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兄弟共赴黄泥头,鲫鲫连竿忘秋寒

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7:08

天气:天气晴

钓场:黄泥头大桥()

饵料:舟三公本味

线组:1.2主线,0.6子线

钩型:金袖三号

今天是周三,老板本来说他今天要出差回来的,结果下午的时候说他有事还要延后一天,老板不在公司我也就不好出去乱跑了,所以我老老实实的在上班时间开会签文件,别的都可以接受的,就是晚上生产总结会议真的挺烦的,一般都是研发和制造部门发言,我基本上都听不懂,但还是不得不陪他们坐着!

下午说好了和丁哥一起去夜钓,所以四点多的时候我就先去食堂找点吃的填饱肚子,五点准时开生产总结会议,在我的多次催促之下会议半个小时终于结束!

你结束我换个鞋子就赶紧出发了,五点半左右的时候正好是下班晚高峰时间,去钓点的路上很堵!

晚高峰的路上就是一串长长的刹车灯

今天和丁哥商量好,晚上夜钓就去他家后面黄泥头大桥下面玩玩,这个钓点这几天过去收获都还可以,最主要的是这个钓点野生鲫鱼烧汤味道很鲜美!

平时20分钟的路程,今天硬生生开了35分钟,我到大桥下面的时候,那边钓鱼的人很多,桥下的车位已经停满了,我转了一圈在一个很狭小的位置把车停下,然后赶紧拿着装备和丁哥汇合!

丁哥钓鱼总是很积极的,下午四点多今晚小孩之后他就直接过来了,我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在钓鱼了!

丁大师钓鱼总是很积极

丁哥说他给我在正前方打了一个窝子,为了防止这个地方走水,所以我们俩都选择在平台上钓鱼,这个平台处于河道的湾子里 走水对这边的影响比较小!

既然丁哥给我打了窝子,所以我就直接下竿了,今天用的还是三米九的杆子,在这个地方夜钓鱼口很轻,所以用的线组和鱼漂也很小,线组是1.2+0.6的,鱼钩用的是三号袖钩,鱼漂用的是吃铅只有1.2克的细尾漂,这样可以有效放大鱼的吃口信息!

细杆细线

下好杆子我就准备开饵料,丁哥用的还是和我们以前一样舟三公本味饵料,但是今晚我想试试稍微带点腥味的饵料,所以我开了一点蓝鲫加速攻,希望和丁哥的饵料有个对比!

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就开始正式钓鱼了,这时候卢老弟发来消息说,他一会儿也过来凑热闹,但是他今天没有带雨具,我和丁哥出门钓鱼一般都是带四五根鱼竿的,所以没有带雨具一点都不成问题!

红色的饵料是我开的,黄色的饵料是丁大师用的

我刚开始还是用拉饵在窝子里抽频率,因为夜钓鱼的活动范围比较小,所以尽量用饵料雾化去吸引鱼群进窝。平时在这个地方钓鱼用的基本上都是本味饵料,今天用蓝鲫加速攻本身就带腥味的,所以我抽频率的时候,竟然掉了好几条白条,这个大冷天夜钓白条难道不休息吗?

我用蓝鲫加速攻钓的竟然都是白条

我用的是蓝鲫加速攻,丁哥用的是本味饵料,所以他那边基本上目前没啥鱼口,我这边杆子抛下去就有鱼口,但是钓的鱼不是白条就是麦穗,看来这个地方小鱼闹窝依旧不能用腥味饵料!

我坚持了大概20几分钟,最后还是妥协了,我还是用丁哥开的舟三公本味饵料,这个饵料抛下去,明显就没有小鱼口了!

这时候丁哥那边开始上小鲫鱼了,他钓了一条一两左右的小鲫鱼,虽然个头不大,但是皮毛很漂亮!

我这边差不多6:40左右才开始有正式的鱼口,这个鱼口还是很轻微的向上顶了一目,然后再出现一个一目的顿口,我赶紧提竿竟然瞬间一个大弯弓,因为今天用的是超细超软的鲫鱼竿,虽然这条鱼不算大,但是溜着手感相当的好!

一条一斤左右的小鲤鱼

换上本味饵料,第一杆就上了一条一斤左右的小鲤鱼,丁哥看的也是有点小羡慕,说我用他的饵料竟然钓鲤鱼,还有没有天理?

今晚的河面一点都不走水,但是河面上飘着一团一团的水葫芦,因为有轻微的西南风,水葫芦在河边上飘过来飘过去的,不时就会蹭到鱼线,也有点心烦!其实水葫芦要是持续的飘那还没事,最烦的就是她停在窝子上方就不动了,我和丁哥只能抛竿慢慢的把它拉到岸边!

窝子上方终于没有水葫芦了,又可以专心的钓鱼了,这时候鱼群估计已经进窝子了,没一会我就上了一条一两左右的小鲫鱼,不过这条鲫鱼皮毛不太好,少了好几个鳞片!

小鲫鱼少了好几颗鳞片

上了这条小鲫鱼之后,我和丁哥算是进入今晚的上鱼高峰期,首先他那边上了一条三两左右的鲫鱼,因为我们俩用的竿子都是超软杆,所以他上鱼我就用抄网帮他抄起来,三两左右的板鲫我看的也挺羡慕的!

他上鱼没多久,我这边也慢慢的有口了,但是这个鱼口真的不好抓,他就一直是上下半目左右的抖动,偶尔清晰一点顶起来,提竿就是没有,验证了好多次最终的结果就是这里的鱼口只能抓顿口!

再次换上新的饵料下竿,一下去就有鱼口,但是还和上次一样都是轻轻的顶一点下一点,等了两三分钟,终于出现了一个一目的顿口,我赶紧提竿中鱼了!

一条板鲫

我也终于钓上来板鲫了,这条板鲫大概二三两左右,皮毛相当的漂亮,并且这条河里的鲫鱼和别的地方有点不一样,有点像高背鲫鱼!

我上鱼虽说鲫鱼个头不算大,因为用的线组比较细,加上杆子比较软,所以丁哥还是帮我抄起来了!

我们俩因为坐的比较近,所以相互抄鱼很方便!

因为我这里有鱼群进来了,所以我把拉饵换成搓饵,挂饵料只有黄豆颗粒大小方便鱼吞食!

抛竿下去四五分钟就有鱼口了,但是要打到鱼并不容易,我也搞不清楚水下的状况,反正从看到鱼漂开始慢慢的动到出现清晰的顿口,往往需要四五分钟或者更长的时间,基本上现在都有规律了,平均十分钟左右上一条鱼,鱼的个头有大有小,大的鲫鱼也就三两左右,小的鲫鱼差不多一两左右!

我和丁哥就这么你一条我一条的忙着,偶尔大一点的二三两的,我们就相互抄一下!

二两的鲫鱼

本来我们俩说好9:45就收竿的,结果到点的时候鱼口还是不错,所以我们俩说好十点左右就收杆,结果调到十点的时候鱼口还是有,我们相互都不说话了,很默契的钓着鱼!

直到时间到了11点中,我终于忍不住了,因为我回家还要差不多40分钟的车程,他回家大概只需要五六分钟,所以我说我要先收竿了!

丁哥看看时间说不论我俩谁钓上来一条鱼就收杆回家,结果今天收杆鱼的重任落在了我的头上,我下竿四五分钟就上了一条小鲫鱼,所以我俩就干净利落的开始收竿!

收杆鱼还是一条一两左右的小鲫鱼

十几分钟东西我们就全部收拾好了,今天我们俩钓的都差不多,不过丁哥钓的清一色都是鲫鱼,我钓的有几条小白条,还有一条一斤左右的鲤鱼,小白条和小的鲫鱼我就全部放流了,留了几条板鲫和一条鲤鱼带回去!

今晚的鱼获还算不错,把小的放了还有几斤鱼

总结

和兄弟一起去夜钓就是开心,首先安全有保障,还有就是上鱼的时候大家可以相互帮忙,省去了好多折腾劲!

秋冬季节晚上夜钓,因为温度比较低,所以大多数时候鱼的吃饵料幅度很小,所以适当的用小钩细线加上小的鱼漂,可以有效地放大鱼的吃口信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