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感恩节」周六培训忙,抽空甩两杆

时间:2019年11月30日 12:44

天气:天气小雨

钓场:滨湖区()

饵料:蓝鲫

鱼种:

线组:1.2主线,0.8子线

钩型:金袖四号

今天虽然是周六但是没有休息,公司给我报了一个培训班让我去学习,虽然说机会比较难得,但其实我还是有点不情愿的,毕竟占用了我大把的钓鱼时间!

这个为期三天的培训,听说要好几千块钱!

培训时间是九点钟开始,所以我八点钟起床之后,就去为边的小吃店吃个早餐,好久没有光顾我们小区外面的东北饼店了,今天过去就点了一个豆腐脑和四块钱的酱香饼,简简单单填饱肚子!

小区外面的早餐店不错

吃完早餐正好公司派的司机也过来了,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培训地点,过去先到签到处签字,然后提交报名的资料,报名成功之后领取教材和午餐券!

九点钟的时候所有流程都走完了,就开始用心的学习了,本来抱着很高的期望过来的,培训的都是一些专家和省级的领导,但是我有一个毛病一上课就容易犯困,培训老师讲的很精彩,但是对我的吸引力不大!

要不是看在这么多国旗和党旗的面子上,我早就撤了!

坚持到11点半左右下课了,我赶紧去餐厅吃个中午饭,几千块钱报的培训班伙食竟然很一般,只能凑合着勉强填饱肚子!

一上课我就犯困

下午坚持到一点半,我做完培训签到之后,实在是坐不住了,对于天天钓鱼的我来说,星期六不钓鱼那一周岂不是白过了,所以我让司机赶紧把我送回家,然后开着自己的车在培训的地点四周转转,还真被我发现一条河流,这条河流藏在绿化带后面,看看环境还是不错的,反正是为了过瘾,就随便随几杆!

培训点附近的河流

看好钓鱼的地点,我赶紧把车找了一个偏僻的地方停下来,然后拿着装备就到河边了!这条河看起来还是有点走水的,所以我用稍微大一点的鱼漂,加上四米五的鱼竿!

这个地方因为是第一次过来,所以调水深花了一点时间,用四米五的鱼竿钓差不多水深两米五左右,对于这个温度来说,是个比较理想的水深!

今天用的好料还是蓝鲫单开,里面稍微加了一点虾粉,这个配方基本上是我冬天钓鱼主要的饵料!

今天打窝子用的东西比较复杂一点,里面有菜籽饼,有酒米,有过期的腥味饵料,因为新地方不熟悉鱼情所以打了一个重窝子!

我差不多是两点钟开始钓鱼的,等到两点半的时候,就看到慢慢的有鱼口啦!经过几次试探之后终于开竿了,开杆鱼是一条小小的鲫鱼!

开杆鱼

虽然是新钓点,但是这个上鱼的速度对于这个低温天气来说已经算是很快了,我们平常的钓点上鱼也差不多要一个多小时!

虽然上的开杆鱼很小,差不多三条一两的样子,但是对于一心要过瘾的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今天外边还是有点下毛毛雨,不过这点小雨不影响钓鱼的,丁大师和宋哥两个人也在一起钓鱼,今天他们俩的收获还是不错的!

距离上开杆鱼大概过了十几分钟,我看到又一个小的顶漂,我提竿又中鱼了,还是一条小小的鲫鱼!

还是小鲫鱼

连续钓了两条很小的鲫鱼,鱼口算是还不错的,但是这个个头实在是太小了,两条加起来还是没有一两的!反正不为鱼获多少,就这样玩玩也挺过瘾的,今天虽然在下雨,但是温差比较小,最高温度13摄氏度最低温度9摄氏度,红茶只有三四度左右,打上来的水摸起来也不那么冰凉,时刻最近难得的钓鱼好天!

今天也许是因为下雨的原因,目所能及的范围内就我一个人在钓鱼,因为还是在培训的时间偷着出来钓鱼,所以还要不时在培训群里看看消息,培训老师有没有中途点名啥的!

过了一会又上了一条鲫鱼个头,还是一样小,这三条凑起来总算够一两了!

这三条凑起来才一两

前面想着钓鱼肯定是先来小的再来大的,没想到上了三条鱼,个头都是这么小,难道这么大的河流里只有这么小的小鱼吗?

我继续抛竿钓鱼,鱼口就这样,不好不坏的上着,平均上虞的速度差不多十分钟一条,但是个头都清一色的小,最大的一条也不超过半两,这难道是周末幼儿园的小鱼都出来玩了?

钓着钓着我也就接受这个现实了,小就小一点吧,只要有口还是很幸福的,这个小鲫鱼基本上是没有顿口的,上的鱼都是轻微的顶漂我提竿就中鱼了!

还是小咪咪

这个鲫鱼实在是太小了,我连鱼桶都懒得放,所以我都是随钓随扔了,希望他们能喊大鱼过来!不过后来也是没有起色的,估计是被我扔掉的鱼,除了没喊大鱼过来还给大鱼通风报信,鱼口反而没有前边好了!

鲫鱼实在是太小了,所以我后来换了一个三号袖钩,不然的话鱼都没办法把整个钩子吃到嘴里,换过小钩子之后,终于出现了正口,鲫鱼吃钩的动作也出现顿口了!

换个小钩子立马正口

四点左右的时候,窝子里忽然间就停口了,我想着是不是太阳要落山了温度下去了,所以鱼也不开口了,反正我出来培训要五点结束的,所以我还打算坚持调一个小时的,后来试了各种方法还是没有鱼口,期间我就看到一个迅速的接口,提竿一看原来是一个鳑鲏,大冬天这个鱼可不多见呢!

大冬天还有这个

四点半左右的时候,我这边忽然间出现了一个横向的移漂,我想着是一条大鱼赶紧提竿,竟然脱口跑了,看来这个鱼钩太小碰到大鱼很容易脱口的!

只要窝子里有大鱼,迟早还会有口的,因为刚才一条脱口基本上没有受到惊吓,并且我这个时候清晰地看到窝子里有单个的鱼泡冒出来,一看就是鲤鱼的鱼泡,果不其然,过了七八分钟之后又一个缓慢的黑漂,我赶紧提竿真的中了一条鲤鱼,不过这条鲤鱼不太好只有一斤左右!

一斤左右的鲤鱼

这条鱼不知道是不是天冷的原因,反正就是没啥劲,我用0.8的子线,我没有太用劲就把它拉上来了,上了一条鲤鱼瞬间心情大好,虽然说我们很少吃鲤鱼,尤其这么小的鲤鱼肯定是要放的,但是手感那是相当的好!

上了鲤鱼之后我继续抛杆子钓鱼,也许是因为这条鲤鱼在窝子里稍微折腾了一下,所以下去七八分钟还是没有口的,我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所以我慢慢的开始收拾东西,刚打算把这一条小的鲤鱼放流了,就看到鱼漂一个迅速的黑漂,我赶紧提竿瞬间一个大弯弓!

这条鱼的个头比上一条鲤鱼明显大,因为是0.8的子线,所以我也不敢发力在水里溜了五六分钟,我才用抄网把它抄上来,是一条两斤多的鲤鱼皮毛很漂亮!

上了这条鲤鱼之后,天色也慢慢暗了下来,所以我直接收竿了,从这边回家差不多也要40分钟左右,给老婆说是出来认真培训的,要是知道我出来偷着钓鱼,肯定要被他数落了!

今天咪咪鲫鱼钓了十几条,最后临收竿钓了两条鲤鱼也算是可以了,鲤鱼一大一小,临走的时候我把它全部放到河里了!

一大一小两条鲤鱼

总结

忙里偷闲出来钓鱼,虽然总体来说冬季的温度比较低,但是今天罕见的温差比较小,再加上时不时的下着小雨,是个难得的钓鱼好天,在新钓点收获还算不错!

这条河里鲤鱼还是很多的,下次过来带点玉米茬子打窝,专门过来钓鲤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