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感恩节」兄弟相聚,钓鱼撸串乐无边

时间:2019年11月27日 20:56

天气:天气阴

钓场:黄泥头()

饵料:蓝鲫加舟三公本味

鱼种:

线组:1.2主线,0.8子线

钩型:金袖四号

今天白天去钓鱼了,发现因为下雨鱼口还是不错的,晚上本来打算好好休息一下的,结果卢老弟和丁哥两个人约我去他家后面钓鱼,我约兄弟们钓鱼他们不会缺席的,他们约我钓鱼,我自然也不能缺席,所以我还是义无反顾的答应他们去了!

下午早早的在公司吃过晚饭,开车就出发了,下班晚高峰时间,路边上的车还是很多的,尽管钓鱼心里挺着急的,但为了安全只能慢慢的跟着前面的车挪动!

下班晚高峰的路上车真多

等我到了钓鱼点附近的时候,已经是华灯初上了,平时35分钟的路程,今天足足开了一个小时!

我到的时候丁哥已经开始钓鱼了,丁哥钓鱼总是兄弟们中最积极的,他今天钓的是河道,我和他聊了几句,发现河道还是有点走水的,所以我决定去那边的回湾里钓鱼!

回湾这边还是风平浪静的,所以我放下装备赶紧下杆,在这个地方钓鱼鱼杆都是三米九的,鱼竿短一点抛出去不受河道走水的影响!

下竿

丁哥家后面这个河到鱼的吃口很操蛋,要是用粗点的线组和大点的鱼漂,根本看不清楚鱼的吃口信号,所以今天特地准备了1.0的主线加0.6的子线,今天的鱼漂更小是一个吃铅只有0.79克的鱼漂!

本来打算自己开饵料的,结果因为丁哥先到他给我们把饵料都开好了,和兄弟们一起钓鱼就是这么省事!

今天丁哥开的饵料,是80%的蓝鲫,加上20%的舟三公本味,他经常在这条河里钓鱼,应该效果会不错的!

丁哥开的饵料

今天的打窝料,也是丁哥提前准备好的,反正里面加了很多东西,我能看到的里面有酒米、菜籽饼、还有饵料,他准备了一大盆他自己用掉了1/3,剩下的是留给我和卢老弟打窝的!

这么多窝料,我就毫不客气的用掉了一半,不知道各位钓友有没有这个心理,用别人的窝料打窝一点都不心疼!

一切准备妥当就开始钓鱼了,这个河道也有点奇怪,任何时候过来,河边上都能看到白条和翘嘴,这不我下竿十几分钟,就上了一条小翘嘴!

开杆鱼

上了翘嘴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发窝的过程,在这条河里夜钓总体来说发窝还是可以的,一般情况下一个小时左右就是开始上鲫鱼了,丁哥因为来的早,他那边已经上了两条鲫鱼了,我这边暂时没口!

这时候卢老弟赶过来了,他就在我旁边下杆钓鱼,兄弟两个挨得近也挺好的,没鱼的时候可以聊聊天!

卢老弟杆子下好了,刚要开始打窝子的时候,我这边鱼漂动了一下,所以我叫他先不要打窝子,等我这条鱼上了之后他再打,结果这条鱼吃口真磨蹭,足足等了五分钟还出现了一个清晰的顿口,我赶紧提竿中鲫鱼了!

一条漂亮的鲫鱼

我上了一条鲫鱼,卢老弟非说是她给我带来的运气,就算是他他带来的吧!

我上鱼之后他的窝子也打好了,我们俩就这样边聊天边钓鱼,今天丁哥就有点过分了,我们俩这边还没有口的时候,就看到他连竿拉了三四条鲫鱼,能不能给我们点面子啊?

八点钟的时候,我这边的情况有好转了,饵料下去就有鱼口,不过鱼口确实很轻,要等很久才能看到清晰的顿口,终于又上了一条鲫鱼!

又一条

卢老弟打完窝子之后,他那边的水稍微浅一点,所以出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他那边一下去就有口,但是,每次提竿都是空钩,这个情况在这条河里基本上是无解的,说明有虾进他的窝子了!

我这边鱼口还算正常,过了一会我看到一个顶漂,我提竿又中了一条小翘嘴,这么冷的季节翘嘴这么多还是有点反常的!

又中了小翘嘴

卢老弟那边一直没有鱼口,结果这家伙竟然不用心钓鱼了,开始玩了好一会手机!过了一会,他直接把杆子提起来了,我问他这是打算收拾回家吗?结果他说肚子饿了,去吃烧烤,原来他又是下班了之后没有吃饭就过来钓鱼了,这会没有鱼口肚子又很饿,所以决定去吃烧烤了!

我在这边继续钓鱼,结果20几分钟他就来了,回来的时候还给我盒钉大师打包了羊肉串和烤面筋,在河边边钓鱼边撸串这还是第一次!

烤面筋味道不错

这个羊肉串烤的也很正宗,就是上面的辣椒粉少了一点

吃完羊肉串和烤面筋之后,卢老弟直接挪到我的窝子旁边了,我的窝子里鱼口还是有的,大概过了十几分钟他就上来一条鲫鱼,鉴于他给我带了好吃的羊肉串,蹭窝子的事我就不跟他计较了!

我这边也在持续的上鱼,这条河里的鲫鱼个头还是不错的,上来的鲫鱼基本上都在一两以上,没有特别小的,当然大的他们也上过一斤多的鲫鱼,但是那个鱼估计是人家放生的!

还是清一色大小的鲫鱼

今晚总体来说,我和卢老弟的鱼获被丁大师一个人碾压了,动不动就看到他那边在上鱼,而我们俩需要数很久才能上一条鱼,看来他天天过来钓鱼和这条河里的鱼都混熟了!今天因为也是鱼口一般,所以我打算钓到十点半就收拾回家,因为从这边到家里还有35分钟左右的路程,回去太迟要被老婆说的!

最后在收竿之前守了一条收杆鱼,这条鱼竟然是一个缓慢的阴漂,我随手提了一下就中鱼了!

收竿鱼

十点半的时候我和卢老弟两个人准时收杆了,因为我们俩第二天都还是要上班的,但是丁大师那边因为鱼口很好,所以他说他要坚持到11点多,他回家很方便的,开车估计两分钟就到家了,走路也不超过十分钟,这就是钓点离家近的优点!

我们撤了,丁大师一个人还在坚持

今天我的鱼口总体来说还算可以,但是卢老弟那边就差了一点,罗老弟,今天一共钓了四条鱼,所以他把鱼获都给我了,我俩一共也就十几条鲫鱼,不过今天的鲫鱼个头都很匀称,这个大冬天有这个收获,也算可以了!

今天的鱼获

总结

和兄弟们一起钓鱼就是开心,甚至可以奢侈的在河边边钓鱼边撸串,要知道现在小小的一个羊肉串就要五块钱,一小把就有几十块钱了!

出门钓鱼不论多匆忙,一定要填饱肚子,不要像卢老弟一样,经常一下班不吃晚饭就跟着我们夜钓,要是钓点附近有卖吃的还好,万一在郊区买不到吃的会饿坏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