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钓点小鲫鱼太多,留大20多条,放小30多条

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8:24

天气:晴天☀️

钓场:江河

饵料:酒米、红虫

今天去了汉王新钓点钓鱼。新钓点在老钓点中间,原来是一条东西大河,后来由于建设徐州四环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下埋了管道,将河流覆盖成了路下暗河。前几年汉王又修建了鹅山至汉王镇的公路,按照高速公路的标准又将桥下河流埋管覆盖,这样原来的一条大河被分割成三块,两条公路之间的河道最短,只有几十米长。河的东段及西段钓鱼的人非常多,但中间这一段小河沟基本无人问津。估计是看不上眼吧。昨天上午打窝后转了一下,问一下当地的农民,他们讲河里有鱼,但是小鱼多,没见过大鱼。偶尔也有人来钓鱼,看见都是小鱼就走了。有小鱼就有大鱼,不然的话小鱼从哪儿来的。我是这么想的,今天早上和老伴讲就到这个小河沟钓鱼,看看如何!

上午十点,老伴让我先走,她打扫完卫生,蒸好昨天挖的野菜就走。到达钓场河边快十一点了,在桥下停放好车子,看到桥西边有人钓鱼,这里正是十月份我们每天钓鱼的河流,因为当地村民讲是他的鱼塘,从那以后就没来钓过鱼。昨天路过时打听一下,两位老先生还讲不让钓鱼呢。索性先来到河边,打听一下情况,钓友讲现在让钓了,又没有人管了,但是现在没有鱼了,两个多小时了还没有口,正准备收杆回家呢。回到了东边的小河沟,查看了一下现场情况,在南岸选了两个钓点,在桥下河的尽头选了一个钓点。先用5.4米的鱼杆绑好鱼线,遂一试了一下,找找底,这河底水草太多,下不去鱼钩,费了好长时间才找好底,打好窝。然后又拿着打窝杆和酒米来到了西边的河边,准备再一个窝试一试,结果靠近我们这边河底不平,深浅不一;再往西去离我们的钓点又太远了,所以放弃了。

半个多小时过去了,该钓鱼了。坐在桥下,先在最西边尽头的窝子试试。鱼钩装好红虫,放入窝内,坐等鱼儿咬钩。今天天气非常好,没有一丝风,太阳照得身上暖暖的,感觉非常舒服。半个小时过去了,没有动静。提杆来到了南岸的窝子再试一下,不错,这个钓点有鱼,不一会鱼儿咬钩了,既不送浮也不下拉,只是浮漂轻轻的点动,突然一个黑漂,提杆中鱼,一条大麦穗鱼被钓了上来。这条麦穗鱼不错,个头挺大的,很少见到这么大的麦穗鱼。摘钩拿在手中,打开鱼护网,把鱼放入鱼护网中,这是今天钓到的第一条鱼。不一会儿,浮漂又动了,慢慢上浮,马上提杆,一条鲫鱼上来了,鱼不算大,但是毕竟是鲫鱼,还算不错。在这个钓点一直钓下去,鱼钩下去就有鱼咬钩,有时候提好几次杆也钓不上鱼来,红虫一次一次的被鱼儿吃完,结果钓上来的都是小奶鲫,真的没有大鱼?心里不服,继续钓下去。十二点多,老伴骑着电动车来到了,停放好车子,来到了河边。看到我已经钓了七八条鱼,讲这小河沟还真的有鱼。让她先用我的鱼杆钓鱼,我去给她绑鱼杆鱼线。一切就绪,让老伴接着我的窝子钓鱼,我又提杆来到了最西边的钓点看看如何。

小河沟的东边是高架桥,徐州四环高速公路,连通连霍高速和京福高速,车流量非常大。

西边是玉带路通往汉王镇的道路,也是通往连霍高速的道路。

河段最宽外才十几米宽,老伴来到后准备钓鱼。

河的西边尽头,公路桥下,底下埋设的大管道直通桥西大河。我在此处打了一个窝子,坐在上面钓鱼。

河宽有五米,水深1.8米,河底新鲜水草较多,不注意下不去鱼钩。

在西边桥下拍的照片,整条河段尽在眼前,一个不起眼的小河段。

水质非常好,没有污染,清沏透明,河底长满了水草,大冬天的还在继续生长,有的已经快长出了水面。我今天用的通线单钩七星漂,因为钓草洞、水草窝。

平台天气预报:晴天☀️,微风,温度不错,比较暖和。

各项指标显示:今天适宜钓鱼。

第一条大麦穗鱼。

第一条开杆鲫鱼。

又一条鲫鱼。

又钓上来了一条鲫鱼。

老伴接着我的窝子钓鱼,鱼儿不停的咬钩,鱼越钓越小,有的就是小小奶鲫,老伴告诉我,已经放了好多条了,太小了,不能要。我坐在桥下,面对东方,因为河底水草较多,单钩容易下到窝底。我这边没有老伴那边鱼儿咬钩频率高,好长时间咬一下钩,但是鱼的个头大一点,没有那边的小小奶鲫。突然发现鱼浮上顶了,非常之慢,提杆中鱼,感觉有重量,往右边一使劲,鱼儿上岸了,原来是一条三两左右的鲫鱼,这是今天钓的第一条大鲫鱼。老伴那边嫌小鱼太多,我让她换东边的窝子,并过去接过鱼杆放入窝内,告诉她脚下及对面的参照物标志,鱼杆的具体长度等,不然放不准鱼钩,水草太多鱼钩下不去,直到老伴彻底明白,试了几次后,我才回到自己的钓位。我断断续续的钓了几条鲫鱼,老伴喊我,告诉我钓了一条大个的鲫鱼,非常高兴。

一条板鲫上岸

个头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