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稻田谷麦打窝蚯蚓作钓,收获一条4斤鲤鱼和5斤草鱼

稻田河沟钓鱼,谷麦打窝蚯蚓作钓,收获一条4斤鲤鱼和5斤草鱼。今天早晨八点左右出发钓鱼,目的地是稻田河沟,几十年的浅水型河沟,河沟里很多鲤鱼和草鱼,因为很多人在稻田里放鲤鱼的鱼苗,有的鲤鱼自然会游到灌溉河沟里,这条灌溉河沟约一公里长,基本就是沿着稻田周边,最深的地方有三米水深,由于有谷稻的吃食,所以这里的鲤鱼,鲫鱼,草鱼非常的鲜肥。

稻田河沟距镇上十多公里,九点左右冒雨用谷麦打了几个窝,每个窝谷麦两把,酒米半把,三个窝在稻田河沟后壁水草前沿深约五十公分处,一个窝在对面水边深约一米五,十点开始挂包谷试钓无口,围着水稻田一圈转下来陆续打窝,半小时后发现水草边的两个相邻的窝有较明显的鲫鱼泡,于是换六号红牙海夕挂蚯蚓准备钓鲫鱼。

钓鲫鱼实属无奈,天气时阴,时阳,时小雨,时中雨,典型的阴阳怪气,感觉极度缺氧,自己谷钓技术学艺不精,无法正确理解并灵活运用四趋理论,趋氧趋温,趋食趋安全,确实不敢确定这样的天气在浅水型稻田河沟野钓大鱼在什么区域,所以只有钓钓鲫鱼刷点存在感挂蚯蚓下竿十秒内中一条两左右的奶鲫。

以后基本上一直保持下竿就有口,但忽略了六号红牙钩是挂谷子或麦子的针对的对象鱼为3半斤至10来斤的野生鱼,对钓奶鲫适当的大了点,多次出现吃口不牢或挡口,浪费了一定的时间,后来发现问题后及时换了鬼爪袖钩,双钩,但没子线将就用1.5的线,换钩后上鱼稳定了太多,钓至十点半左右心里还是有着放不下的大鱼情怀,又拿着鱼竿挂包谷几个窝子转了一圈,无奈还是没口,只有回来继续欺负死鲫鱼。

中途因子线打卷绕成一大个疙瘩都懒得换,反正稻田河沟钓鲫鱼又不用技术,只要位置正确,安静作钓即可,小钩,微铅,长竿短线,轻入水,我相信我的谷麦味型对鲫鱼有致命的诱惑,根本不用补窝完全可以保证半天或更长的留鱼时间,钓至十一点左右全是奶鲫鱼,果断放生后收竿吃午饭,走时窝中还有大量小鲫鱼,确实钓的不感兴趣了,缺少了这次我要作钓的目的,没有体验到鲤鱼和草鱼的遛鱼刺激感。

吃完午饭,一点后的主钓位我就发现了满窝的鱼泡,气泡,反正我是傻傻分不清到底什么泡,但是绝对不是鲫鱼,应该是鲤鱼和草鱼的鱼泡。不过至少可以确定未打窝时没那么多泡,都是打窝后出的泡就当是鱼泡,于是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挂好包谷下竿期待黑漂,突然钓上莽子鲤鱼,足足有4斤左右的野生鲤鱼,还是同一个地方,让我钓获了一条梦寐以求的野生草鱼,这条草鱼有5斤左右。

总结一下,急降温的天气野钓是非常难钓鱼的,温度平衡系统被严重破坏还末恢复正常的野生大鱼习性,作为菜鸟的我始终不愿面对这一事实,其实后来在作钓过程中发现侧边大水面气泡不断,证明严重缺氧,应该坚决钓浅钓滩,但就是不肯相信,违背四趋理论,认为两米多不算深,缺氧不严重,所以也自我反省,这次钓获一条4斤鲤鱼和5斤的草鱼,我满意了,自我反省后我相信能钓获更多的野生大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