对是亮点

总结

连续两天早上过来钓鱼,鱼获都不佳,看来这个季节早上水温还没有回升,鱼的活性比较低,进食欲望也不强烈,所以建议各位钓友秋冬季节可以选择在阳光的午后去垂钓,下午的时候由于阳光照射水温慢慢回升,鱼群活跃起来了进食欲望才会强烈,鱼获才能好一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