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气更热,换地方作钓,三个窝子三条鱼不空军

时间:2019年11月16日 07:35

天气:24度,气压1014

钓场:小区边野塘(野塘)

饵料:蚯蚓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鳊鱼 黄颡鱼 其他鱼

昨日下午与晚上作钓效果不太好,今天早上6点不到就醒了,准备出钓都不用闹钟啊,醒了后在床上逛逛平台,看看天气,6点半起床,弄好早餐,把孩子喊起床,陪她吃完早饭,让她上学去了。我也带着东西出门作钓去了。

平台专家提示特别适合作钓

温白天温度更高了

上午领导在家忙孩子的午饭,我作钓的时间可以长点,今天决定换个地方,同一条河流,但在北边自家老爷子作钓的鱼获一直不错,70多岁老人家,在北边经常钓大板鲫。今天我也去北边作钓。开车5分钟来到河的北边,今天选择一座桥边打窝,沿路看到好几个钓友。不知道钓获怎么样。窝打完准备开饵时才发现没带商品饵,哈哈,幸亏还带了老爷子作钓的蚯蚓。要不还要回去拿啊。既然蚯蚓作钓,那就按照传统钓套路来,再打一个窝,呆会走钓。

打完窝四处走走,看看其他钓友的鱼获,与一个钓友聊天得知这河里昨天刚刚抽水换水,河里水有点浑浊。鱼儿开口不太好。四处转了20多分钟,回到自己钓位,挂上蚯蚓开始作钓。

这座桥附近打了两个窝

附近风景

景色不错

打窝对着对面路灯作为记号

下杆后一会浮漂就有信号,不过漂像比较乱,一会上浮,一会黑漂,一看就是小鱼闹了,果不其然,提竿经常无鱼。提了7到8杆后,终于拉上鱼了,断断续续拉了好些麦穗跟趴地虎,抽其中几个拍了照片。

这么小的趴地虎也能上钩

趴地虎

麦穗

趴地虎

小鱼闹的烦的时候更烦心的事情来了,一台混凝土搅拌车停在桥上,司机下车打水加入车里,搅拌车的轰鸣声震耳欲聋,这鱼没法钓了啊,还是再去前面打个窝吧。这个决定让我今天脱离空军啊。打窝后在等待的过程中还在原窝作钓。搅拌车在折腾了十多分钟后走了,但新的问题来了,来了一位老兄,用绳子绑着一个长条石头,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往水里不停的丢,看着像打捞什么东西,我还以为他打捞他的渔具啥的,搞半天他捞上来的是丝网,后面就是一堆操作,而且网离我钓点越来越近,这根本没法钓了。好吧,你不走我走。去我弟三个窝点作钓去。

就是这台搅拌车

在第三个窝点拍的远方的下网的,要放大才能看到

新窝点跟前面窝点一样,趴地虎跟麦穗闹窝,连着拉了几条后发现一个浮漂信号稍微有点不同,顿口明显,但一直被小鱼信号给弄烦了,没有及时抬杆,两个顿口后浮漂又没信号了。以为还是小鱼,准备提竿看看蚯蚓,但潜意识里有点不甘心,手腕还是做了个刺鱼的动作,这个动作给我带来第一条也是最大的一条板鲫。动作做了后感觉有点重量,我那个面条杆被拉成弯弓了。手感杠杠的,没带抄网,让鱼呛几口水,拉到岸边提线上岸,心中还有点担心袖钩质量。不过意外没有发生,一条大板鲫成功上岸。这条板鲫给我带来了动力,后面不管信号如何都做刺鱼动作。不久上了第二条板鲫,第二条后过了很久上了第三条小鲫鱼。小鲫鱼没拍照。钓鱼时间真快,时间很快来到十一点,再也没有新的鱼获,三个窝点三条鱼,不空军了。收拾东西回家。

第一条板鲫

还是第一条,再拍一个

第二条稍微小点

下午去学校参加孩子的家长会,顺便接受了一堂《做最好的家长》的讲课。感觉受到不小的教育,怎么与孩子沟通交流确实是每个家长的难题啊。

一堂精神洗礼

总结一下1、作钓过程中,在小鱼闹窝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其他信号,就算放口当时没来得及刺鱼,但随后抬杆的时候顺带做个刺鱼动作,有时候能让自己有意外收获2、出门之前还是要仔细看看自己随身带的东西,不能丢三落四啊,钓鱼是能磨练我们的心性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