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坏天气好收获-鮑河鱼获3斤

时间:2019年11月30日 07:35

天气:阴-小雨-

钓场:鮑河浅水区(湖库 野塘)

饵料:蓝鲫+大板鲫 蚯蚓

鱼种:鲤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5.7米

线组:1.2+0.6 1.2+0.4

钩型:金袖4 红袖6

阴雨连绵不绝,好容易熬到周末,天气预报说星期六温度低+小雨,星期天晴加温度高,老黄他们都想星期天去钓鱼,而我因为只能周末钓鱼,我希望是两天都去钓鱼,在我的坚持下,大家平衡了意见,周六天冷去鮑河钓鱼,那里水深,不需要搭钓台。

星期五下了一天的雨,预报星期六还是雨,这也阻挡不了我的钓鱼心

鮑河离我们荆州不算远,走国道省道36公里,可惜路太烂,走G55二广高速有46公里。高速路程有30多公里,来回路费30元。我知道老梁经常去鮑河钓鱼,就联系了他,约好6点出发,在下高速的位置集合。我和老黄起得早,不到六点我们就把他的钓具放到我车上,开车先去过早,一人一碗酸辣面+鸡蛋。导航上了高速公路,天还是黑的,不敢开太快,稳在80-90的速度,一路平安地开到十里铺下高速的位置,早上有不少大货车,还排了5分钟的队,这里要吐槽一下ETC,到处都是宣传要搞ETC,我们倒是赶紧办了,荆州有的进口出口有ETC,有的没有,有的也经常关闭,所以还是排队交现金保险。下高速对面有个小超市,门前有块空地,车停在边上,等待梁兄。大概等了5-6分钟,梁兄到了,老张要自己晚点来,不管他,老梁带路,我们来到了鮑河又一处新钓点。

我的钓位

老黄在我的左手边,老梁也在左手边较远的位置,鮑河岸边都是水草,我选的钓位5.7长杆面对对面的小树,打满杆后缩回来半米。在水草前4米处,水深3.3米,水底有坎,打满杆浮漂露一目,缩回半米露2-3目,再后退半米浮漂都横着了。3.9米短杆挨着水草前半米的位置打窝垂钓,水深2.9米左右。

还是老规矩,长杆蚯蚓钓远钓调2钓3-4钓顿,

短杆拉饵钓近调5钓4。打窝后20分钟开始垂钓,期间醒饵。下杆就有口,可惜不是正经鱼,黑漂黑的迅速,顶票顶的夸张,结果就是空杆。老黄离我近,说长湖钓鱼要么没口,有口就是鲫鱼,这里不一样,说着说着他上了一条小兰目子。长杆没有正经鱼,索性不去管浮漂跳舞,短杆拉饵打频率,扔下去,数上30下就提竿。回报来了,9.20上了开竿鲫鱼。不大1两多点。后面就是长杆发窝,钓了一条2两多的鲫鱼,有趣的现象,钓一会就下上一阵雨,过不了多长时间雨就停了,再过一段时间就又下上一阵,每次雨后口都好些,期间来了个本地人问我钓的咋样,并告诉我说,这里水不深,我的右前方对岸处水深6-7米。我觉得钓鲫鱼,水深3米左右可以了,太深,竿子都不够长了,车子也无法开过去不去。

最后我的鱼获3斤,成了河冠。

长杆蚯蚓钓的多,钓的鲫鱼大,短杆拉饵钓的品种杂,短杆鲫鱼、鲤鱼、翘嘴、鳑鲏。

因为天气不太好,期间还下了一小阵子的雹子,所以今天我们收杆比较早,4点就收了。走高速回家,一路平安到家!

老黄一根长杆钓鱼

10.30才来的老张

收杆大板鲫,运气真好!

8两的大板鲫

准备回家,弯弯曲曲的鮑河流向远方

回家的乡间小路

4.08-鱼包0.72斤=3.36斤

大板鲫称重8两

鮑河号称荆州水质最好的河,这水里的大板鲫够我吹上一阵子了!

小结:连续的阴雨天气,今天虽然是又下雨又下雹子,但是气温变化不大,昼夜温差也小,3米的水深也比较合适,水底有坎,鱼有安全感。位置选对了鱼获还可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