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工作再忙也不能耽误钓鱼

时间:2019年11月17日 20:57

天气:阴转小雨

钓场:卧龙山庄()

饵料:蓝鲫九一八虾粉

线组:2.0/0.8

钩型:伊豆5

最近公司接了个大单,每天都加班很晚,周六也得加班。原来的周六出钓计划不得不放弃。周日早晨,送孩子上辅导班,上完接回来,吃完午饭,小睡了一会儿。到下午一点半,在家熬不住了,收拾出发。

昨天卧龙山庄放了900多斤鲫鱼,今天大钓。我因早上有事没赶上,准备下午去玩会儿,晚上夜钓一会儿,十一点收竿,明天还要上班。

约老贺,他答应同去,陪我夜钓。我其实从没玩过黑坑钓鲫鱼,打窝不会,什么虾饵也不会搞。今天准备用商品饵试试,蓝鲫九一八加虾粉,加点麝香米和鱼开胃,开些散炮和软粘,模仿钓鲤鱼的操作,不知道行不行。

不宜钓鱼

不开口

到了钓场,人不多,大约有二三十人。沿着岸边问了一下钓友们的情况,大部分人都不太好,有好多人都只钓了几条鱼,只有极少数人拔了二十多条。

虽然情况不好,又下着小雨,却怎么也浇不灭我那渴望钓鱼的火热的心。在坑冠旁边的钓位支竿子,开饵。

左侧

前方

右侧,坑冠,用3.9米竿,小钩细线,拔的美得很!

开好饵料后,调漂找底,然后抛了五六竿散炮做窝子,然后搓小饵守钓。大约一个小时后,开竿鱼报到。

放的鲫鱼,就是大,三四两起步。

估计中了一条过路鱼,其后再沒见口。这时,右边坑冠收竿了,我在他的窝子前方抛了一竿,很快中鱼了。

第二尾

这时,老贺打电话说他要来,于是我想着让他坐右边坑冠的钓位,我还在自己的位置钓。这时,过来一位钓友,二话不说,直接在坑冠位置钓起来。我说我给我伙计占了这个位置,他说等他来了再说。稍后,老贺来了,我让他在我右侧位置钓,结果他跟人家客气,说你要在这里钓那你就钓吧。于是他坐我左手边的钓位。

过了十八点,天黑了,换上夜光漂,开启夜钓模式。然后就一直没口,全场都没口。右边钓友说得到九点以后。好吧,我们就一直抛啊抛,果然,到九点半,鱼口来了。

断续上了四五条鱼。到十一点,老贺因为没口,决定收竿。而我明天还要上班,也就收了。今天是我钓鱼生涯首次黑坑钓鲫鱼,感觉还不错。

总鱼获,六条

小的三四两,大的斤把重

回家后和我43码拖鞋做个对比

对于黑坑钓鲫鱼,总结如下:

第一,位置最重要,黄金钓位依然爆护!

第二,打窝可用小颗粒饲料和麦粒,用打窝器定点打窝,开钓前打,越早越好。

第三,可准备两根竿,并且不用太长,比如,先用三米九钓,后期换四米五,效果不错。

第四,小钩细线小漂,软点的竿子,机会更多。

好了,黑坑钓鲫首战总结就到这里。下周计划跟老贺去他说的路亚基地,狂拉二十斤鲫鱼过把瘾。感谢观赏,用我右边坑冠的鱼获镇楼吧,这也是我的目标。

坑冠鱼获,四五十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