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感恩节」今天我考试,也给各位钓友出题

时间:2019年12月01日 09:57

天气:天气小雨

钓场:环境监测中心附近()

饵料:舟三公本味,蓝鲫

鱼种:

线组:2.0主线,1.0子线

钩型:金袖五号

今天是周末,但是还是要培训的,所以早上早早的起来吃了一个早餐,然后联系公司的司机送我去培训的地点,没想到我出小区大门的时候,物业今天有两位人员在门口,先是向我问好然后送给我一杯热腾腾的姜茶,在这寒冬的早上,一杯热腾腾的姜茶,瞬间感受到了小区物业的温暖!

物业送的热腾腾的姜茶

我出去的时候司机正好到了,今天因为是培训的最后一天,早上安排培训,下午就要考试了!

我到培训教室的时候,既然今天人都来的很齐全,看来要考试了,大家都比较积极的!

本来按照计划,早上11点半培训结束,下午两点钟才开始考试四点结束,但是经过我们全体学员的一致申请,最后改成12点钟考试!

今天培训的人员全部到齐了

培训结束之后,赶紧去培训点的食堂吃了一个午饭,食堂的伙食依旧很差,比起我们公司的真的差远了,我花了将近3000块钱的培训费给我们吃这样的午饭这个培训机构也有点太黑心了!

虽然不好吃,附近也没有别的饭店,所以只能勉强将就一下,为了一会的考试我也是拼了!

伙食依旧不好

吃完中午饭就赶紧到考试的地点,这个培训虽然是说是闭卷考试,但是走形式的成分居多,因为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基本上划重点的区域都是考点,再加上我本身就是环境管理人员,考试及格成绩为70分,所以这个考试对我来说难度不大!

一个半小时的考试时间,我差不多用了45分钟左右试卷就全部答完了,答题结束之后就赶紧交卷,这次的培训才算圆满结束了!

回去的路上司机问我去哪里?我给他说先回家然后去钓鱼,结果没想到今天值班的司机也是一个钓鱼爱好者,他说这边亲戚家有一个鱼塘,里面除了青鱼和鲢鳙不能钓别的鱼随便钓,反正他今天值班除了接送我没别的任务,所以到我家之后换上我的车我们就直接去钓鱼了!

他们亲戚家的鱼塘大概有半亩地左右大小,环境还是挺不错的,听说有好多年没有清过塘子了,里面的鲫鱼和鲤鱼都挺多的!

我一看这个环境就迈不开腿了,所以赶紧拿着装备就下竿了,司机师傅用的是我的三米九的鱼竿,我用的就是平台四米五的刀锋!

坐下之后,我先用玉米碴子打了一个窝子,窝料里面加了一点菜籽饼和酒米!

今天的饵料是以本味饵料为主,里面加了一点雪花粉,希望本味饵料可以钓到大鱼!

本味饵料加点雪花粉

司机师傅虽然也很喜欢钓鱼,但是因为他的工作原因很少出来钓鱼,今天和我出来显得格外的兴奋,但是看着她单薄的衣服,我为他也有点担心!

因为知道这条河里有很多大鲤鱼,所以今天用的线组是2+1的线组,这个季节用这个线组对付五斤左右的鱼还是不成问题的!

今天带的玉米茬子,本来是打算去昨天的钓点钓鲤鱼的,没想到今天竟然用在鱼塘了!

我这边下竿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候,就中了一条二两多的鲫鱼,结果取钩拍照的时候,因为天冷,手没有抓牢鱼竟然跳水里跑了,看来钓鱼拍照不是一个好习惯!

这条鲫鱼跑了没多久,我就看到一个缓慢的黑漂,这个漂像一看就是大鱼的吃口,我赶紧提竿瞬间一个大弯弓,旁边的司机师傅也是很兴奋的,赶紧给我拿着抄网过来帮我,不过这条鱼个头还是蛮大的,我在水里溜了七八分钟才把它搞上岸,是一条漂亮的大鲤鱼!

漂亮的大鲤鱼一条

这条鱼上岸之后,我就用我的脚作为参照物拍照,因为答应客服又给他提供大鱼作为目测帝的材料,我觉得这条鲤鱼够资格了,所以我上鱼之后不光找了参照物拍照,还用电子秤给她称了一下体重,具体多少重量暂时保密,希望各位钓友猜的准确并获奖!

这条鱼平台目测帝会出现的,到时候会考考大家的

上了这条鱼本来就已经很满意了,和司机师傅聊天的时候,财知道这个鱼塘他们基本上是不喂食的,最多就把剩菜叶子或者捞点水草扔到塘子里,这样的塘子里的鱼长期处在半野生饥饿状态,钓鱼的话鱼口肯定好!

本想着刚才的一条鱼在窝子里折腾了将近十分钟,要上鱼的话估计还要等好久,没想到仅仅过了十几分钟之后,我这边又有鱼口了,我看到一个大鼎漂本想着是一条鲫鱼,没想到提开又是一个大弯弓!

司机师傅又忙着给我来抄鱼了,这条鱼虽然没有刚才那一条个头大,但是也不小,你在水里折腾了几分钟才被我拉到岸边!

又一条

我看看那这条鱼的大小,也打算把它发给平台的客服作为目测帝的资料,所以我还是用我的脚作为参照物,供各位钓友猜重量,希望各位钓友能再次猜到并中奖?

又是一尾鲤鱼,依旧把它发给平台客服,作为目测帝的佐证资料

连续上了两条大鲤鱼,那个手感是相当的过瘾,司机师傅也看的是眼馋的不行,可惜他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大鱼的到来,我觉得这个还是有原因的,因为他用的是三米九的鱼竿,我用的是四米五的鱼竿,我的钓点比他那边远大概六七十公分左右,我钓的水深也比他那边深半米左右,这个冷天鱼估计都在深水区域,所以我的鱼获比他好!

连续上了两条鱼之后,不知道是不是把窝子惊扰了,竟然一个多小时里边一口都没有,我们俩都在耐心的等待着,司机师傅后边终于冷得有点受不了了,在车上找了一件工作服套到身上!

大概3:40左右的时候我这边又有口了,本来是一个两目的顶漂,我打的时候竟然是空钩,我重新换上了抛下去大概三四分钟左右,就看到一个大黑漂,我提竿又是一个大弯弓。并且这条鱼劲很大,我好不容易才把杆子竖起来,这条鱼在水里足足折腾了十分钟才被我拉到岸边,司机师傅用抄网把它抄上来,这条鱼是今天钓到最大的一条,当然也是有资格进入目测帝,这条鱼就以地砖作为参照物供各位钓友猜猜,希望大家能猜到并中奖!

今天最大的一条鲤鱼

我这边上了三条鱼,司机师傅那边还没有反应,所以我叫他尽量把竿子抛的远一点,他那边终于在4:20左右的时候出现了一个黑漂,他赶紧提竿中鱼了,也是一条大鲤鱼,会轮到我赶紧拿着抄网去帮他了!

我看到他溜鱼的手法还是不对的,提着鱼竿向后使劲的发力,这样的话很容易切线的,所以我叫他慢慢的牵着鱼左右跑,四五分钟鱼终于到岸边了,我赶紧给他抄起来!

这我把鱼抄到网兜里的时候,结果不知道啥原因他又发力了一下,因为主线挂在抄网边上,加上他发力比较猛,所以鱼竿瞬间就断了!

司机师傅上鱼了,但是鱼竿也断了

所以说上鱼的时候一定要沉着冷静,先不要急着把鱼拉上来,慢慢的把它牵引到岸边,瞅准机会用抄网抄起来就可以了,你迅速的发力反而跑鱼的概率很大,就像司机师傅一样,鱼到抄网里之后没有把鱼杆松开,结果鱼竿拉断了!

上鱼的喜悦瞬间被断竿的遗憾所代替,虽然我给他说我鱼竿真的很多不用在乎的,但是他还是感觉有点不好意思!

钓到这时候我也钓过瘾了,所以我们就收杆了,今天我钓了三条大鲤鱼,司机师傅钓了一条,后面我会把三条鱼陆续发给平台客服作为目测帝的材料,希望可给我钓友可以猜到准确!

今天的鱼获因为是在别人家的鱼塘里钓的,所以两条大的我就交给司机师傅让他带给鱼塘塘主了,我带了一条最小的回去留着给我老丈人做咸鱼!

在别人家的鱼塘钓鱼,厚着脸皮带一条最小的回去

总结

今天被司机师傅带着去别人家的鱼塘钓鱼,收获还是很不错的,钓了三条大鲤鱼,总结原因无非就是钓的水比较深一点,另外用玉米碴子打窝鲤鱼比较喜欢吃;

另外要提醒各位钓友,在别人家的鱼塘里免费钓鱼,一定不能调得太多,要是钓的比较多也一定不能多拿,毕竟人家养鱼也是很辛苦的,千万要记住任何事情过犹不及,自觉一点,以后说不定还有机会可以过去玩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