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接二连三的意外,也阻挡不了我夺冠

时间:2019年11月09日 23:21

天气:多云

钓场:野塘

饵料:自制酒米、蚯蚓

盼望着,盼望着,周末终于来到。憋了五天的毒瘾可以得到化疗了。早晨和正常工作日一样起来。一切忙完,时间才到7点半。根据前两周的天气情况,钓点都在11点才有鱼口,所以今天计划10点左右到达钓场。为了讨好家人,于是就干起了打扫卫生的家务事来。都说家有一老就是宝。平常老妈都收拾的干干净净的。一会功夫我就搞定了。

看看时间用了半小时,这时领导起床看到了我的劳动成果,比较满意。看我正在挖蚯蚓,知道我要钓鱼去了。指着餐桌上的面包和水说:“这是给你准备的中午饭,别忘了带上。”“今天我钓个十来条板鲫回来。”领导说:“板鲫给你摆在那里呢,赶紧走吧。”听到这话,我赶紧拿上准备好的钓具和午餐出门了。早点去选个好钓位。

午餐是:一瓶纯净水,一瓶营养水,一块面包

8:45到达钓点,已经有3人开始台钓了。我11米传统钓就找了个挨草边的老钓位,扇形打了一个深水窝,一个浅水窝,然后又在我经常钓的草洞打了一个窝。一起3个窝,轮番钓。我刚打完窝,树上的喜鹊叫喳喳的,我就是没找到。心想今天希望喜鹊是给我报喜的。

这是台钓人的老钓点

我常钓的草洞

现在早上气温有点低,深浅都没什么动静。台钓的也没鱼口。一个小时后,深水草边窝点开始有星泡。提竿进行逗钓,谁知,浮漂不下沉了,知道是截口了。果断提竿中鱼,可是出水面一看是白条。

开杆白条,本打算放了,旁边的钓友说,全塘刚上了一条,留着,图个吉利。于是我就放入鱼护养着。

调整好蚯蚓,看深水窝的星泡星星点点的冒出两三个。赶紧下钩,不到一分钟七星漂慢悠悠匀速的向上顶起,提竿有份量,赶紧拉出水面。“板鲫”。旁边的钓友喊出来的。这给全塘的人都提神了。

漂亮的黄金板鲫,有4两了吧。

这时河边的钓位已经没有空位了,有十来个人了。赶紧继续作钓,因为深水窝里星泡不停。就这样我进入连杆模式。一连钓了8条鲫鱼,没有低于二两的。开心只顾钓鱼,没有一一拍照。为了让该窝聚聚鱼,浅水的没动静。我果断去草洞看看。

走到草洞窝点一看,也是星泡不停,下钩,不到一分钟,星漂匀速顶起,提竿中鱼,为了防止鱼钻草里,快速提出草洞出水面。回鱼在回到离岸边1.5处,只听见啪的一声,板鲫直线坠入水草里,仔细一看,杆子断了。我赶紧捡起杆子前部,提鱼,可是鱼挂草里了。我急中生智左手拿着前半截控鱼,右手拿起断杆的后半截伸入水草中,把水草拨开,然后用右手杆挑起线组,两手同时上提,成功将坠入水草中的目测有7两的板鲫营救上岸入护。

鱼入护赶紧看看我的兵器,是第四节与第五节的接口处爆了。什么原因导致的?没想明白。窝里还有星泡,赶紧拿出7.2米的出来迎战。深水的窝是够不着了。此时其他钓友见状,直接拿台钓抛向我连拔的深水玩,一起来了三个钓友。我只有会意的笑脸,毕竟大家都是图个开心嘛。

爆节的地方。是腰椎骨折了,心疼

再拍一张,发给厂家配节

拿着7.2米的,继续钓草洞,有点远,投入有点费劲。钩刚到底,就有口,提竿中鱼,出水面有二两大,回鱼到半程,鱼撞上水草,脱钩了。不气馁继续费力的投钩,下钩又是一个匀速的顶漂,提竿力道不小,快速拉出水面,又是一条半斤以上的板鲫。就在此时我脚下打滑,右脚滑入水中,自己坐到地上了。索性鱼只是在草面上,未进入水里,快速爬起,把鱼提上岸,入护。

超高脚踝了,湿透了

就是这个位置滑入的

作为我摔跤的慰问

深水扇形的钓位已经被占,我只能稍作休息,继续钓草洞。下钩等待了10分钟。突然大顶漂,提竿中鱼,鱼一个劲的串向草丛,本来7.2米的已经打了满杆,这时将要成拔河时,鱼回转调头了,加上我的用力控鱼,鱼直接从水草洞里出水面直接往岸边冲来,我还没有反应过来,鱼到了离岸边不到两米的地方被水草挡住撞了一下,脱钩了,目测是条斤鲫,十分遗憾。

右边是鱼出水面滑过来留下的痕迹。

在作钓草洞,没口了,窝炸了。深水被占,也够不着。只好到进水的窝点钓,鱼口还行,就是奶鲫,偶尔上个板鲫。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三个占我深水的钓友,一起就钓了一条三两的。其它钓位的也是零星的上奶鲫,甚至空军。

回家在车库里,清洗一下

15条板鲫

随手拿了一条称一下

15条板鲫的总质量,桶是9两

今天接二连三的意外,但最终还是河冠。同时也兑现了对领导的承诺。回家自我总结了一下。1、冬天来了,气温低了,早晚钓点选择深水是没问题的;2、鱼竿的爆节,经和钓友们了解,最大因素是在提竿过程中有瞬间是直立的,承重的力集中在某个点位导致爆节;3、无论哪种钓法都不能抛满杆,否则中大鱼,成功上岸机率很小;4、在玩的开心的时候,不要忽视安全。

镇楼图,初冬钓友们千万不要封杆,板鲫还是有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