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最后夜钓封竿,坐钓三小时,收获一条鲤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7:42

天气:晴

钓场:野河(江河)

饵料:九一八单开腥饵

鱼种:鲤鱼 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4.5米

线组:主线1.2子线0.6

钩型:金袖3号

又是一次的台坡之流作钓之旅,以前我经常和李无名来这来这个野河作钓,几次总是收获不佳,今年的情况就不一样了,今年的气候非常极端,三天晴,五天阴的,气候气温的波动非常大,晴天的时候非常冷,转眼就是阴冷的天气,这种天气不但鱼儿会不出来,鱼儿一旦感冒就会好多天不进食,就连人也冷得感觉很不舒服,阴天的时候伴有大风降温和下雨,晴的时候水温低气温高,一旦天气突变就是狂风大作,雨雪狂下,很多农作物被毁,水里的鱼儿也会因为突变的天气而感冒不进食,不知道是因为环境变化的缘故还是人类破坏极端气候循环的原因,我还是认为是人类活动和环境污染的缘故,以前这种极端天气很少,就像台风一样,以前几年才会一个来一次台风过境,现在这些年 一年就很多个大台风,难道不是全球气候变暖的缘故吗?是人类破坏力太历害了爱护环境,所以钓友们要爱护环境!

希望这次能爆护回去,今天夜钓效果如何了了

这次的台坡野钓之旅每年都要来几次,准备一个6.3米长竿坐钓,唯独这两次钓获最多,以前来这个野河总是收获极少,现在来这个钓场可能是因为天气原因,也是网鱼的人少了,对面的老李专门清理周围的鱼笼,只从他来了以后这里的鱼就开始好钓了,这和老李常年在这里清网有很大关系,他每天都清网,拉取周围河道,扫地啥都干,今天还在小区里发垃圾分类传单,刚好发到我家门口,一开门这不是老李吗?这老李比较勤快!人好认识他钓友们也欢迎,而且这个钓场的小杂鱼超级多,白天必须要用吃铅量很大的浮漂还要铅锤卧底才能钓到鲫鱼,否则就连浮漂都站不直就被杂鱼闹得崩溃,没办法也就钓了四小时就回家了,鱼获也是可观的,这就是现在我们这里的垂钓人的天堂!周周也长满了水葫芦了!老李说准备全部清理掉!话不多说了。

白天之前钓点

钓点二

老李在发分类环保垃圾袋

下午五点多钟在公司吃完饭就急赶回家拿灯,二十几分就到家,到家都天黑了试了一下灯拿起我的夜钓神器和装备急忙出发前往我的老钓场,位于台坡上游的十字路口高架下面的大坝下作钓,二十分多钟的路程到达钓点后,需要从高架上下绕到下面,也就是需要从一个闸口的方向到达钓点,其实到钓点也就十几分钟就到了,搬运钓具和装备很累人,等达到钓场已经天黑了,打窝后再把浮漂调一下!

饭堂里伙食

在就试灯

天黑之前己到达钓点就把紫光灯打开,我刚到钓点之前就我一个人在此夜钓,心里想我这人是钓鱼钓傻了吗?刚把竿子和饵料配好,对面又来了两钓友,这下子不孤独了,鱼护也下水本来不想下护的怕空军,带这夜光漂拿着铅皮这样便于调漂快速作钓,这款浮漂也是在我们的新吴渔具店买的是一款经典浮漂,这套MZ12芦苇漂当是准备夏天夜钓的,可惜夏天没有应用的上,应我的要求把电电池去掉加工成白天作钓,这款漂尾粗就是打算在阴天更便于看清鱼口漂相,光从做工和涂漆上就能看出非常精工细致涂漆清楚,MZ12芦苇漂非常适合走水和风浪大的时候使用 ,比其他浮漂更长的漂脚起到稳定的作用,非常适合野钓,就从此开始钓吧!

钓点

鱼漂

一切就续后就开始拼命的拉饵垂钓,冷得不行

下来的十几分钟又拉上来几个小鲫鱼,又是一次拼命的抛竿,等了几分钟隐隐一顿口后的黑漂,抬杆不动呀,难道挂底拉?在用力一抬有活动的感觉,不过我还没有用力而是坚持了感觉,我双手提竿有摆动十多秒后开始动,原来中大鱼了,我真是一头大汗呀,0.6的子线让我怎么扛,还在担心子线切线了,听李大师讲现在又冬天鱼力气大,心里想别切线了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果然三十秒后鱼儿开始发力,斜着外冲,硬抗肯定不行,我试试杆子插水,没想到竟然化解了第一波,还是不敢放松呀,只要感觉不对我就钓竿插水,左边插一两次,右边插一两次,一次次都是心悬着,因为我一直用小钩细线中过一次大鲤鱼,还遛遛鱼了五六分钟,最后还是没抗住给切线,所以我怕呀。好在这次我没太发力,只是跟着鱼轻柔的跟随牵制,七八分钟后终于出水了,水面扑腾扑腾的感觉还挺稳固的,所以左手松开抽一出抄网开始抄鱼,抄上来拍照至少留点证据呀。不过这次还行,最终让我抄鱼成功,我心终于放下来了,终于第一次体验了小钩细线博大物成功入护,0.6的子线除了大板鲫,还真没上过一斤以上的鲤鱼了了了,基本上我都用0.8子线今天真是给我好好膨胀了一下,常在水边钓鱼,总算用技术上了条鲤鱼,开心钓鱼,把这鲤鱼抄上后,后面又上了几条小板鲫,拍几张写贴!不知不觉地八点多钟了!这天气实在太冷了!夜钓冬天在此封竿结束了!冷的鼻涕都流!收收竿回家吧!明天还上班别感冒了!

大鲤鱼

小鲫鱼

小奶鲫

今天夜钓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钓出这么多惊喜呀,今天只是用饵料钓的按照经验,感觉今天没有用红虫蚯蚓呀,难道今天饵料开的比较要腥一点吗?所以吗今天开腥饵比较好,或许还有一点就是细线降低了鱼儿的警惕性,反而更容易让大鱼来捧场,总是今天钓事的一切收获都是意外惊喜呀,今天夜钓不打算中鱼解毒就行的,毕竟我目标鱼鲫鱼,竟然上一条的鲤鱼,全是意外之喜呀。是以前意外是有,但是惊喜没有呀,今天毕竟小钩细线经常碰到大家伙,但是能搞上来的机会是少之又少,希望钓友们冬季最好用大勾粗子线!或许这个就是今年冬天最后一次最值得一次封竿之作!

总收获

祝:好钓鱼平台越来越好

祝:钓友们身体健康!开心钓鱼!天天钓鱼大爆护!冬天钓鱼要保温保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