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感恩节]夜钓遇钓友,大鲤大吉来收工成功解毒

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9:55

天气:阴

钓场:野钓(江河)

饵料:蓝鲫九一八

鱼种: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1.2主线

钩型:金袖3号

今天为了夜钓解毒下个早班在公司吃个饭,准备直接回去拿上工具直接去钓点!冬天天黑比较早为了敢时间!准备工作先做好!到家一般半个小时左右!看看我们公司伙食怎么样!有点吃不下!随便扒了几口就走了!下班的人真多呀!要是开车一个小时堵车!还是骑毛驴好,快!

路上行人

我急急忙忙地骑着自己骑着电瓶车快速的赶回家。到家天都已经已经黑了,现在这个冬天基本上都是屋四点半就天黑了,首先检查一下我的钓灯有没有问题,在家照了照还是有电,我这个可以带着充电宝可以使用的,那就赶紧出发。

在家试灯

试灯

赶紧去在过去钓位被别人占了。把自己的钓鱼等打开为自己指路,天真的太黑了,一个人感觉有点害怕呀,看看这天多黑路又不好走,为了解毒也拼了,大概走了1km路吧,就到了这个钓点,天有点冷!穿了羽绒服了!

路上漆黑

去钓点

今天这个钓点就在小区门口。夜钓嘛基本上不要跑的太远不安全,找好了位置准备开干啦!

选好后就开干,打窝,开饵,调漂,找底,抛竿,拼命抽杆,再抛竿,一气呵成,快十杆慢十杆,不快不慢再十杆,一番抽下来,窝子基本成型,但是在这野河里面一般都是钓静伥渔获好些,现在钓流水,通常情况下渔获都不怎么样,但是情况特殊,只能勉强的去钓钓解解毒了,刚抛下去漂一动也不动,心里想这样肯定是空军的了!

过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钓中一尾开杆鱼,小泥鳅多一尾,这也算是我们小河特色了,大板鲫鱼很少遇到,最多的都是这种个头的货色,还有一些白条或翘嘴,就算你天天来钓鱼一年到头很少遇到大板鲫,天天来这条支流钓鱼,上斤的鲤鱼或者板鲫,也碰不到十来条,但是这种小泥鳅鱼,是源源不断,也算是不给你空军的机会,只要你来钓鱼不会空军,基本上钓友们都有默契,钓一条扔一条,遇到合适的大小,才会留下,都支持放流,其它的都是随手放生,只有小的长起来,才能有大的钓啊,爱护资源人人有责!

开灯开竿

泥鳅

其实在野河的夜钓,受限制的因素太多,最基本的一条,要是找到一个好钓忐忑,就算鱼开口了,基本上也就一个来小时,冬季钓鱼发窝比较慢,就归于沉寂,这时候补补窝子,打了几把鬼米!然后几个人聊聊天,抽抽烟,等上个把小时,又会开口,又能玩上一阵子,就这样起起伏伏的可以一直持续到十点半,但是我们可坚持不了那么久,通常一般玩到11点多12点左右,都会陆陆续续的收杆走人,能在这野河钓鱼玩整夜的人,都是大神和大师级的,野钓的地形复杂对不熟悉的人要注意安全,变化快,晚上要是遇到大石头和土坑烂泥,很容易出现危险,容易摔倒或掉入张水中,还注意了

今天晚上钓到最后,鲫鱼发窝,来了不少,但是小的多大的少,可以留下来的确实不太多,但是聊胜于无,有的留就算不错了,在苏州这地方钓鱼资源少,不能强求太多了!只要解毒就行!

开竿

钓友

今天晚上天有点小冷呢,幸亏我穿的衣服穿的比较多。大概不知不觉地一边聊天一边看着浮漂,突然有一个下顿,两目三升提竿,自己感觉手上有鱼感好重,竿子已弯成弓一样,这鱼一条2斤的鲤鱼上上钩。钓友们马上用抄网把鱼给我捞上来。都过来问我这钓鱼那什么东西钓的,用腥饵九一八!

我上鱼不到半小时边上的钓友也上了一条大鲤鱼!看样子还不小了!走一起去看看去!这条真的不小了二斤多吧!这条不小!牛B

钓到夜里十一点半,有点下霾露了,装备上一层水珠,气温也大幅降下来,冻得腿站不起了还是回家睡觉舒服,所以跟边上钓友两人开始收装备,准备回家,远处大桥边的小区还是灯火通明一片繁忙的景象,看到这一个念头突然蹦了出来,跟顺路的钓友一边聊了一下,现在水位退了这么多,哪天我俩去长江北大桥钓鱼呗,那边以前水就深,又靠近主河道,鱼情应该比这边好,过去转转,没准能有个惊喜呢。听我这么说,那钓友也心动了,我们一起加了个微信,说以后要钓鱼的话用微信联系,于是我俩各自走各的路分道。

小区灯光

回到家收收鱼获都十二点了!洗洗干净睡觉,夜战的战果!

鱼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