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四周年] 月亮当空照,大叔把鱼钓

时间:2019年11月16日 10:00

天气:钓鱼好天气

钓场:奚斜斜庄村村河(野塘)

饵料:蓝鲫加酒米

鱼种: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线组:江湖猎人柔骨线组0.8主线+0.6子线

钩型:江湖猎人金袖三号

月亮当空照,大叔把鱼钓,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起得这么早?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嘛!今天大叔又到如皋钓鱼来了!怎么一回事呢?昨天晚上,夜黑风高,闺女说想外公外婆了,大叔掐指算算,好像也有一个多月没去探望了,二话没说,开上五手奥拓直奔如皋!晚上八点半到达目的地!

大叔其实今天起得不算早,入冬之后,早上要6:20才天亮,6:15已打好窝,开好饵,万事俱备只欠上鱼!

这天钓鱼没一点儿毛病!开饵时感觉河水还是蛮凉的,今天大叔可是来拉奶鲫的,顺便看看是否可以上几条像样点儿的板鲫,毕竟天冷了,板鲫应该要开口了!

月亮当空照!

大叔今天用一根3.9米竿!因为这钓点不差口!

钓点右边是河滩!看得出来,水位下降了接近1米!

大叔拉饵入水,打了几竿之后,开始有口了,但感觉不是正经口,幅度大了一点儿,直上直下的!第三竿就上鱼了!

开竿大鳑鲏!

继续大鳑鲏!手感不错,以为是鲫鱼的!

上了几尾大鳑鲏之后,饵料就到不了底了,大叔有意不去理会截口,不过那货实在是猖狂,不依不饶,一个大黑漂,提竿中鱼!

大鳑鲏正口双飞!

从这漂相来看,大叔估计窝子里这货应该不少,这么大的鳑鲏,拉拉手感还是可以的!大叔把频率打了起来,结果是!

正口加车祸!

还是车祸!

车祸双飞!

又是正口加车祸!

鳑鲏爷爷!

鳑鲏奶奶!

大小便失禁啊!

跳水鳑鲏!

拉了一个小时的鳑鲏,大叔也该换换口味了,换上重铅大漂,开始约会鲫妹喽!拉饵改搓饵入水,鱼口果真消停了点儿!几竿之后出现了久违的顿口,提竿中鱼!鲫妹来约!

换漂之后开竿奶鲫!

奶鲫虽小,手感还是有的,总比鳑鲏强一点儿!大叔有意将饵料搓的大一些,还别说,鲫鱼越钓越大!

奶鲫二号!

奶鲫三号!

奶鲫四号!

奶鲫五号!

奶鲫六号!

大叔总共打了两个窝,另一个窝比较浅,水深只有七八十厘米,余光瞟了一眼,似乎看到有零星的鱼腥冒出,调整鱼漂,拉上饵料,轻轻抛入窝内,大叔是把台钓竿玩成了传统钓,由于钓点比较近,扎蛤蟆钓法!浮漂轻微上移逗鱼,猛一顿口,大叔轻轻提竿,有点儿份量!小遛一会儿,哈哈板鲫上岸!二两左右!继续抛饵入窝,突遇截口,轻挑竿尖,又中一尾,三两左右,按这势头下去,哈哈!想多了,第三竿奶鲫双飞,再无板鲫露面!

像样奶鲫七号!

像样奶鲫八号!

奶鲫双飞凑满十号!

一个钓点能有这样的口实属不易,大叔已心满意足了!大叔钓鱼不求能钓多大的鱼,能钓多少鱼,只求有鱼上钩即可!

由于离家没有几步路,大叔今天钓到十点收竿,来日方长!

最后鱼获有小半桶,数量真不少,大鳑鲏一斤朝外,做油爆鱼的好食材啊!鲫鱼也有一斤朝外,板鲫两尾!总鱼获三斤左右!今天的鱼获没有放流,送给了住在河边的老头老太,感激之情尽显脸上!

作钓小结:

1、前几天一直在降温,鱼都不好钓,这两天气温回升,鱼口明显有所好转,今天大叔两窝点鱼口基本没断过,半水钓鳑鲏,钓底上鲫鱼,所以说气温稳定,是钓好鱼的前提!

2、对于大叔来说,钓鱼只是为了娱乐,所以一般鱼获不是放流,就是送人,赠人鱼获,手留鱼香,何乐而不为呢!

3、又到冬季,河里面的水位明显降了很多,影响钓鱼也就罢了,大叔最担心地是网工电工趁着水位低,肆意作案,将鱼一网打尽,让大叔心碎了无痕啊,大叔的秘密基地不多了!奉劝网工电工们手下留情啊!

最后醉蟹镇楼!今年螃蟹大年,价钱不贵品质又好!有口福了!现在的雌蟹蟹黄饱满到了极致,雄蟹也膏肥肉厚,吃蟹正当时啊!几只螃蟹一壶老酒,快哉美哉!月亮当头照,大叔把鱼钓汇报完毕,欢迎广大钓友观帖指导!下次再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