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开发新钓点 收获还不错-土地咀首钓大鲫大鲤

时间:2019年11月20日 06:00

天气:多云转晴-小雨 东南风1-3级

钓场:土地咀(湖库 野塘)

饵料:舟三公原味鲫+老鬼红虫粉 蚯蚓

鱼种:鲤鱼 黄颡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5.7米 4.8米

线组:1.2+0.6 2.0+0.6

钩型:金袖4 红袖 6

周末加了半天班,周一从早上值班到晚上12.00钟,换来半天休息,两个半天可以补休一天钓鱼了。周三是个好天气,气温也稳定了两天,和老黄约好早上六点出发去长湖土地咀钓鱼,这是个新位置,老黄也只开春去过两次,鱼获还不错。土地咀和瓦屋湾是两个方向,它比瓦屋湾近点。

六点准时出发,还是走城区到草交线上渠顶路,一路顺风,一个小时到达钓点。最后一节路比瓦屋湾的路要好走,但是就是太窄了不能会车,而且现在正在扩宽,旁边全挖开了,完全不能错车,今天是第一次来,可能也是今年最后一次来,等路扩宽修好了再来。

天气预报不靠谱,实际刮的是东南风

太阳刚刚升起来,漂亮的景色

到达钓场观察了地形,我们在湖的西岸,北边有一片荷叶区,车不能开到北面,也开不到东边只能在西岸和南岸选择钓点。西岸近点,南岸路不好走,老黄上次钓的也是西岸,他选的还是老钓点,离我的车太远,有70-80米的距离,我选择离车30米远的距离有个钓点。岸边是水泥板铺的斜面,近岸处都是石头,选它主要是图它近,然后就是有石头,可能藏鱼。

放大看树下都是预制板铺的斜岸边

从后面看,我的钓台在石头缝里生根,离岸4米左右。

钓点左手边

钓点右手边

在东岸找了参照物,一左一右做了两个窝子。左5.7米长杆蚯蚓钓远,右3.9米短杆拉饵钓近。

9点开始垂钓,早上浪大,蚯蚓口不好,拉饵还行,只是看不清口,空杆率比较高。开竿鱼是短杆钓的小鲫鱼不上两。长杆一早上就钓了一条3两的板鲫和一条不知名的小杂鱼。

刮东南风,浪很大,有点冷,去换上老婆准备的冲锋衣

这是啥鱼?

换个造型看看

吃饭前的最后一杆,短杆钓的最大的鲫鱼有2两了,还是双飞!

吃的干粮是老黄做的南瓜饼夹着虎皮青椒,味道不错,老黄是个厉害钓友,不仅钓技高,还会收拾鱼、做鱼。他在我的左手边钓了一条2斤多草鱼!厉害!长湖第一次看到人钓到草鱼。切了两副子线,据他估计是鲤鱼。

下午我短杆子又钓了条1斤多一点的鲤鱼。天气逐渐在变好,浪也小了很多,长杆子在补了酒米窝后,开始出鱼。先是钓了条绝对超过半斤的大板鲫,紧跟着后面钓了条2/3两的黄骨鱼,之后脱钩跑鱼只钓了一片大拇指指甲盖大的鱼鳞。停了一会儿,又连上两条半斤的大板鲫,超级爽!

正宗大板鲫

称重将近7两

总鱼获接近6斤

筷子压的是7两的板鲫,旁边3条都是半斤多的板鲫,其它都是3-4两的板鲫,皇姑鱼给老王的孙子熬汤,其它送人了。

总结:1.今天天时不错,刮东南风,气温不高但是比较稳定。

2.土地咀钓场表面水草少,水深,长杆钓点2.06米,短杆1.95米左右。水底有水草等杂物,比较藏鱼,长杆钓的鱼整体都偏大,看来天冷了光水面还是要钓深。

3.土地咀比瓦屋湾近2公里,小路整体好走,虽然现在不能错车,等路修好了,这里将是个不错的钓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