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弯弓切线跑巨物 空留遗憾在河边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08:25

天气:小雨转阴1022hpa

钓场:伯渎港河道老钓点()

饵料:江湖猎人鲫+腥天下+红虫风暴

线组:2.5+1.0、1.5+0.8

钩型:江湖猎人黑袖3号 近、伊豆5号 远

今天凌晨下小雨,下雨起止时间不详;早上起床洗漱完毕,开始准备食材做蛋炒饭,青菜胡萝卜木耳香菇鸡蛋齐上阵,半小时后,色香味俱全的蛋炒饭做好啦,牛奶也热好啦,我的早课任务已完成。

只等儿子媳妇开口吃了;再由奶奶起来给孙女穿衣洗漱扎小辫子好上学。

我自己一小碗饭下肚,就捯饬自己的家伙什,准备幼儿园回来好提起就走。

8:20分到河边,首先最关注是否走水?还好走水中等,先绑好炮架4.5米竿下钩,待落点定位后,5.4米竿子挂钩吊上打窝器,为4.5米竿一大杯窝料定点打好窝,再将5.4米挂上麦粒抛入河中间,打水开饵待醒,反正发窝时间早着呢,其他工作慢条斯理的做吧。

差不多一刻钟,拉上鼻涕型饵料再抽抽窝,边钓边抽,二三十竿频率过后,已经九点半歪过去了,十点后开竿上了小鲫一尾,小翘也上来两尾,鲫鱼口很轻,不留神很容易滑过去,不过小翘的吃相依旧猛,急速点送漂;今天是四级西北风,阵风估计达到六级左右,有时把绑好的炮架都能吹歪了,估计瞬间还不止六级呢,浪也比较大,鱼的吃口有些停了。

到十一点吧,风弱了一点,些许的阳光也漏出来一点,这时,我的崩尖竿稍抖动了,一提竿拉不动,一个冲刺鱼钩已到中间了,大物来袭!缓着劲拉鱼竿,慢慢过来一些,再拉不动了,坏了,打桩机形成了,此时我由于子线较小,一号线加伊豆五钩,不敢强力拉,不松线轻轻的拍竿,依旧拉不动,形成了僵局,此时此刻我很害怕根本不敢再强力拉,否则立刻会被切线,但是,线一点没松,缓缓的给力,并利用短暂的僵局拍了一张可贵的弯弓照;说话间已停留了好几秒了,感觉这时间挺长的,此时我已不抱希望了,因为是什么鬼都不知道,而且拍竿他它都不动,牛劲十足!前后差不多已经超过一分钟了吧;河底开始有些许的活动了,我的膀子都有些酸了,肌肉极度紧张所致吧,时刻准备着缓缓松线,突然!一个冲锋已倒向左边的竿子被顺向拉直了,主线嘭的一声弹回来了,开口八字环以下看不到子线的踪迹了,体会了一把瞬间秒切的滋味。

我的老心脏砰砰的跳!我的大神啊,这是什么鬼?面也不见,难道是巨物?你要是让我见一面,走!我会欢送你的呀!

估计崩尖挂麦粒,兴许是着了青鱼的道?要不然就是巨鲤。唉~空留遗憾在河边啊!我呆若木鸡一会,此时,领导带着小外孙已到我跟前,老远的也看到我弓着竿子的情景,说,跑掉啦?回答,是的!

已经十一点多了,也没心思再钓了,收掉五米四竿子吧。

再收四米五竿子,嘿!倒挂金钟挂上一个小翘,收杆鱼来啦?

平复一下心情,慢悠悠的收拾东西,一切收拾好,提起小水桶,把几个小鱼放掉吧。

明天降温了,最低温度才七度,准备降温前好好夜钓一把。

回家吃饭,晚上再见!

天气预报还是不错滴

气压值等各项指标都正常,就是风大

我的钓位,出大鲤鱼的神位!

五米四崩竿尖挂发酵麦粒守着吧

钓位左侧,一片萧条阴嗖嗖的

上了开竿鱼

小翘上杆子来了

又来了小翘

哇喔!大弯弓!已是第二次了,这次真害怕

收杆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