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老钓点寻鱼,饵料疯了,大鱼小鱼全疯了

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6:58

天气:晴

钓场:韦源口镇华新港(溪流)

饵料:疯钓鲫,蓝鲫,鲢鳙饵料。

鱼种:鲤鱼 鲫鱼 鳊鱼 鲢鳙 黄颡鱼 翘嘴 马口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线组:主线1.2,子线0.8

钩型:金袖4号

今年是好钓鱼成立四周年大庆之日,俺以隆重的钓鱼活动庆祝好钓鱼四周年生日快乐!因为有了好钓鱼,在野钓时遇到鱼不开口或者是鱼口很乱就可以利用在好钓鱼平台里问各位大师学习!今天,俺也是在小杂鱼闹的一个头两各大的时候,想到好钓鱼里曾有大师调整饵料的各种味型最后爆护的方法,灵活运用有了今天的惊喜!

今天的天气久雨初晴,气温也很稳定。下了几天的雨,正好今天有点时间,所以想利用这难得的机会出去钓点鱼回来改善伙食!

现在已经到了十一月份了,离过年都不到2个月了,猪肉涨到30多元,排骨4~5O元一斤,连个光骨头的筒子骨也要40元,家里的罗卜一大堆,天天罗卜炖罗卜,萝卜们不生气,可是俺们肚子狠生气了,肉吃不起,那就钓点鱼给萝卜加点灵魂吧!

城市附近30公里范围内的水域基本上被电工搜了不下几百遍,都是猪肉惹的祸祸呀!俺家里没有养猪,所以去钓鱼改善改善一下生活。可是出去了几次连个虾米都没钓到,电们家里猪猪都卖光了,电起鱼来也更有力气了。没有办法,只好跑几十上百公里去那些没有人烟的地方寻找一下希望!

现在的交通太方便了,道路也很好!就是长江江堤也建成了高速公路一样!感谢祖国的強大和繁荣,让96KaiFa源码的跋山涉水不再那么艰辛,同样也给电工,网民们提供了便利,所以,只要有水的地方就只有水了!

俺们今天去钓鱼的地方很偏僻,有好几年没有去了。由于路远,路上的时间来去要4个多小时,如果不是实在没有地方钓鱼才会想到这里来。

这里虽然偏僻,但是电工网民无处不在!就在刚做好窝子时,一个当地人就从我们的窝子左边开始下网,沿着浮漂前面一张网下到右边,接着又是几张几十米的网一排下过去,搞得俺们没有了一点脾气!既来之则钓之,但愿天见可怜一下俺吧!

因为先问了一下在此钓鱼的当地人,知道了这里的小鱼闹的厉害,所以就只好把蓝鲫单开,原来以为这样就可以避开小鱼。没有想到,就这样粗糙的配饵,也能让这偏僻山村小港的鱼也喜欢的不行,让俺的浮漂比跳舞还疯狂。

这里的旁皮鱼比白条还疯狂!4号袖拉出来比大拇指还大的饵料,一入水浮漂就被它们拉的不见了提扞慢了就是一个双飞,唉!俺家的萝卜喜欢的是野生的大板鲫呀!怎么办?只好问好钓鱼求救啦!

4号钩都挡不住这里的小鱼,看到了好钓鱼里介绍的避开小鱼的方法,开了一款本味饵。疯钓鲫单开,原来是希望避开小鱼,让鲫鱼疯狂咬俺的钩。没有想到,这款饵料不错,不仅成功的避开了各种小鱼,连水里的各种鱼都避开了。

都只知道钓鱼的时间过得快,却不知道有鱼不咬钩的时间是那么地煎熬!原先用蓝鲫还能钓到这些旁皮和爬地虎,用了疯钓鲫后,一个小时过去了,浮漂始终象定海神针一样,除了俺时快时慢地抛竿诱鱼,浮漂动了一二下以外,一无所获!

好在俺在陪好钓鱼的这几年里,俺也和好钓鱼一起成长了!鱼偏口,那就找原因想方法。饵料开了这么多,不能浪费于是俺把这2款饵料放在一起,轻轻的拌均匀,准备试试这样的效果怎么样。

在把这两坨饵料和在一起的时候,俺的大脑里闪过几个字:“蓝鲫疯了!"看到拉出来的饵料形状还蛮好看的,以为这下好了。谁知道,钓上来的还是旁皮鱼,最无奈的是中间连上了4尾黄辣丁,这蓝鲫真的疯了吗?没有办法,只好再想想办法!看到俺以前的帖子,如果饵料腥味重了加点草莓味的饵料混合一下对各种鱼都有点效果。于是,俺急忙把鱼护包打开,地所有的饵料全部翻出没有看到江湖猎人草莓味翘嘴饵,情急之下只好用鲢鳙饵料试试!

俺这边钓不到鱼疯狂的乱配饵料,完全没有考虑到鱼的感受!反正就是饵料入水后鱼不动俺就动。眼看就要到下午3点钟了,再坚持半小时,如果再没有钓到目标鱼就决收竿回家,因为回家去的路上如果碰到下班高峰期的话,3个小时到到不了家。

这个时候才是钓鱼过的最快的了!十分钟就是一眨眼睛的功夫,正准备考虑一下是趁早收竿回家还是继续坚持到最后一分钟。俺们这里有个地方叫大冶,还有个地方叫阳新,虽挨在一起但是还是有点远的,与打野通音。96KaiFa源码都知道,只要钓鱼一打野,鱼杆就会被鱼拖走了的。现在的情况正好是这样,俺刚到大冶还没有到阳新,就发现鱼竿被什么拉了一下,急忙扬竿,一股力量从水里传来,还是“大冶"好啊!这时候能钓到鱼,无论大小,都是一种惊喜!

没有想到这立冬都过去了十几天,真正的冬天开始了,这样的季节还能钓到胖头鱼,难道是鱼也疯狂了吗?念头刚起,鱼真正的开始疯了,俺的小钩细线溜这么大的胖头鱼鱼溜了七八分钟,刚把鱼故进鱼护,拉好饵料刚一入水,浮漂就有动作了,这里的鱼大奇怪太疯狂了!半小时鲫鱼口不断,基本上是一分钟一条吧,就是这个节奏和密度,又钓到了一尾胖头鱼,这人品好的太好了好了吧?在冬季钓到这么大的胖头鱼,俺都要疯了,是开心的疯,是爆护的疯狂!

在好钓鱼成立四周年日子,在寒冷的冬季能有这样给力的鱼获,真的是太幸运了,感谢好钓鱼,祝福好钓鱼,祝福所有喜欢钓鱼的朋友们大鲫大鲤,天天开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