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小雪节夜钓小河,罗非,鲫鱼双丰收

时间:2019年11月22日 21:28

天气:晴

钓场:无名小河(江河)

饵料:蓝鲫,九一八各一份

鱼种:鲤鱼 鲫鱼 罗非 鲮鱼 其他鱼

最近上班,钓鱼时间比较少,总感觉没有充足的时间钓鱼,两天不钓,上班感觉不自在,约好同事,晩去公司附近的小河夜钓,小河虽然近,但是很少去,一般去东江野钓,东江水质比小河好,东江稍远,夜钓就选择了近点的小河。

到达钓点已经18点多了,天色已晚,得抓紧时间找钓位,同事选择了码头香蕉树旁,他说那宽阔,我选择了下面另外一个小码头,先酒米打窝,今天夜钓选择4.5米手竿,主线钓圣品牌的1.5,子线钓圣0.8,由于有轻微的走水,调平水,钓三四目,饵料九一八一份,蓝鲫一份,开搓饵,调漂,开饵一气呵成,

开启夜钓灯,此灯是自己动手改装的,为了诱鱼,搓饵抛竿,当饵料到底,抽竿,连续抽几竿,让窝里有充分的饵料,以诱鱼为主,再搓小饵守钓,河水推动浮漂左右摇摆,时而上下启浮,根本分不清是鱼吃饵,还是水流推动浮漂的动摇,突然一个上顶,扬竿,有重感,是乎中鱼,手上的力量在两秒左右,瞬间浮漂随鱼线弹回,浮漂弹在竿子上,明显是鱼脱钩了,有口,精神倍加,把浮漂向上推两目,搓饵抛竿,打电话问同事收获怎么样,同事说上两尾罗非鱼,不大,二两左右,问我收获怎么样!说还没有上鱼,刚才脱钩一尾。

浮漂上推后,出水面目数比较高,河水再也不会把浮漂推水里了,蓝光灯下浮漂格外清晰,补上一把酒倒满,静等鱼儿上钩,一整微风吹起,河面荡起一波又一波的浪花,草丛中传来各种阅耳又动听的声音,河边上草从中偶尔飞走几只荧火虫,仿佛回到了童年时光,现在工作在嘈杂的城市,在这郊外垂钓,体验曾经童年的回忆!

正在享受大自然的美,猛然间,蓝光灯照的浮漂不见了,顿时反应黑漂了,扬竿,竿尖受力,竿子形成弯弓,鱼儿左右窜了一圈,终于浮出水面,半斤重的罗非鱼,难怪吃口这么猛,虽然是罗非鱼,也是收获,先拍照,已经20点了,才上一尾鱼,现在的鱼实在是太难钓了,上饵抛竿,重复着,刚抛三四竿,浮漂一个上顶,速度快,提竿,哈哈又上鱼了,一尾鲫鱼上岸,三四两,还算不错的。

有鱼上钩,当然要拍照,既然鱼入窝,那得抓紧时间钓,所谓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如果有鱼不认真钓,等鱼群游走,等下一群鱼不知道什么时候了,搓饵抛竿,饵料入水,浮漂缓缓下沉,到位站立,风小了,波浪渐渐消失,河面平静了许多,浮漂上下点动,慢慢的横移,扬竿刺鱼,由于提竿用力过猛,一尾鲫鱼 被直接飞上岸。

后面上了二尾鲫鱼,两三尾罗非鱼,到21.30没有什么口,再加上明天还上班,约同事收工,同时共上七尾鱼,罗非鱼四尾,鲫鱼三尾,而我共上八尾鱼,鲫鱼,罗非鱼各四尾,在临走时,将所有的鱼放归自然,让他们去繁殖更多的鱼,我们将来才有更多的鱼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