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感恩节」风和日丽过船 打扰钓友鱼获

一、综合简介:

日期时间:2019年12月04日10:40’;

作钓地点:家门口河道老钓点南岸;

作钓人士:老谢渔瞳;

天气情况:晴间多云、0-12°;1033hpa;阳光明媚、风和日丽;

水域情况:开始很平静,风平浪静,中途走水较大;

钓具装备:

1、鱼竿:龙纹鲤姊妹竿4.5米;

2、线组:2.0+1.0;

3、鱼钩:江湖猎人金袖4号;

窝料饵料:自制酒米/老一套;

————————————————————

二、作钓经过:

一改以往七八点打窝的习惯,由于进去冬季,鱼情发生变化,再早打窝也得到十一点前后方可发窝有口,所以今天上午十点才到河边打窝,回家抓紧吃了点东西,收拾收拾家伙什,十点五十开始打水开饵,绑架、挂线、上钩,一切妥当,看看老钓友老周,他和我同岁,都是属鸡的,他和我一样,天天作钓,都是在娱不在鱼的主,今天他先我而到,此时他已作钓半个多小时了,聊了一会其他钓友也开始陆陆续续的来了;回到钓位,饵也早已醒好了,十一点出点头开始拉饵下钩,开始拉拉频率,热热窝子。

钓了十多分钟,没注意浮漂的动静,居然提起两把多重的鲫鱼一条,后来走水了,鱼口不见了。

平台的预报温度低了不少

鱼儿根本就不会到浅滩处,都啥季节了?

本地天气预报高出3°,这出入还是蛮大的

气温过几天缓慢平稳了一些,又是出战的好时机,我们一干老钓友几乎不受气温的影响

老一套的饵料,开了一大团,用不完就下次了

下钩十几分钟,浮漂轻微点动,这季节即使是很小的点动,也不能轻易放过,有时候轻的你都发现不了,一旦提竿就会中鱼的,曾有过几次这样的情况出现,所以别轻易耽误了,开竿鱼一两多重的鲫鱼还是不错滴。

二十分钟后过来一艘拉土船,搅得水底浑浊

近几个月来,由于上下游都在搞湿地公园景观,上游不清楚搞得啥玩意,但下游在搞景观建设,离此地约有一公里多,打桩架桥泥浆浑水一放过来,简直没法钓鱼了,唉~熬吧,再有三个月,就差不多大功告成了,到那天,不知多少钓友要玩高兴死了。

拉土船过去好长时间没有鱼口,但这肚子可就不客气了,咕噜咕噜地闹起革命来了,哈哈夫人带着小外孙,送来了热气腾腾的大馄饨,这真是雪中送火盆了,太及时了,及时雨啊,赶快端起一缸子馄饨不一会功夫消灭的一干二净,这河边吃馄饨别有一番风味

两周岁多的小外孙把我的餐具拿给外婆了,当热馄饨送来的时候,小外孙一直喊着:爷爷,开饭了,开饭了!小外孙跟着我孙女学的,一直叫着爷爷,叫习惯了,也改不过来了,不管了,爷爷就爷爷吧,反正一样级别

刚吃过馄饨,高高兴兴的点着一支烟,这又来了一只小船,还是柴油机的,开的还挺快,是鱼船啥的不知道,这突突突的袭扰实在令人不厌其烦,妈拉个巴子滴,真想骂人;熄火熄火,不要着急,不要着急,鱼,会有滴,你就耐心等待吧。

过了十几分钟,上了一条鱼,不认识,既不是餐条更不是翘嘴,有半两重,几个钓友都不认识,有知道的朋友留言说一下,谢谢!

又上鲫鱼了,今天上鱼被打扰的够厉害的

又是鲫鱼上来啦,今天鲫鱼不似往日大

继续继续快来吧,过一会要收竿你没吃的了

鱼正在积极的上,可是我没时间了,因为,幼儿园就快要放学了,不能因为钓鱼耽误了大事,左右两边的钓友走了两人,不知是有事还是鱼口被打扰的不太好缘故而走人的。

这五六个鱼都送给边上的钓友了。

————————————————————

三、小结:

在家门口的河道钓鱼,要注重在娱不在鱼为前提,有没有鱼获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作钓就行。当然了,若能钓到点鱼那就完美了,既能提高兴趣,也能进一步的愉悦身心!今天作钓,要不是两番过船,鱼获会好很多,在此钓鱼,每次最担心的就是过船,本就十多米的河道,一过船鱼口就会变得很差。

来一幅美女图犒赏一下众钓友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